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楔子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距離上次受傷是什麼時候,艾爾克.威利已經忘了。自從上次跑到異世界去封神之後,就已經很久沒受到如此嚴重快死掉的傷了。
用眼角餘光察看其他兩位同伴的狀況,跟自己差不多,身上都受了至少兩處以上的致命傷。換作是普通人早就已經躺進棺材裡了。
姑且不談自己,其他兩位同伴,也是夫妻。即使是面對著擁有強大火力的軍隊或是秘密組織,他們仍然可以面不改色、遊刃有餘、不花吹灰之力的摧毀,可怕的是對方傷不到他們一絲分毫。
所以在恐怖組織裡有流傳一句話:情願跟CIA、FBI,甚至是整個美軍或是蘇聯為敵也不要跟他們兩位為敵。
因為他們實在是太可怕了。
回到現在這個場面,實在很難想像最強的兩人竟然遍體鱗傷。對方卻只是一直抱著玩弄的心態在跟我們對打,我們卻無招架之力。
對方又猛然的朝著我們放一顆超大的光球,我們無力閃避,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光球迅速的衝向自己並且爆炸。
這一記攻擊幾乎快把我的骨頭給打散了。
對方卻只是用著嘲笑般的口氣說:「沒有了神的幫助,你們就只是個低賤的人類。休想碰到我一根汗毛。」
前輩勉強的撐起身子,不甘勢弱的大聲吼著。
「我冰川 狼可不是一直靠著別人的幫助才活到現在。」
冰川前輩手上的月狼刃仍散發著強烈的殺氣。
看著這樣的場景,不禁讓我回想起之前封神的情況。
那次也是跟這次一樣,被異世界的神打的體無完膚。這也難怪,畢竟那可是神啊,我們再怎麼強化自己也沒辦法跟他們相提並論。
“最強的人類“這個稱號也只是我們人類自己在稱呼,在神的面前是行不通的。
簡直是螞蟻對大象。
而且還只是三隻最強的螞蟻。
上次是因為有這個世界神的幫助才勉強打贏,這次可能沒像上次那麼好運吧?
冰川 狼的妻子-歐德娜勉強拖著傷痕累累的身體走到丈夫旁。她倚靠著他的肩膀勉強站著,手中日本劍銳利的劍刃向著對方。
情況真的是糟到不能再糟。
這傢伙到底是怎麼逃出來的,我真的不明白。現在也不是想這個問題的時候。
「威利。」
前輩的聲音仍然非常平靜,面對如此糟的情況他仍然是穩如泰山。
我走到前輩旁邊,手上的兵器閃著銳利的殺氣。
他把歐德娜推到我身上。
「走!」
他只說了那麼一句。聲音充滿了決心和哀傷。
我對他這個決定一時還沒辦法反應。歐德娜在我手中掙扎,憤怒的叫著:「你是什麼意思,你又要一個人逞英雄嗎?」
前輩沒理會她的話語,手刀快而重的朝她的頸部敲下。
歐德娜失去意識倒在我身上。
「走!」
他又說了第二次。
「我不能這樣就丟下你。」
「威利!」
前輩的音量提升許多,從口氣聽來他動怒了。
「想走去哪?你們一個也別想逃。」
神猛然的出現在咫只間,前輩的月狼刃迅速的上前一口咬住。
「你的…對手是我。」
前輩使盡全力的在抵擋著,這時候的他非但沒讓人感覺像個奄奄一息的重傷病患,鬥氣反而提高了?
月狼刃彈開對方,前輩一腳用力踹開神。
「發什麼呆,還不快走!」
我第一次看到前輩如此的激動,他的聲音確確實實的打進我的腦海裡,我也知道要趕快離開,但腳卻重的像被綁上鍊球般的沉重。
兩人又再次對峙,前輩故意將神帶離這裡。
看著他們逐漸遠去,我的身體仍然是一動也不動。
走,還是不走?
前輩教了我許多事,不止是任務上的事,還包括了人生哲學、待人處事,對我來說他就像個老師,在我迷惑時給予指導和解惑。
所以……所以……
冰川和神再次對峙,神強而有力的緊抓住月狼刃。
「你這隻小蟲子倒是很有毅力,能纏鬥那麼久。」
「最強的人類,可非浪得虛名。」
神鳴奧義.雷鳴斬─────
一股強烈的斬擊猛然的從神的側方出現,逼得神不得不鬆手閃躲。
兩人同時轉頭看向那一方,艾爾克.威利威風凜凜的站在遠方對著冰川微笑。
「不好意思啊!前輩。」威利一步步走向兩人。「打從進這一行以來,我就置生死於度外,決定跟前輩出生入死了。」
他走到冰川身旁,瞳孔中散發著強烈的決心。
既然他有如此深厚的決心,我再怎麼阻止也沒用了吧!
