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二節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案件編號:NO.145387
案件等級:A
案件敘述:調查暗殺總統的真相
現場報告:狙擊時間前後約三十秒,對方只開兩槍,第一發擊中上一任總統,當場斃命。第二發擊中目標右胸,借由彈道模擬重組得知狙擊手是由兩公里外的大樓狙擊,測量大樓現場所留下的腳架痕推斷槍枝可能為M14狙擊槍,彈殼已被射手帶走。
一陣激烈的音樂打斷了艾爾克斯的閱讀。
那是手機的鈴聲。
他拿起放在一旁的手機,螢幕顯示著小百合。
啊……糟了!
他驚慌的拿著手機敲著腦袋。
「一定是打來問我下午怎沒去上課,這次要用什麼理由呢?」
小百合是艾爾克斯的同學,也是從小一起玩的玩伴。
「喂……喂?」
他接起了電話。
「喂、喂!艾爾克嗎?」
「嗯。」
「妳人在哪裡?」
對方的口氣很平靜,這讓艾爾克斯更是覺得恐怖。
「在、在家裡。怎麼了嗎?」
他就像是偷腥的老公怕被妻子知道而回答的非常戰戰兢兢。
他猜測對方下一句會問:今天下午怎麼沒去上課?
「你在家裡!」
對方似乎對他的回答非常不能接受,原本一直平穩的音調突然的拉高了八度。
「現在時間是七點十五分,限你十分鐘之內到。」
她不給艾爾克斯回話的機會,掛斷了電話。
這個結果令艾爾克斯一時手足無措丈二金鋼摸不著頭緒,他放下手機,仔細的回想今天早上在教室裡和小百合交談的內容。
「先是聊了昨天的節目,後來又對了上次考試的答案……」
對著空氣喃喃自語,將腦海中浮現的記憶說出口。
沒多久,他知道問題的答案了。
他遺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今天六點約在“奈奈的店”。」
對!她約他今晚一起去看最新出來的電影。
「可惡,竟然忘記了。」
他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將桌上的文件鎖進抽屜裡後,拿起了機車鑰匙和外套就往大門衝。
天空已被黑暗所壟照,抬頭仰望夜空看不到一絲的星光,人類所製造的人造光將月光給比了下去,道路兩旁商店林立,五光十色的招牌點綴著這熱鬧得氣氛,來來往往的人們感染了快樂的氣氛而喜悅,他們忘卻了白天工作的疲勞,只想盡情的享受著短暫的快樂時光。
一台黃色的酷龍在道路上奔馳著。
他穿梭在車潮之中,無視同樣奔馳在同樣道路上的四輪怪獸,發出令人畏懼的怒吼聲超越並狠狠的拉開距離呼嘯而去。
它沒有朔大、絢爛的招牌吸引人群,比起其他商家,奈奈的店以一種非常純樸的方式生活在這五光十色的市區裡。
  一踏進店內就能立刻感受到跟外面截然不同的景色。在外面,你的心情就像是打了劑強心針,就像是吸了安非他命,忘了工作的疲憊,忘了學業的壓力,跟隨著朋友,陪伴著情人,以一種非常亢奮的愉快心情徘徊在這條閃爍的街道上。
  如果把外面比喻成惡魔迷惑人們所施展出來的天堂,那這裡就是上帝所創造出來的真正天堂。一道玻璃門就把吵雜的音樂聲、人們的談話聲、引擎轟隆作響的煩人聲全部杜絕開來。你所聽到的,是天堂才有的聲音,是天使為了安撫人心所彈奏的安魂曲。
  要是維娜斯是天上最美麗的女神,那她鐵定就是人間的維那斯女神。高杉奈奈是她的名字,奈奈的店是這家店的名字。第一眼就覺得她是成熟穩重的大姐姐,交談之後才會得知,原來她已經是個有一個女兒的母親。當初跟隨著出公差的丈夫從日本移民到台灣定居,愛閱讀書籍的她在丈夫的支持下花了好幾年的時間才收集到如此龐大的書量。賣書不是她主要的目的,她只是想要一個能夠存放書籍、分享書籍給予擁有同樣嗜好的人閱讀的空間而已。
  三面的牆壁以非常特別的方式雕刻出能夠存放大量書籍的空間,寬敞的中央擺滿了圓桌、長桌、四方桌,椅子們很整齊的排放在桌子旁,讓隨時想閱讀書籍的你能夠馬上坐下來投入書中的世界。只要你用心點觀察就會發現,天花板除了吊扇緩緩的旋轉,除了照亮天堂的燈光,似乎還有奇怪的塗鴨在上面。
其實那是創造這天堂的女神所弄的惡作劇。
  這位女神除了是個書蟲外另外也是個非常熱衷於文字上的文字研究者。天花板上,這些看似塗鴨的圖案,據她解釋,是距今非常遙遠的不知名文字,要是她推測無誤的話,這應該是別的世界的文字。如果有人能夠解開這些文字,她將會公開一本連她都無法解讀,也可能是別的世界的書籍。
  艾爾克斯走進店裡,往右一瞧,馬上就看見坐在玻璃櫃後的高杉奈奈和坐在前方高腳椅上的高杉小百合。
  成熟的女人安穩的坐在玻璃櫃後方的高腳椅上,享受著手中的那本美味的書。前方的年輕女孩滿臉憂愁,把玩著手中的玻璃杯,杯中的飲料已經被她所飲盡。
他在原地,不知是該前進還是繼續站在這裡等她發現。
依據自己對她的認識,對於自己今天忘記約會這件事她應該是會大發雷霆吧!
