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 (50) 與喜歡的學姊一起度過聖誕節(完)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20 分鐘
秋去冬來,時間來到了十二月。
這裡是福井縣坂井市三國町。
一如往常的通學時間,柊莉和千惠希穿越了廣袤的田畝,來到越前鐵道的水居站準備搭車。
「啊,兩位早安呀!」
眾多學生當中,有個背著棍棒狀袋子一頭黑髮的女中學生走過來向她們打招呼。
「宵乃啊,早早哦!」
「早安宵乃~今天沒晨練嗎?」
柊莉和千惠希也依序和宵乃問候。
「沒,今天是夕練。」
在煙火案之後,宵乃聽從了救命恩人多繪里建議,加入了學校的劍道社。並時常在線上向她請益,為的就是希望能夠好好保護自己。
「嗚哇、宵乃每天還真是勤勉呢,是我的話肯定不行。」
柊莉誇張的聳了聳肩。
「妳們當時不是也被襲擊了嗎?我覺得有手段能自保比較好哦。」
宵乃瞇起眼睛。
「話是這麼說沒錯啦,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有白馬王子來救我。」
「啊哈哈,但我們是真的不敢再那麼晚走夜路就是了。」
千惠希在一旁乾笑。
「說到白馬王子,柊莉妳和定輔哥哥處的如何了啊?上次去完北陸大後就沒聽妳再提起了。」
「嗚哇宵乃……那件事情……」
千惠希忽然慌亂地揮著手,柊莉則是輕拍她的肩膀說:
「沒關係啦,反正都過去了。」
「嗯?什麼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我退出了。」
「咦?欸欸欸欸!?妳不是超愛定輔哥哥的嗎?去北陸大的時候還一直黏在他身上耶!」
宵乃吃驚地眨了眨眼睛。
「沒辦法,當下我就已經徹底理解到定輔哥哥完全不把我當成對象,他的眼裡始終只有出島姊姊一個人而已。所以後來我就幫忙搓合他們,然後自己退出了。」
「柊莉……」
千惠希擔憂地望著她。
柊莉當時雖然很傷痛,但是千惠希知道這件事後,每天都會去找她玩、安撫她讓她能敞開心房,她也慢慢走出失戀的痛苦了。
「因為這樣,所以我也和出島姊姊分手了。」
然後這麼說道。
「不不,出島姊姊從來沒有跟妳交往過吧!」
「我覺得還是待在妳們兩個身邊最好了。」
千惠希自顧自的說著,完全不理會宵乃的吐槽。
「唉,算了算了。不過,真沒想到發生這樣的事啊,定輔哥哥真是有眼不識泰山,放棄我們柊莉這麼好的女孩,要是再過個三年,柊莉的胸部一定會比出島姊姊的還要大!」
「嗚哇啊!宵乃妳在亂說什麼啦!人家才沒有那麼容易長大啦!」
「我覺得一定會欸,大有可為!」
千惠希從後面伸手穿過柊莉的腋下,直接捧起她的胸部,上下上下地甸了甸。
「嗚哇啊啊!!!非禮呀!!」
柊莉慌亂地逃離千惠希的鹹豬手,接著瘋狂用粉拳捶著宵乃和千惠希。
「哈哈哈、別打了別打了、不捉弄妳就是了!」
「這軟呼呼又沉甸甸的觸感真是棒呆了……噗喔!」
於是後者的頭上立刻又多出一個腫包。
「咳嗯!我承認我各方面都遠不如出島姊姊。所以我決定要從自己想做的事情開始來培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有內涵。」
柊莉停手後正色地說道。
「想做的事?」
「嗯,自從上次去北陸大看了他們演劇社的舞台劇演出,我突然發現自己好像對這方面有點感興趣,就上網去找了很多有關的資訊,結果興趣愈來愈濃烈……」
