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之雪(完)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木村秀彬 - No One -Reprise -
最後有片尾曲。
---
Chapter End
  「我知道您不想要看到我,我知道我背叛了您的期望,但是我還是想要出現在這裡,在一個您不願意看到我的地方。在來的路上我像您說的那樣丟個硬幣決定自己該怎麼做,我把身上所有的零錢都往上拋了一遍,於是我來了。
  您說我可以保持自主性,可以拒絕任何命令或決定,所以我現在就是這麼做的。請您不要死,請您在醒來之後好好斥責我的愚蠢。像平常那樣讓我以犬姿趴在您的腳邊,教訓那隻違背最後命令的母狗。
  我愛您。
  您不會愛人沒有關係,我連您那份愛也一起背過來愛著您就好了。您不是孤獨的,您不是透明的,不是隨時消失都無所謂的。
  對我來說,您才是我的世界。」
---
  我卑鄙、膽怯。
  狡猾,而又懦弱。
  正因如此,我才需要結束這一切。」
  我戰勝了「勇者」。
  這是我所能想到最好的結局。
  或許,本來就應該留在這裡。
  「我想要留在這裡……」
  ──由雪構成的世界,碎裂了。
  隱隱約約,我聽到了一些聲音。
  「恭喜。」京子姐。
  「YO,恭喜呢,李君。」拉麵店的竹田先生。
  「恭喜唷。」說著關西腔的便利商店店員小妹。
  「恭喜。」秀吉書店的店員……有這必要嗎?
  「真是太好了。」SM俱樂部裡被人踩著的假面大叔……忍住、忍住。
  「謝謝。」……喂,這是我的聲音吧?
  「謝謝把這篇文章讀到這裡的大家。」
  ──永別了,勇者。
  ──全世界的變態們,謝謝。
  「咳、不要拿我的聲音混合成這種智障東西啊王八蛋!一堆人在抱怨情緒堆到快崩潰的時候強行吐槽很壞心,最後一章好好寫啊……啊……」
  消毒水的氣味。
  白色的天花板。
  吊著的點滴。
  還有,那個本該待在台灣,現在卻光著下身坐在我的身上,發出喘息聲,在吐槽的瞬間剛好高潮的一条涼花。
  「我真是下流……」涼花看著噴濺在我胸前的淫水低語著。
  「……気持ち悪い。」
  最後我依舊無法逃脫吐槽的宿命。
  那瞬間,我知道我輸了。
  然後,我讓涼花用輪椅推著我,來到了醫院的天臺。
  即使此刻依舊大雪。
  即使我才大病初癒。
  當涼花以這樣的方式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就猜到這一切都在她的計畫之中。她早就知道我有自殺的打算,早就知道我會在特定的情況下拾回這個選項。但是我卻無法理解到底是什麼時候察覺到的,畢竟相處之後我的情緒穩定許多,甚至在最後決定將一切交給命運……
  京都落下了連本地人也說好幾十年沒看過的大雪。
  ──我卻還活著。
  「有一件事,我一直瞞著您。」她把我身上的毯子裹得更嚴實了一些。
  「第一次相見,並不是在艾莉緹……您剛來京都的第一年,那個暑假發生的事件,您雖然知道結果,但過程卻忘得一乾二淨對吧?」
  我點點頭。
  「……那天,我們選擇了同一個地點。記得我向您說過關於一条家的事情嗎?在那年生日的時候,我很突然地被告知了自己的身世,很突然地被告知這幾年母親大人如此痛苦的原因。他們告訴我可以選擇,但實際上哪有什麼選擇的餘地呢?繼續看著單獨撫養我的母親大人痛苦嗎?回去一条家作為一個道具或是肉便器被使用嗎?」
  「我的選項,和當時的您一樣,就是有些中二地決定自殺。」
  「在那邊看到您的時候我有些錯愕,就像是您知道我這時間出現在這是為了什麼,我也了解您出現在那的原因。」
  「我以為我們會在第一次見面的時候一起去死,想著那樣也挺好的,不太寂寞。又或者是在死之前讓您恣意玩弄我的身體也不錯,我厭惡這個不潔的身軀,讓您的精液驅除我的汙穢也挺好的。」
  有些突兀地,涼花突然拿出個藍芽喇叭掛著。
  Fly Me To The Moon的音樂就這樣響了起來。
  ……忍住,忍住。
  「您抽著菸,向我走來。很禮貌地問我介不介意菸味,然後幫我把拉下來的衣服穿好……開始說教。」
  「您是怎麼發出聖光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吧?最後您拉著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和六月相遇時一樣,買了一瓶咖啡牛奶給我喝。」
  「即使自己都決定要自殺了,還是希望別人可以活下來?我不明白您的思考邏輯,但是卻知道那天晚上喝的咖啡牛奶是我這輩子最甜最甜的回憶。」
  「那天之後,我聽從您的建議,選擇了第三條路。您輕描淡寫地對我說:『拯救不了自己,那就去拯救這個世界。』,於是我決定回歸本家,去把那不屬於我的一切搶過來。」
  我極其想要掐死那個時間線的自己。
  「……那最後鬧成那樣又是怎麼回事?」
  「您說教的時候興致太高,聲音太大,被附近的住民舉報了。附帶一提,那天您一樣仔細地把每一根菸蒂都收拾乾淨。」
  ……搞什麼鬼,這到底是什麼低能的真相。
  「我本來只想要靜靜地在幕後注視著您,也感覺到您習慣京都生活之後漸漸愛上了這裡,我以為對您來說這一切都是在往好的方向的發展。但今年三月,我和同學到艾莉緹喝下午茶的時候……我看到了在外頭抽著香菸的您。」
  ──原來如此。
  那天沒有注意到涼花的原因很單純。
  ……我完全不敢在光天化日之下盯著一整桌的小蘿莉看啊。
  「於是我決定阻止這一切的發生。」
  「六月的相遇,您救了我第二次。」
  「……那是計畫好的吧?」
  「誰知道呢,也許您沒有出現的話涼花隔天就得登上社會版面了呢。」
  涼花她媽,您知道您女兒笑起來真的跟隻狐狸一樣嗎?