在原地躊躇了一會兒,他還是決定面對事實,一直在這裡猶豫不決也只是浪費時間。
跨出第一步之後,後面就簡單輕鬆多了,雙腳自動的一步一步慢慢的向她靠近,艾爾克斯並沒有故意走的特別慢,用著跟平常沒兩樣的速度走向她。
「抱歉,我來晚了。」
夾帶著抱歉語氣,他一屁股往她旁邊的高腳椅坐下。
她慢慢的轉過身子看向他。
「終於來啦!大笨蛋!」
聲音傳遍整間店,像是在宣示著她的不滿。
在店裡的人們被這充滿憤怒的聲音所吸引,不約而同的全看向這邊。
老闆娘依然用著能溫暖人心的笑容安撫受驚的客人,她不理眾人觀望的眼光,只是鼻子哼了一聲就甩頭跺步走向門口。
艾爾克斯尾隨其後追了上去。
這短短的鬧劇只是令在場的人們發出微微的笑聲,之後又繼續沉溺於手上的書籍中。
推開玻璃門走出奈奈的店,高杉小百合仍然氣嘟嘟的站在騎樓外的紅磚道上,看著來來往往的車潮。
艾爾克斯走到她身旁。
「現在要去哪裡?」
「不知道。」她回答的一付事不關己的樣子,對面騎樓下手牽手逛街感覺很恩愛的一對情侶正深深吸引她的注意。「問你自己。」
回答的真乾脆。約我出來逛街的不就是妳嗎?
腦海中沒來由的想起一件事。
艾爾克斯突然覺得自己今天是不是跟女人犯沖,不然怎麼一直挨女人的罵?
兩人僵在原地好一會兒,高杉小百合的怒氣絲毫未減,似乎也吃了秤錘鐵了心就是要讓艾爾克斯決定要去哪,不!應該說等他主動,有誠意的為遲到這件事道歉她才肯原諒他。
今天一整天在學校都心不在焉,更誇張的是下午竟然翹課!最近都一直在翹課,身上還會莫名其妙的有傷痕,他該不會跑去跟人幹架吧?老師都已經開始注意他了,還不知死活嗎?
只不過是忘了約會讓她等了四十幾分鐘而已,有必要氣那麼久嗎?所以我才討厭女人嘛!