「柊莉妳想要演戲喔?」
「不,我比較想拍攝或是剪片那種……所以我決定高中要去報考有影像處理的專科學校。」
「可是,我們這附近哪裡有那種學校?」
千惠希想了想,不要說福井了,就連北陸第一大城的金澤市估計也沒有這種專科。
「嗯?我沒說過嗎?我畢業後就要搬去東京了,也已經找好學校囉。」
「欸?」
「妳也是嗎!?」
千惠希露出極其驚嚇的表情,頓了一下後和柊莉一齊看向宵乃。
「等等、宵乃也是?完全沒聽妳們提過啊!!!」
「就是說啊!宵乃怎麼也要去東京!?」
「呃,妳們也知道我家是醫生世家,我老爸希望我能讀和醫科相關的學校,東京這方面的師資比較優良,就決定把我送過去了。」
宵乃撓了撓臉頰這麼回答,千惠希點了點頭。
「醫科啊,宵乃的話好像能理解。那柊莉是為什麼呢?」
「爸比他好像升官了,被調去東京的直屬部門當主管。所以我們一家人就要跟著爸比一起搬過去。」
「那、宵乃和柊莉,妳們還會回來三國嗎?」
千惠希忽然很是不安地問,柊莉則是稍微想了一下。
「唔嗯,很難說,大概就只剩下大節日的時候才會回來看看爺爺和奶奶吧?」
「我的話應該也差不多哦。」
本莊醫師打算讓女兒在外面租房子,然後派請女傭去照顧她。
「居、居然嗎……」
千惠希原本認為自己和柊莉及宵乃,就算上了高中也能繼續當好朋友,覺得大家肯定會就讀鄰近的福井縣立三國高中。沒想到現在事情會變成這樣,讓她大受打擊。
此時電車終於進站了,柊莉率先踏進車廂,就看到--
「咯,是健君……」
「是柊莉妳們三個啊,幹嘛看到我就咯,真沒禮貌。」
靠著車門邊的二條健不悅的瞪著她們。
「沒、反射性動作。」
因為車廂裡還滿擁擠的,三人也站到了二條健旁邊。
「這更讓人火大!」
二條健氣的跺腳,這時換宵乃開口了:
「對了二條,最近都沒什麼看到中藤佳乃欸,她還好嗎?」
「中藤?幹嘛問我?」
「什麼為什麼,她不是你的女朋友嗎?出了那麼大的事情,該好好關心人家吧?」
「早就分了啦。中藤她怕死我老姊了,說要是繼續和我在一起,幾條命都不夠賠!最近好像就會搬離三國了吧……」
「是我的話也會立刻分手吧,畢竟遭到那種慘事。啊、我們早就分手了齁。」
柊莉事不關己的雙手合十,對著前男友說著風涼話。
「柊莉妳很煩欸!」
「說到這個,你姊是不是快出獄了啊?拘役60天?」
宵乃聽二條健提到二條赤雪的事,忽然想到。
「已經出獄了啦,她昨天就回來了。害我被折騰了整晚,差點被她搞到沒命。」
二條健似乎心有餘悸的渾身發抖。
「一回來就這麼激烈啊,那只好祝你們姊弟性福了,要好好享受唷。」
柊莉再度插話。
「性福個頭啦!一直被老姊干預的話我是要怎麼交女朋友!」
「還不是健君你咎由自取嗎?」
「同感。」
宵乃也點點頭表示贊同。
「嗚……妳們也太過分……」
二條健只能哭喪著臉。
至於完全從剛剛上車就沒加入話題的千惠希,似乎若有所思地在想著什麼。
當晚,千惠希回到家中,和她父母大吵了一架。
「爸、媽!柊莉和宵乃都要搬去東京了,我也要去!不要阻止我!」
「傻女兒,妳還是冷靜點,人家是家裡因素才搬走的,妳怎麼能跟著去呢?」
「對啊,小千,雖然媽媽知道妳們感情很好,但這也是不得已的啊。」
「我發現我只要一天沒有吸收柊莉和宵乃的能量就會活不下去,我不能沒有她們啊!」
「小千啊,妳到底在說些什麼?」
「要是不讓我和她們在一起,我上了高中後就要去學壞!要去當穿了很多耳洞的辣妹,然後和很多不認識的男生搞在一起!」
「不行不行!爸爸可不准妳變成辣妹!太沒教養了,穿什麼鼻環和肚環……絕對不行!」