「大嫂我已經放在安全的地方,她的身上蓋著電子偽裝網和發信器,前輩不用擔心。」
威利手中的兵器直筆的指向神。「上吧!」
「將這王八蛋再次封入無盡的深淵!」
呵呵呵呵……跟你在一起真的是讓人一點也緊張不起來啊……
揮舞手上的月狼刃,它重新恢復了生氣。
「威利,還記得上次用的那招嗎?」
「前輩是指……」
「沒錯!就是那招。」
神鳴奧義中的最終奧義,也是必須要兩人才有辦法發動的招式。
當初就是靠這招將神封印的。
「這是最後手段了,儘管盡全力的上吧。」
說是最後手段,前輩的聲音卻完全聽不出來絕望。
而是勝劵在握的自信。
冰川的鬥氣一瞬間爆升了。那是一股令人畏懼又感到噁心的邪惡力量。
月狼刃全身被邪氣染成了一把黑刃,他提腳衝向神。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猛力的一擊,讓神退了幾步。
第一擊只是打招呼,接下來的月狼刃幾乎消失了,冰川雖被邪氣包圍,攻擊看似雜亂無章,每一刀卻都是刀刀致命,每一擊都是從死角攻擊。
「哼哼……都什麼時候了,前輩才展現出這種功力,真是讓人嫉妒。」
手上的兵器,逆光刃蠢蠢欲動著,似乎在催促威利。
「也該我們表現了。」
逆光刃的光芒慢慢的增強,從刀身一直漫延到威利全身。
這光芒令威利精神一振,感覺力量不斷的從身體深處湧現出來。
威利很清楚這力量是一時的,是為了配合接下來要使出的那一招而暫時爆發的力量。
冰川也感覺到這股光明的力量,他退回到威利身邊。
神凝視著眼前這一光一暗的力量。
「你們在搞什麼花樣?」
冰川嘴角微微的上仰,冷冷的笑著。
「接下來的魔術只施展一次,你可要看清楚了!」
這兩股力量雖然不及自己,但心裡這股畏懼感是怎麼一回事?
大地在發出了悲鳴,兩人手中的武器各別散發著令人畏懼噁心的邪惡力和令人感到溫暖耀眼的光茫。
不需任何言語,兩人同時擺出相同攻擊姿態。
「神鳴……」
……封魔奧義──
心中想法在此時同步,月狼刃和逆光刃在準備攻擊的下一瞬間,神的腳步無聲無息的接近,張開碩大的手掌掐住兩人脖子。
「嗚…」
兩人瞬間感到呼吸困難,他們沒想到神會因為畏懼這股力量而選擇阻止他們發動招式。
神逐漸的加重力道,兩人感覺到腳慢慢的踩不到地面,他們像小孩般的被舉起,全身的重量一瞬間落在頭上,脖子又被緊緊的卡住,腦袋極度缺氧而開始暈眩。
「你……你這傢伙……」
面對著缺氧的痛苦,威利氣勢仍絲毫未減。
「我不會讓你們得逞的!不會讓你們成功的!」
神緊緊的掐住兩人,眼神透露出強烈的殺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像已經喪心病狂的殺人魔不斷的大笑,猙獰的面容令人畏懼。
天空充斥著令人刺耳的笑聲,月狼刃銳利的牙齒看準目標張嘴攻擊。
笑聲在一瞬間嘎然停止。
時間在那一瞬間似乎停止了。
「你太大意了,神!」
腹部的疼痛猛然的襲擊全身,威利跟隨前輩的腳步將逆光刃刺進神毫無防備的腹部並貫穿。
劇烈的疼痛惹惱了神,兩人被甩丟到地上。
得到解放的兩人趴跪在地上猛咳嗽。
神痛苦的在亂掙扎著,兩把劍上所夾帶的能量快速的流竄全身,光明與黑暗的力量流竄著全身。
呼吸逐漸平穩的兩人站起身,他們看著神被黑與白的力量所吞噬,他們沒有再上前給予他最後一擊,因為他們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
從他們身上感覺不到一絲氣勢,疲勞和傷口所發出的疼痛迅速侵襲著。
「真沒想到封魔奧義也可以這樣用。」
威利雖然一付輕鬆的口氣,眼睛卻還是直瞪著神不敢大意。
「封魔奧義是將正與邪的力量混合在一起產生即時的『混沌』。只要能將此兩種力量結合,發動的方法就不是那麼重要。」
「意思是我還多需要修行嗎?」
威利自嘲的笑了笑。
這兩名人類,竟然能使出……
「嗚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如雷般的怒吼聲像音爆般的傳遍整個大陸。
「難道連封魔奧義也沒用嗎!」
兩人無能為力,在全力釋放出足以讓神受重傷的力量後,他們已經變得和平凡人沒兩樣。
「區區的人類──區區的人類─────」
神的身體發出光芒。
「這是………」
光芒不讓威利和冰川 狼有任何機會思考反應就將兩人吞噬。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