一直杵在這裡也只是浪費時間,隨便說個地點晃晃就閃人回家吧!還有案子在等我處理,沒時間陪她在這裡耗。
正準備開口,放在口袋的手機卻很不對時的響了起來。
艾爾克斯從口袋拿出手機,手機螢幕顯示的來電是那女人的名字。
「喂!怎麼了嗎?」
「艾爾克,你現在在哪裡?」
對方的聲音聽起來非常急燥,好像巴不得從電話的另一端到這裡。
「在跟朋友逛街,怎麼了嗎?」
「什麼?你人現在在外面嗎?是在建築物裡還是外面?告訴我詳細地點。」
「話講慢點,我人現在在騎樓下,發生什麼事了?」
「快逃!」
艾爾克斯只聽到對方說這兩個字電話就斷了。
手機被一道不明物體所擊飛。
艾爾克斯很清楚那不明物體是什麼。
小百合只是一臉受驚的看著艾爾克斯。
艾爾克斯不給她發問的機會,拉了她的手就跑。
牆壁被打凹一個洞,地面也被打凹一個洞,因為目標開始移動所以變的不好鎖定。
「艾爾克,那是……」
「不要問,跑就對了。」
兩人衝進一間批發店裡,猛然的闖入讓裡面的人受到不小的驚嚇,他們推開阻礙去路的人,直往裡面跑,一直到最深處才停下來。
「呼、呼、呼……艾爾克……」
高杉小百合覺得自己極度的缺氧,雖然只是快跑一下子而已,沒想到比平常還喘,可以很清楚的感受到心臟劇烈的跳動。
艾爾克斯擦掉臉上的汗,身體似乎不受一絲影響,仍然以平常的節奏在呼吸。
「那是槍吧!」
高杉小百合終於讓自己雜亂的呼吸穩定下來。
「那是狙擊槍對不對?為什麼我們會被狙擊?艾爾克,你得罪了誰讓他想殺了你?」
對於小百合一連串的問題艾爾克斯一句話也沒聽進去,他的注意力都在門口。
「躲在這麼裡面,又有人群當掩護相信他應該無法隨便開槍才對。可惡的傢伙,竟搞暗殺這套,可不要把我看扁了啊!」
「艾爾克!」
高杉小百合不斷拉扯著他的袖子,「告訴我到底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你都無故不去學校,你知道你的上課時數太少,快被列入退學討論的名單了嗎!」
「現在可不是擔心會不會被退學的時候。」
小百合發現艾爾克斯的臉色變了,好像孤獨的士兵陷入敵方陣營被一大群敵軍包圍,決意要跟敵方一決勝負般。
「如果能渡過這關再好好聽妳說退學的事。」
門口有好幾個持槍的黑西裝男子走進店裡,他們不管旁人的眼光,只注意要找的目標躲藏地。
店裡的客人看到手槍無不發出尖叫,驚慌失措的從他們的兩側逃出店裡。
失去了人群的掩護,艾爾克斯的躲藏點完全暴露了出來。
首先發現的人朝他們開了好幾槍,像是在威嚇般,只擊中了他們身旁的物品。
「可惡,開什麼玩笑。」
看了一下人數,有五個人。
「艾……艾爾克。」
高杉小百合被這槍聲嚇壞了,身體不斷的在微微顫抖著。
艾爾克斯將她摟入懷中,一邊轉頭觀察對方的動向。
「沒有什麼可以當武器了嗎?即使是讓他們注意力分散一下子也好。」
看了一下自己所站的地方。電影DVD、遊戲軟體,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東西了。
「真是糟糕透了,連一點像樣的東西都沒有。」
反觀對方有五個人,每人手上還握一把槍,今天真的是走霉運,糟糕透頂。
「那個臭女人,既然要通知為何不早一點。要是我活著出去的話一定找她算帳,做鬼也要拉她一起下地獄。」
「艾爾克,我們會變得怎麼樣?為什麼他們要殺你?」
小百合顫抖的聲音提醒了艾爾克斯,他看著小百合驚慌的臉龐明白自己絕不能死在這裡,拖累小百合。
他摸了摸小百合的頭,安慰道:「放心,我絕對會平安帶妳出去。」
再次轉頭看向對方,冰冷的槍口仍然指著這裡,似乎在等著自己走出去送死。
「現在也只能拖延時間了。既然那女人知道我會被攻擊那她應該就會馬上過來,只是不知道她能不能在短時間內查出我現在的位置。」
現在也只能賭一賭了。
「喂!」
艾爾克斯朝著他們大喊。
「你們是誰,為什麼想殺我,如果在這裡殺了我不就等於暴露了自己的身份,這樣一開始的狙擊不就一點意義也沒有。你們不是一開始打算暗殺掉我的嗎?」
就像暗殺前任總統那樣。
艾爾克斯並沒有說出這句話,由於案件的保密性和自己工作的保密性,現階段的情況也不能坦然的全盤說出,要裝傻到底,盡量跟他們拖延時間,等待救援。
站在最前面的男人哼了一聲,他似乎是領隊。
「我們原本的計畫就是想用暗殺的方式無聲無息的解決這件事,誰知道竟然失手。還被你們逃來這裡,沒辦法只好由我們出面解決了。」
「你也不用替我們擔心身份問題,這件事完全會被當作是意外來處理。好了,小鬼,趕快帶著你的小女朋友出來送死吧!你不必擔心黃泉路上會寂寞,我會讓她跟你一起去作伴。」
「少開玩笑了,大叔。」
「你叫誰大叔!」
男子不滿的大聲咆哮。
艾爾克斯把小百合留在原地,一個人走了出來。
「不就是你嗎!難道還會有別人?」
「你這臭小鬼。」
男人氣得發抖,瞄準艾爾克斯的腦袋扣下鈑機。
磅!