「孩子的爸,人家只有說穿耳洞……」
雙親和女兒之間的對話毫無進展,陷入了鬼打牆。
就在這時,鄰居的柊莉一家人聽到他們吵的不可開交特地前來關切。
「唉呀,沒關係啦。小千和我們家小莉從小就玩在一塊,兩人就像親姊妹一樣,這樣分開的話她們心裡也很難受,不如就讓小千跟來東京住我們那邊吧。」
柊莉的爸爸如此建議。
「這怎麼好意思呢,我這個傻女兒可不能給你們添這麼多麻煩呀。」
「不會啦,小千很可愛又很聰明,她和小莉兩個人在一起也比較有伴嘛,我們夫妻倆會負起責任好好照顧她的。」
看著柊莉的媽媽笑盈盈的樣子,讓千惠希感動落淚。
「謝謝你們!柊莉的爸爸和媽媽!」
「我也想要跟千惠希在一起,希望她能一起來東京,拜託了!」
柊莉也低頭向千惠希的父母請求。
最終,在柊莉一家人的幫忙下,千惠希的父母這才首肯。
宵乃、千惠希和柊莉這三名要好的朋友,將在明年春天的時候搬去東京追尋夢想。這又是另外一段故事了。
同一時間,千陽乃為了先前在伊王島的溫泉跌跤被攙扶一事,將若木約了出來向他道謝,並打算增進情誼。
這天是個平日,千陽乃的大學沒有課程,若木也剛好沒其他事。而因為東京到福岡的距離遙遠,兩人便約在中間點的大阪碰面。
他們在道頓堀吃了大阪道地的章魚燒後,又前往了環球影城開開心心的玩了一個下午。
臨走前,兩人在禮品街四處看看,千陽乃也買了些土產要帶回去給知日乃以及幫了自己很多的藤木寮偵探團。
若木一整天下來表現的相當紳士,雖然不到幽默風趣,但是成熟穩重又落落大方,很是得千陽乃的歡心。
像是現在,她買的一袋袋土產也是若木幫忙拿著。
-貴生川先生感覺真的很不錯耶,不知道下次還有沒有機會能再約他出來玩啊……
啊啊,要是我有這樣的男朋友天天陪我一定很開心吧~
千陽乃一邊想著,走在若木前面,絲毫沒注意自己前方有個階梯。
「七尾小姐、這裡有個階梯小心……」
當若木說完,本來下樓梯就要注意平衡,千陽乃還穿著高跟鞋,腳一滑--
「─!」
千陽乃馬上向後傾斜,她本能地想拉住一旁的扶手,但若木比她的速度更快,將土產袋放在地上後,立刻從後方將她公主抱了起來。
「………!!」
「呼……真危險,七尾小姐在思考什麼事嗎?」
「………」
「七尾小姐……?」
若木看著在她懷中的千陽乃原先就充滿笑靨的臉蛋似乎抹上了一層紅暈,還直勾勾地看著他,有些許尷尬,立刻將她放了下來。
「貴、貴生川先生,謝、謝謝你……」
-嗚哇!好丟臉好丟臉啊!真是千鈞一髮、差點就出糗出大了!怎麼老是在他面前跌倒啦!
不過貴生川先生的反應好快、肩膀又好有力喔,輕易就將我抱起來了呢……
慘了慘了,我好像真的喜歡上他了呀……
千陽乃藉口要去化妝室,雙手捧著發燙的臉頰跑著離開去緩緩情緒了。
在那之後的千陽乃,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今天是聖誕節的前一天,也就是所謂的平安夜。
傍晚時分,坐落在長崎市南山手地區的大浦天主堂,也逐漸點亮起早已布置完成的五顏六色的裝飾燈、以及座落在中庭的一棵大聖誕樹。
聖誕樹閃爍著七彩光輝,照亮一旁的聖母瑪麗亞像彷彿是在慈祥的微笑著。
以阿萊娜修女為首,這些都是這個天主堂的修女們盡心布置完成的。
「真是的,佩帝讓神父不知道又跑去哪裡摸魚了!」
阿萊娜修女氣噗噗的在教堂裡外尋找著那位體格壯碩到看不出來已經五十多歲的神父
終於,她在坡道上方找到了神父的身影。
只見佩帝讓神父騎著他的50CC小綿羊回到了教堂後方的車庫,阿萊娜修女立即跑了過去破口大罵:
