童年末日-可以帶我離開地球嗎?

2019/09/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小時候常常幻想有外星人來帶我離開地球?長大後我才知道這似乎是一件危險的事情。
我的第一部外星人電影是ET,裏頭一句經典台詞:”ET phone home!”讓我看了淚流滿面,不知為何我一直覺得自己不是地球人,我好想回家,而這渴望實在太神經病到對別人有點難以啟齒。
青少年時期,我很愛拿望遠鏡看月亮,會不會不小心看到ET搭著飛碟飛過去呢?當然,除了烏雲跟烏鴉飛過,什麼都沒有....
三十幾歲時,我曾經住在美國一段時間,有一天,常常一起搭伙的華人朋友外出散步買東西,回來後看起來很緊張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我們看到飛碟了!」他們走在街上,突然有個陌生人拍拍其中一個人的肩膀,手指比著天空,然後他們就抬頭往上看,居然看到一個超大的飛碟在醫院上空,他們因為很害怕被外星人抓走而就立刻掉頭小跑步回來,最詭異的是,他們頻頻回頭看,那巨大飛碟還是在天空上,但路上的行人卻彷彿都沒看到的做著自己的事。因為他們實在沒有必要騙人,於是我們開始聊起看到飛碟的話題,此時,另一個朋友居然說他前一陣子也有看到一個小飛碟在對面屋頂,他站在窗戶外面看了很久,又有另一個朋友談起他小時候有被外星人抓走而短暫失憶的經驗,超過三十歲他才想起來這件事,他很認真地說:「外星人跟我說有很多不同的外星人在地球,有些外星人是好的要幫助地球人,但也有壞的外星人,要特別小心灰色的外星人...,長大後的某一天你就會想起來這一切。」現在是怎樣,來美國的觀光景點之一是看到飛碟跟外星人嗎?我真希望剛剛外出去買東西的是我,因為我實在太羨慕他居然有跟外星人溝通的經驗而完全忘記到底外星人聯絡他到底要做什麼?
由於我一臉超想看到外星人的臉,一個朋友聽到我的渴望後,略帶嫌棄的說:「看到外星人有什麼好,你不知道很多人被外星人綁架抓去做實驗有的還會被強暴耶!我超不想看到外星人。」我從未想過會有被外星人綁架實驗的可憐遭遇,被他這麼一說,我就開始上網搜尋發現真的有很多人寫這類的可怕故事。
突然,我童年的某種美好被終結了,這種潑人冷水的人,最討厭了,唉。
Wuna Wu
Wuna Wu
紀錄片導演、製片 真實有許多層次,被你看到的都只是表面 同一個表象各自表述,幻化成大千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