子彈從槍口衝出,飛越咫尺般的距離,急速接近目標,在眨眼間近在眼前,削過艾爾刻斯的額頭前的瀏海,撞上後方的櫃子。
艾爾克斯兩眼直盯著對方手指扣下鈑機,身體重心往右傾斜,右腳往右小跨一步,轉身,子彈削斷幾根瀏海,隨手抓起放在一旁的遊戲光碟丟向領隊兩旁的男子,再蹬向空中,踢掉領隊手中的槍,再一拳揍向毫無防備的腹部。
一道刺耳的聲音如箭般的貫穿小百合的耳朵,迴響在她的腦海中。
「我不是臭小鬼,混蛋。」
他咬牙切齒的說。
子彈又再次無情的朝艾爾克斯飛來。
把倒在自己身上昏過去的領隊當盾向敵方衝去。
子彈無情的落在領隊身上留下一個個傷痕,艾爾克斯扛起領隊丟向開槍的兩人,往右滑步縮短站在自己右邊男子的距離迅速俐落的給對方一記肘擊。
男子仰頭向後倒,站在他另一邊的男子上前,抬腳瞄準艾爾克斯的後腦踢去。
艾爾克斯轉身舉手擋下。
男子迅速又踢向一邊。
艾爾克斯單手緊緊抓住對方的腳,拳頭往窩裡打。
其他兩人又朝艾爾克斯開槍,子彈全打在艾爾克斯附近,逼得他退步閃避。
不甘吃了艾爾克斯好幾次悶拳的男子氣沖沖的快步向前,一拳狠狠的打在艾爾克斯臉上。
後勁十足的拳頭擊讓艾爾克斯悢倉往後倒了好幾步,男子趁勝追擊,又一記迴旋踢。
艾爾克斯彎腰閃過,一記裏拳打在男子臉上。
「不要太得意忘形了!」
像是要打穿牆壁般,拳頭深深的打進男子的肚子。
男子飛了幾公尺趴倒在地上。
艾爾克斯看向其他兩人。
「啊!」
見到眼前的景象輕叫了聲,放下了拳頭。
其他兩人已經倒在地上。
一個女子朝著艾爾克斯微笑。
「來得太慢了!」
他抱怨道。
「已經是最快的速度了。」
他攙起癱坐在地上的小百合,不管對方同不同意就將她抱起。
「妳少給我裝傻!」
他的眼神充滿了比剛剛還要令人畏懼的怒火,空氣也似乎被這火焰所蒸發令人感覺呼吸困難,被他抱在懷裡的小百合胸口感到沉悶,身體不自覺的感受到畏懼。
女人怔住,微笑僵硬,艾爾克斯一步步走靠近,與她擦身而過,慢慢的走出店外。
女人仍然不發一語,只是發愣般的站著。被擊倒在地的男人在這時刻恢復意識站了起來,他們的眼神仍充滿了殺氣,他們的視線都落在女人身上。
女人的視線並沒有聚焦,並沒有把眼前的男人看在眼裡。
其中一名男人舉槍對向女人。
女人仍然沒注意,靈魂像是出了竅。
扣下鈑機,產生了刺耳的爆炸聲。
五發子彈快速的貫穿男人的額頭。
男人完全沒有時間反應,也沒有時間去知道女人是什麼時候開槍的。
女人的視線仍然沒有對焦,她收起槍,剛剛的反擊就像出自於本能,她喃喃自語了幾句後也轉身離開。
艾爾克斯無視人群注目的眼光,一路抱著高杉小百合走。
「艾爾克。」
她將頭深深的埋進他的胸懷裡,行人注目的眼光令她的臉紅的快要燒起來了。
「放我下來啦!」
用盡最大的力氣從喉嚨深處擠出這句話,聲音中不僅充滿了少女特有的羞澀,還透露出微微的幸福感。
他像是裝作沒聽到般的繼續走著。
「你這笨蛋!大笨蛋。」
她喃喃自語的罵著,把臉更埋入他的胸懷中,像是怕他消失般手緊緊的抓著他的衣服不放。
艾爾克斯不為所動的繼續走著,一直回到奈奈的店才將她放下。
兩人一進門就讓高杉奈奈看傻了眼。
「一點都不會覺得害臊啊!」
她之所以被這一幕嚇到是因為兩人在出去時明明就還是在吵架狀態,沒想到只是過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兩人就已經合好。