  「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讓這件事發生?」
  「……雖然您沒有說,但是我能感受到──您想要推開我。當您問起京都會不會下雪那時候我感受到強烈的挫敗感,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就算放下尊嚴拉大奶牛一起下海、盡情讓您在我身上釋放黑暗面,倒頭來您的理智還是會戰勝一切。」
  「所以,我決定讓您真正死一次。」
  我再一次忍住吐槽的衝動,和涼花在雪中前進。
  「……妳到底知道多少?」
  「沒有很多,涼花不過把您所有的文章都看完了而已。」她笑得相當燦爛。
  喔喔喔喔喔原來是這樣啊……才怪!
  警察叔叔救命啊,這裡有個超級無敵跟蹤狂啊,這傢伙不只是頭腦派還是個行動派,從那個猥褻的笑容裡面我看透了真相,她把我過去十幾年總共上億字的文章和小說全部都看完了啊!順便舉報一下我自己……對對,是的,就是上次和您說的那個變態蘿莉控……
  「您有一篇文章提到了一部美少女遊戲,劇本大意是『如果女主角帶著回憶進到第二輪會發生什麼事』,然後在底下吐槽為什麼沒有人在乎那些一次又一次攻略不同女角的男主角心情……」
  我苦笑。
  我知道她接下來要觸碰的是一個最危險最核心的話題。
  「您的存檔已經超出自身能承受的範圍了。」
  她停下腳步,蹲在我面前,看著我的眼睛說話。
  「但是……那又如何?只要不紀錄,一直將遊戲進行下去就好了。」
  「您用了整整一半的人生去追尋所謂的『愛』以及『救贖』,直到您再也無法負荷,直到您再也不願意相信為止,直到您選擇結束為止。」
  「不論有什麼選項,我都有讓您走向Good End的能力。不管您背負了多少記憶,我都有自信我們能夠創造更多的回憶。整整十四年又怎樣?涼花也不過才十O歲而已,要擊敗那些女人們又有何難?」
  「您是個廢物那又如何?您對人類失去希望那又如何?您眼中的日本同樣醜陋不堪那又如何?您早就沒有了心那又如何?我養你,我陪你一起改變這個讓你厭惡的世界,我跟著你紀錄那些美好的東西,我重新替您安裝一個署名涼花的人工心臟就好了。」
  「……即使我再一次自殺?」
  「死一次,救一次。」
  「從計畫開始的那天,我就決心要拖著這樣的您前進。」
  風雪飄落。
  卻遮不住少女眼裡的自信及風采。
  不是能做到,不是想做到。
  ──而是她會做到。
  我想起了那個不管想選什麼,最後選項都會強制變成肏翻女角的遊戲。
  這真是不公平卻又最平衡的遊戲。
  「坐上來。」
  菸還在,打火機也還在。
  涼花把手伸出來替我擋風,配合著我把菸點燃。
  「我從不直接在妳面前抽菸,因為我知道妳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味道,但是今天不一樣。」我抽了一口,涼花接過去,笨拙地吸了一口,被嗆到了。
  這是我的味道。
  屬於我的味道。
  我極其張狂地大笑起來。
  「聽著,一条涼花。」
  我看著她,她看著我。
  「將你的血獻給我吧。以唯一的一個人為主人,就只對我一人誓以忠誠吧!記住我的名字……呃等等,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名字,也沒有什麼值得誇耀的家名……總之,和這徽章一起接下吧。」
  白色的制服,黑色的牛仔褲。
  還有那枚寫著失敗之子的徽章。
  今年的京都,下了一場雪──像是要把整個世界都染成白色的大雪。
  涼花哭著、笑著,接過了徽章。
  ──都這年代了,誰還會知道五星物語的梗啊,笨蛋主人!
──全篇完。
---
鏡音リン - ココロ

大多東西都會等到後記的時候再聊,就把那些心情留到之後再說了。
後記晚上就會發出來,番外就維持一天一篇。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們。
真的,非常感謝。
剩下就在後記好好聊聊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7會員
315內容數
記錄吃過的,記錄看過的,記錄去過的。 食記遊記雜記閱讀心得之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異色情慾小說以及輕小說創作,雖然字數很多廢話很多但我想是個不太無聊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