「佩帝讓神父,請問你有沒有身為神父的自覺啊?今晚平安夜信徒和觀光客可是很多的呀,要是給他們知道教堂裡沒有神父在,豈不是要出大事了嗎!」
「好啦好啦,阿萊娜妳別那麼激動嘛,明明有著那麼澄澈的水藍色瞳孔和美麗的金髮,只顧著生氣不是很可惜嗎?」
「也不想想是誰害的!」
「反正距離子夜彌撒還很久,我們先來吃晚餐吧。我剛剛到街上去買了肯O基,不愧是平安夜啊,店員說今天訂單爆炸不外送,我只好自己去拿了。」
「欸?」
阿萊娜修女這才發現,小綿羊的踏板上放滿了炸雞桶,原來自己錯怪神父跑去摸魚了。
她有些愧疚的立刻跑去召集其他的修女。
在佩帝讓神父帶領大家吃完聖誕大餐後,眾人也開始著手準備今晚的重頭戲-子夜彌撒。
就在阿萊娜修女於階梯上傳播福音的同時,兩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她立刻出聲打招呼。
「啊!是伊王院小姐和副教授先生!」
「阿萊娜小姐晚上好呀。」
「妳好。」
雖然夏天的時候發生了令人惋惜的事,但華香和淵夫妻倆照慣例仍然有預約今年的子夜彌撒。
「今晚的人滿多的耶,我快累死了啦。」
兩人和阿萊娜修女以及佩帝讓神父都十分熟稔,聊天講話不會太過拘謹。
「呵呵,就是說呀,我和淵剛剛上來時發現南山手的坡道上都是人呢,嚇了我一跳。」
「哇、真的假的!也太可怕了吧……」
「這也表示你們天主堂生意興隆囉。」
淵半開玩笑的說著。
「我想這一切都是聖母瑪利亞旨意,阿門。」
-事實上最近的捐贈變得很多,不過這不能告訴佩帝讓神父,不然會被他拿去亂花。
平時掌管財務的阿萊娜修女就這樣偷偷放在心裡。
「我引導你們入座吧?」
「先稍微等一下好了,我們今年還有其他同伴呢……」
華香還沒說完,就看到底下公告欄轉角閃出了幾個人影,其中一個銀髮的嬌小女生馬上注意到了這邊,她立即揮了揮手。
「華香~!」
「多繪里小姐,你們大家都來了呀。」
華香欣喜地看著他們。
沒錯,多繪里的身後,除了若木外,還有藤木寮偵探團一行人。
至於千陽乃則是因為大學的系上有教授主持的聖誕派對而沒辦法前來,令她非常的扼腕。
大家紛紛打過招呼後,就被阿萊娜修女帶領至教堂裡入座。
「真是的,長崎這邊也太熱衷聖誕節了吧?剛剛的路面電車可是過了三班才搭上,而且還是擠爆……」
志兔被這人潮嚇得連連抱怨。
「沒辦法嘛,畢竟這裡自豐臣秀吉時代以來外國人就很多,這種西洋的大日子也就在所難免。不過今年的人潮似乎是真的比往年還要更多啊。」
老家在長崎的八千穗,每年也都是會回來享受著這番異國的光景。
「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參加彌撒耶,參加彌撒的人都這麼多的嗎?」
知日乃張望著四周。
「可能是因為今晚是子夜彌撒比較不同吧?我也不是很清楚。」
對阿堺和知日乃這樣沒有信教的人來說,雖然聽過其名,但是卻完全不了解背後的含意。
這時,阿萊娜修女靠了過來解釋著說:
「最初聖誕節只舉行一台彌撒,即白天在聖伯鐸大殿由教宗主持的彌撒,通常在九點左右。厄弗所大公會議聲明了聖瑪利亞為天主之母是當信的道理,隨後在羅馬建立了一座聖母大殿,以示尊敬。」
「嗯?請問厄弗所大公會議是什麼呀?」
一旁的定輔也舉手做出詢問。
「所謂的厄弗所大公會議就是於公元431年由拜占庭皇帝狄奧多西二世小亞細亞省以弗所舉行的第三次基督教大公會議,在厄弗所則是第一次,約有兩千名主教出席。其主要議題是關於聶斯脫利派關於耶穌的神性與人性關係之爭,反對了基督二位論,附帶的確定瑪利亞的神之生母頭銜。」