讓她出乎意料之外的是,一向跋扈的女兒竟然那麼溫馴的被一個男生抱著,而且還是令人羨慕的公主式抱法,這讓奈奈心中更是認定艾爾克斯是這世上唯一能夠讓女兒乖乖聽話的男人。
「媽!」
高杉小百合滿臉通紅。
「都是他啦!我明明就沒事,他就一直不放我下來。」
「他已經跟他爸爸年輕時一樣的帥了,看著艾爾克斯就好像看到年輕時的威利。」
兩人的父母從以前年輕時就認識,他們雖然因為工作的關係而將兒子丟在台灣,但偶爾也會以電話連繫關心,有時也會聽到當刑警的丈夫抱怨艾爾克.威利又插手管事。
艾爾克斯只是應付般的微微露出笑容。
那是任誰都看得出的應付笑容。
「不要想應付了事喔!艾爾克。這種讓人一看就覺得不舒服的笑容不適合你,我所認識的艾爾克斯可不是會做這種假笑的壞孩子。」
「媽!我跟你說,我們剛剛被人追殺,差點被殺死。」
「什麼!」
這是今晚第二件令她吃驚的事。
她把女兒仔細的從頭到腳檢查了一遍。
「有哪裡受傷嗎?別嚇唬媽媽呀!這是怎麼一回事?為什麼你們會被追殺?」
眼睛轉向艾爾克斯,漂亮的瞳孔中透露著銳利的光芒。
「這是怎麼一回事,小百合說的都是真的嗎?你惹上了什麼麻煩?可不想用這種虛偽的笑容矇混過去。這已經不是一般的打架了,身為你父母的好友我有權利管你的日常生活,你是不是去加入什麼不良組織,所以才遭人暗殺?把你知道的全說出來,如果有必要我會叫阿平出面處理,這已經不是你們小孩子能處理的事了。」
面對高杉奈奈的質問,艾爾克斯還沒想到要用什麼理由塘塞。
糟糕,剛急著想把小百合帶離現場,完全忘了想理由了。
她的直覺怎麼那麼敏銳,雖然只是隨口說說但卻也說中了七八分。組織的事不能暴光,我暗中調查爸爸的事更不能暴光。
「艾爾克,你就快說呀!」
高杉小百合也在一旁催促著。
他看了小百合一眼,又看了高杉奈奈。
她們正等著艾爾克斯說出事實。
嚥了嚥口水,讓思緒平靜點了後,他編了個理由:「那些人好像是之前被我爸爸摧毀的組織的黨羽,你們也知道我爸爸現在行縱飄渺不定,所以他們報仇的對象就自然轉到我身上。他們不知道用什麼找到了我,從很久之前就開始找機會殺掉我為組織報仇。」
他看向高杉小百合。
「這就是我為什麼時常沒去學校的原因。要是我去了學校,我怕會傷汲到其他同學。」
「你怎麼知道他們的組織被你父親摧毀?」
「他們一開始就很明目瞻膽的從正面攻擊我,我是在那個時候問的。」
聽完艾爾克斯的解釋,兩人都沉默了。
艾爾克斯從她們的眼神中得知她們相信了。
「我知道了。」
高杉奈奈似乎是思考了很久,用著下結論的口氣說:「這件事我會跟阿平說的,這幾天你就先住我家,免得他們趁你一個人在家時攻擊你。」
「不用不用,」艾爾克斯連忙搖手拒絕。「這件事跟阿姨妳們沒關係,現在要是去住妳們那邊,連妳們都會有危險。」
要是住她們那邊,要調查案子就麻煩了。
「現在在跟我們客氣什麼,我已經答應妳母親要好好照顧你,如果你有什麼三長兩短你要我拿什麼臉去見你母親?」
「對啊對啊,你就來我家住吧!我爸爸會保護你的。三個人住比一個人住安全,我不信他們會如此囂張。」
高杉小百合也在一旁附合著。
「話不是那樣說的。今天的情況妳也看到了,既然他們膽敢在大街上開槍狙擊,就表示他們已經豁出去了,就算是臉被看到也無所謂,想致我於死地的念頭非常之強烈。妳知道嗎?在面對這種人時,絕對不能硬碰硬,這種已經把命不看在眼裡的瘋子如果妳還抱持著人多他們就不敢亂來的念頭,那就真的是太愚蠢了。」
艾爾克斯用著小百合從沒聽過的口氣,話中充滿了成熟男人的魅力,令小百合不禁問自己:眼前這個人是自己是認識的艾爾克斯嗎?
「所以,很抱歉。為了妳們的性命安全著想,我不能住妳們那邊。阿姨妳也不用擔心我會有什麼三長兩短而沒辦法跟我媽交待,我媽他也很清楚我的個性,相信妳只要跟她說清楚她不會真的怪妳的。畢竟是他們先把唯一的兒子獨自丟在台灣而出國逍遙的錯在先,他們真要是關心我就不會好幾個月才一通關心的電話。這種小麻煩我還能應付,他們也不是第一次攻擊我了,真要是沒辦法處理我會聯絡伯父請求支援的。」
見高杉小百合啞口無言呆愣在原地,再看看高杉杉似乎在想反駁艾爾克斯的話而煩惱。
「我知道了。」
高杉奈奈露出很少讓小百合看到的嚴肅臉色說:「真要是遇到什麼麻煩記得第一時間通知我們。」
高衫奈奈在艾爾克斯的印象中一直是個時常露出微笑給人心中溫暖的溫柔的女性。現在她那如此認真又嚴肅的表情真的是令人畏懼三分。
小百合很清楚當母親露出這種表情時所講的話絕對是百分之兩百的認真,而且是絕對重視這件事。
她又恢復以往他們熟悉的笑臉。
「我跟阿平一直沒有兒子,即使沒有受妳母親之託,我們也是會好好的照顧你,把你當作是親生兒子般看待。所以你一定要好好的解決這件事,不要受傷了。」
艾爾克斯對於她的瞬變一時還無法適應,半餉說不出話來。
「放心吧!他們還沒有那個能奈傷到我。」
他給她們一個自信的笑容。
「小百合很抱歉讓妳受到了危險,妳還是待在阿姨這邊吧!我先回去了。」
走出店外,艾爾克斯花了點時間找尋剛剛的狙擊的彈痕,又抬頭觀望了附近的店家頂樓。
回家的路上,他的腦袋不斷想著剛剛的事。
回到家中,剛熄掉引擎,他就感覺到空氣中散播著詭意的氣氛。
他沒有立即將心中的想法表現出來,仍然和平常沒兩樣的將車停好,身體卻是全方面警戒著暗處躲藏的敵人。
「已經被你發現啦?我還以為我將氣息藏匿的很好。」
聲音從暗處傳出,逼使得艾爾克斯急迫的找尋聲音的來源。
「不愧是為組織做事的人啊!即使只是打雜的,警戒度仍然是比一般人高,看來我要重新評估你了。」
艾爾克斯找到聲音的來源。
一個跟自己差不多體格的男性站在隔壁鄰居門口外停放的車子前,雖然沒有路燈的照明,藉由兩排房子內所透露的光線仍然能夠將對方的臉孔看的一清二楚。
那是個年約三十的中年男人,臉上透露著不僅僅是穩重的氣息,艾爾克斯還強烈的感覺到一件事。
這傢伙殺過很多人!