淵隨即對此作出歷史上的說明。
但不說還好,才解釋完,知日乃和定輔兩人頭上的白煙反而越來越多。
「總之呢,在那不久之後,依照耶穌誕生之地伯利恒山洞的圖樣,在聖母大殿旁建築了一個山洞或稱馬棚小堂,以紀念主耶穌的誕生。倣效耶路撒冷教友在伯利恒原地夜間舉行禮儀的榜樣,羅馬教會很早就在此小教堂也開始舉行夜間禮儀,教宗親自來此舉行子夜彌撒。這是子夜彌撒的原始。」
阿萊娜修女熟練地補充到這邊,她講得非常流暢,應該是常有人問到她這類的話題吧。
多繪里和八千穗兩人去完廁所後,回到教堂併著肩靠在最後方的牆上。
「八千穗,妳和磯部同學交往多久了呀?」
「咦欸?多繪里學姊妳怎麼知道我們在交往!?」
八千穗的身子震了一下。
「用看的就知道了吧,超明顯的唷。」
多繪里戳了戳她的臉頰。
「有、有這麼明顯嗎?雖然我也沒有刻意要隱瞞啦,只是覺得也不是很必要拿出來講……」
「呵呵,這種事當然要好好炫耀一番啦。自從那次在東尋坊一見到這個男孩,我就在想他一定很適合八千穗妳呦。」
「是這樣嗎?多繪里學姊當時沒覺得定輔只是個普通的傻蛋而已嗎?」
「如果只是普通的傻蛋的話,妳才不會露出那種笑容吧?我知道的哦,磯部同學是第一個能讓八千穗妳嶄露笑容的男孩子,我可是一直在看著妳呢。」
多繪里的這句話讓八千穗愣了一下,她才緩緩開口:
「嗯……是啊,定輔他真的很不一樣,我第一次看到像他那樣的男生。而我現在正為他深深著迷著。」
八千穗愛憐地注視著前方座位上正跟著唸天主經的男友
「妳們能在一起真是太好了呢。」
多繪里投以溫暖的笑容。
「謝謝妳,多繪里學姊。要不是妳當時解救了我,我一定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坦率地愛上這個願意接受我我、願意包容我的男孩子。」
八千穗向多繪里深深的一鞠躬。
「哈哈、不客氣,那是我出租JK的工作。」
「出租JK啊,好懷念呢。」
「妳不是也有嗎?JK偵探。這不是很受到大家信賴嗎?」
「說的也是呢。」
八千穗將目光移到了,那個讓她成為JK偵探的始作俑者-褐色長髮的少女身上。
要不是有七尾知日乃,這一切將不會開始。
再看向盤起酒紅色長髮的少女。
要不是有志兔由紀,自己將無法破風前進。
最後再次看向那至今仍瞇著雙眼憨呆憨呆的少年。
要不是有磯部定輔,自己仍在漂泊找不到歸港的航路。
隨著子夜彌撒的儀式接近午夜零時的尾聲,佩帝讓神父引領著眾人,互相道賀出彼此聖誕快樂
此時,八千穗和定輔早先一步溜出教堂,兩人坐在聖誕樹前的階梯上望著南山手五彩繽紛的坡道。
「八千穗學姊,祝妳聖誕快樂。」
「我也祝你聖代快樂哦,定輔。來這個給你。」
八千穗從懷裡拿出準備好的聖誕禮物要交給他。
「謝謝八千穗學姊,我可以拆開來嗎?」
「嗯。」
「到底會是什麼呢~好期待呀。」
然後一拆開卻發現是刑事法的書籍,定輔瞬間苦著一張臉。
「為什麼是這個……」
「你身為我的助手,刑事相關的法規卻爛的一蹋糊塗,這可不行哦,要好好讀知道嗎?」
「八千穗學姊好嚴厲的……」
不理會定輔哀號,八千穗接著伸手問:
「那我的呢?」
只見定輔兩手空空,卻很得意地說:
「我已經把要給八千穗學姊的禮物事先放進床頭的襪子裡了!」
「放進襪子?雖然聖誕節確實有這種習俗,不過正常的襪子根本裝不下禮物吧?」
「所以我裝進八千穗學姊的黑絲襪裡面了。如何?我很聰明吧!」
「你這個……大傻瓜!不要隨便亂拿我的絲襪去做奇怪的事啦!」