對方毫不保留的將殺氣藉由空氣散播,艾爾克斯第一次強烈的感覺到自己會被殺死。
「哼!大叔這麼晚不在家裡抱老婆在這裡嚇人,老婆可是會哭泣的。」
我在胡言亂語什麼啊!鎮定!艾爾克斯!不要自己自亂陣腳。對方只不過是施了那麼點壓力而已就受不了,以後怎麼在這世界生存。
對方慢慢的走近,一襲黑色西裝更讓人感覺到恐怖。
「我叫卡特。聽說你想找失蹤的爸爸?」
他的聲音沒有絲毫的高低起伏。
艾爾克斯不知道該怎麼防禦,他隨時都有可能從任何一個自己意想不到的地方攻擊,而且只要一瞬間,自己就會被殺死。
「勸你還是放棄這念頭,因為你就要死在這裡。」
艾爾克斯沒有時間反應,對方的拳頭已經出現在自己眼前。
拳頭揮空了,靠著與生俱來的反射神經和動態視力閃過著突如其來的一擊。
他退了好幾步,藉此拉開距離。
剛剛那個距離,怎麼可能……可惡!我在幹什麼!對方可是個高手啊!在這樣粗心大意下去只會害自己被他殺死。
「沒想到竟然被你閃過了。」
卡特沒有趁勝追擊。
「我有點相信下午的暗殺真的是你解決掉的。剛看到報告時我還不怎麼相信,他們雖然稱不上是職業,但也並不是三流腳色。像你這種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的小鬼怎麼可能殺得掉他們?不過竟然被外行人作掉,那他們以後也不可能在這行業裡生存下去,這種結果或許是最好的。」
「你在說什麼啊!他們可是你的伙伴耶!他們被殺死你竟然還有辦法說這種風涼話。」
對方的話語讓艾爾克斯頓時忘記恐懼,取而代之的是熊熊燃燒的怒火。
卡特一步就縮短了彼此的距離,他揪起艾爾克斯的衣領,將他拉近自己眼前。
「你是不是太小看這個世界?這世界沒有你想像的那麼美好,做這行業本來就要有隨時領死的覺悟,不是殺死別人就是被別人殺死,就只有這兩種結果,要是因為 一兩個廢物被殺死而傷心難過那你還是在這裡被我殺死吧!」
「什……什麼。」
他推開艾爾克斯。
「畢竟你也是為組織效力的人,我不會馬上殺死你,你就盡力反抗到最後吧!那時候你就知道自己是多麼的渺小、多麼的天真。」
「你到底是誰,為什麼知道組織的事,是誰派你來的?」
對方沒有回應,取而代之的一記刺拳。
刺拳充滿力量,深深的震入艾爾克斯的手掌裡。
艾爾克斯退了幾步緩衝力道,一度以為自己的手掌被拳頭打穿,那股拳勁衝破手掌的防禦,重重的打臉上。
「這傢伙,不是一般的厲害。是高手。」
迅速的擺好架勢,對方的攻擊再度衝著自己而來。
擋下猶如重炮般的正拳,手掌仍隱隱作痛,對方的右腳已經佔領到準備下一擊的絕佳位置,手肘無聲無息的闖入一瞬間沒有防備的腹部。
「糟糕,這招是……」
手肘深深的刺進腹部,艾爾克斯一剎那間以為自己正被一台高速的機車衝撞,感覺到五臟六腑整個在翻絞,身體在地上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下。
「這樣就結束了嗎?」
他縮回右腳,站穩身子,用著無趣的眼神看著趴在地上的艾爾克斯。
「咳……」
不爭氣的咳出了一口血,剛被衝撞的部位仍非常的疼痛,他搖搖晃晃的站起身。
「好一個“霍打頂肘”,咳……還以為肚子被你打出個洞。」
「第一關的頭目就那麼強,叫我以後怎麼混下去。」
「你倒也不簡單,能擋下我兩次拳頭。」
「你不攻過來了嗎?」疼痛慢慢消退,他擺好架勢,「那我就要攻過去了!」
艾爾克斯兩三步就把兩人的距離縮短,迅速的抬起腿往對方的腦袋掃去。
這是一記快而猛的踢擊,對方卻用比他更快的踢擊先發制人的將艾爾克斯踢飛。
身體用力的撞向停在一旁的轎車,強烈的撞擊力使得警報器大響。
警報器的尖銳的叫聲響遍整個巷子。
「你撿回一條命,小鬼。」
艾爾克斯趴俯在地一動也不動,他蹲在他身旁,嘲諷的說:「憑你這三腳貓的功夫也想破大案?像你這種沒看過世面自以為是的小鬼我看多了,最後都是落得被人棄屍在荒郊野外讓野狗啃得屍骨無存的下場。這世界不是你這種自不量力的小鬼能闖入的,趁事情還沒鬧大前趕快回家喝媽媽的奶,好好過你的校園生活,當個普通人。」
說完,揚長而去。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