八千穗對著定輔亮出了貓爪。
「等、等一下!八千穗學姊快把那危險的爪子收起來啊!喵呼啊啊啊啊!!!」
定輔被追得繞著聖誕樹團團跑。
這時,做完彌撒的藤木寮偵探團等人也陸續步出教堂,志兔瞇起眼望向這邊。
「那對笨蛋情侶在做什麼啊?」
「嗯?儀式裡有這個環節嗎?堺哥我們也快去聖誕樹下面吧!」
「等、知日乃!?」
知日乃拉起阿堺的手也跑了過去。
儘管有些意想不到的插曲,但此時大家臉上都充滿了笑容。
可以肯定的是,這是一個最棒的聖誕節了。
[†+。゜Merry Christmas゜。+†]
-全劇完-
***
後記A:
貴安,這裡是河合艾梅莉。
如果說千德睦斗的事件結局是金老師的開齁的話
那全篇的結局就歸功於小精靈和歸夜的開齁了呢
感謝他們,我才有辦法把這長達一年的連載堅持下來,並做個好結束
從去年11/30開始連載的【女高中生偵探並不是JK】是我第一次嘗試的長篇作品呢,很驚訝自己能走到這個地方,有點感慨(´;ω;`)
八千穗和定輔的故事在此告了個段落,能讓八千穗幸福我真的是沒有遺憾了。
總之,最終回做了JC三人組和千陽乃等人的後續引導,下一個作品會是以她們為主角的故事,敬請期待。
不過應該會休息一陣子再動工,最快也要明年吧,目前想把心力放在隔壁的類百合身上。
最後,替即將到來的聖誕節先祝大家聖誕快樂。
***
後記B:
大家好,這裡是金永浩,樓上的艾梅莉桑似乎想用金先生最後的開齁開啟下一部作品,畢竟千陽乃是我替他創作的角色,本來我有想過我要執筆,因此大綱和基本人物塑造的差不多,也試寫了一回。
但想了一下……
由金某來執筆也可以,但未來的作品可能會轉型……
部分橋段,會變成成付費DLC__
屆時應該會有提供各位解鎖DLC的連結。
雖然違背自己想收山的心態
但各位方便的話,每個月請金先生一杯飲料補補精液。
阿不是,是腦髓……
***
後記C:
貴安,這裡是和佩帝讓神父一起唱聖誕歌曲的聖誕小精靈愛茵與愛莉~(ˊ vˋ)人(>A <)
愛莉:「聖代快樂可愛,八千穗的賣萌讚讚噠~從第一次八千穗厭惡定輔到現在能與她成為戀人,這段期間真的發生了很多事呀。是說知日乃與阿堺好像也跟著開花結果啦~偷偷說個小知識,在日本會吃肯德基過聖誕節哦~(ू˃ω˂ू)」
愛茵:「意外地成為偵探,與定輔邂逅,認識了許多朋友,也開始變得不會太厭惡男性,八千穗真的長大不少,就連G罩...咳嗯,雖然覺得偵探JK可以用單件案件的方式一部一部接續下去,但就到這裡結尾也不錯。好想看真百合....」
愛莉:盯~
愛茵:「沒、我什麼都沒說!」
愛茵與愛莉:「「謝謝大家陪著我們讀完這部故事,我們下次再見~」
***
後記D:
貴安,這裡是讀到最後被閃得睜不開眼的研究員歸夜。
從剛開始的出租JK看著八千穗一路看到了偵探JK的最後,在一連串的事件中看著她從一朵帶刺的玫瑰蛻變成了願意奉獻自己的愛給唯一愛人的桔梗花,能夠看到她得到幸福真是我的一大福氣呢!
儘管定輔跟八千穗的故事先在這裡點上了一個句點,但我相信等待他們的會是更加幸福的未來喔!
能夠和小精靈和艾梅莉一起參與到結局故事的創作這點,雖然聖誕節還沒到,但對我而言已經是很棒的聖誕禮物了喲!
那麼,為了即將到來的聖誕節,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呦!
我是歸夜,我們下次再見呦~
31會員
25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