薦語神性之國度 第一卷第二節 那些過往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安內洛蕾視角

——故事開始前三千年至故事開始

 

一出地獄之火,就被姐姐帶到薦語宮殿,整日吃不下也睡不著,都是姐姐陪著我。

身體依然越來越差。

半個月後,琊柏回到我身邊,在不見陽光的寢殿寸步不離地照顧我,我的身體還是沒有起色。

侍女遞給琊柏一包紅色液體,看起來像黑莓汁。

琊柏扶起我,把“黑莓汁”扯開一個角,遞到我嘴邊。

我打了個寒顫,委屈地說:“冷。”

 

琊柏歎了口氣,遣退侍女,捏著“黑莓汁”的手收回去,含下一口液體,瞬間皺起眉頭。

過了會,琊柏的眉頭微微舒展,嘴對嘴把“黑莓汁”喂給我。

血的味道!

尖叫著“我不要血,我不要殺生”,我推開琊柏,他手上的整包血灑到被子上。

 

琊柏把我拉進懷裡,輕聲安慰:“傻瓜,你沒有殺生。這包血是公主讓大祭司去找其他生物買的,一個生物只用一點點,他們不會有危險的。”

琊柏的聲音像是蠱惑,又像是開解,

“我保證沒有殺生,也沒有強迫任何生物賣血。安內洛蕾,你需要血,不然好不起來。你還記不記得,跟我說過想生活在陽光下。有血,就可以。”

 

沒有殺生嗎?

但是我的身體,好像確實有了變化,體內燃燒過的地方仿佛都沒那麼痛了。

有兩顆牙齒長得更長,微微頂起我的嘴唇。

我摸了摸剛長出來的兩顆長牙,牙齒尖端劃破手指,又有了慢慢癒合的跡象。

 

琊柏並沒有驚訝,只是溫柔地摸著我的臉:

“吸血鬼第一次飲用血液,是會長出獠牙的。沒關係,這本來就是你身體一部分。”

 

記憶中,姐姐沒有長牙,到了薦語神性之國度才長出來,但是有個極其親近的女孩子,好像有過。

地獄有誰吸過血嗎?

童年的事,有很多都不是很記得了。

姐姐說,希望我永遠不會記起來。

但是眼前的一灘狼藉告訴我,西爾維亞和大祭司辛苦幫我準備的血袋,沒有了。

第二天一早,第二包血遞到琊柏手上。

第三天,送來的血袋變成溫溫的,我喝起來舒服了許多。

 

琊柏這樣陪著我,直到我的身體漸漸好起來。

三個月後,趁著傍晚不強的陽光,琊柏想帶我出去走走,看看這個國度的王城是什麼樣子。

 

站在薦語宮殿東正門前,傍晚的陽光從打開的正門斜射進來,落在我眼前的木質地面上。

我顫抖著伸出手融進陽光,溫暖卻沒有撕裂的灼痛感。

身後傳來琊柏如卸重負的聲音:“終於把你帶到了陽光下。我要護你趨著光行走,以防黑暗再降臨到你的身上。”

 

在我可以觸碰陽光的次日淩晨,琊柏早早起身。

這是他作為國王主持晨會的第一天。

琊柏出門後,我拉開整個寢殿的窗簾,讓清晨射進來的第一抹陽光沐浴在身上。

等了很久,才響起敲門聲,比之前都晚了許多。

 

侍女推開門,西爾維亞伸進來她的小腦袋:“王后嫂嫂,我可以進來嗎?”

 

西爾維亞是琊柏的親妹妹,比琊柏小一百三十歲。他們都在這個妖精管理的森林中有著最尊貴的身份。

與琊柏的水霧銀眼眸和透明耳尖不同,西爾維亞有著妖精標準的翠綠色眼眸,肉色的耳朵到上端耳尖的位置漸變成淡綠色,五官跟她哥哥一樣的小巧精緻。

栗子色小卷髮紮起高高的馬尾,別著淺棕色蝴蝶結。

妖精出生時是一棵樹,三百歲變成人類小孩模樣,卻長著與人不同的尖耳。

琊柏和西爾維亞曾經還只是樹的時候就長在彼此身側,一起迎著陽光,喝著雨露,在地底下盤根錯節打腳仗。

那時候的琊柏,總是讓著西爾維亞。

就算是變成人形後一千年的時光,琊柏都一直像西爾維亞的保護傘,全心呵護著她。

剛到國度時我和西爾維亞打了個照面,卻沒有精神好好和她聊聊。

我笑著對西爾維亞點點頭,接過她手裡的血袋;雖然這次還是冷的,我依然小聲說:“謝謝公主。”

 

“不用不用,”西爾維亞搖著她的小腦袋,“嫂嫂叫我西爾維亞就好啦。嫂嫂之前虛弱的樣子,哥哥很心疼,我也很擔心。看到嫂嫂好起來,我就放心了。”

 

我一邊喝血,一邊看她在寢殿裡轉圈圈,小嘴還嘰嘰喳喳個不停:

“嫂嫂,你的到來讓我很開心,因為把哥哥帶回來了。我們已經一千多年沒見了。父親母親不在了,我以為我就剩下哥哥,沒想到還會多一個嫂嫂。”

有那麼一刻,她的聲音有種不同於外表的清冷:

“這個宮殿,終於不冷清了。嫂嫂,你一定要好好的,我也會像哥哥一樣陪著你的。”

 

她還沒多大,就經歷了這麼多。

儘管她不知道,造成這個國度一切悲劇的吸血鬼,是我的父親。

我停下喝血的動作,帶著歉意回她的話:“我以後也會陪著你的,西爾維亞。”

 

聽我喊她的名字,西爾維亞開心地轉到我面前:

“嫂嫂嫂嫂,好喝嗎?”

她的笑容就像她的聲音一樣柔軟,

“我們妖精吃草木汁液,都經常會換不同的植物。我有跟颯格說,讓他每天去跟不同的生物買血,也幫嫂嫂換口味。今天這個是矮人的血,嫂嫂喜歡不?喜歡的話,下次我們還買。”

 

我笑著點點頭:“喜歡。其實你們不用花那麼多心思,我沒有喝過很多血分不太出來。也不用每次幫我暖血,還得麻煩你們使用魔法。我可以喝冷的。”

 

不能用魔法暖血,”

西爾維亞搖頭晃腦地解釋,

“加熱過的血很容易壞掉,嫂嫂喝了肯定會不舒服的,只能低溫保存。只不過之前我聽侍女說,嫂嫂怕冷,所以我們都是一早去買,希望能幫嫂嫂抵禦一天的陽光。”

說著說著,西爾維亞的聲音顯露出歉意,

“今天哥哥第一次主持晨會,我和颯格好奇就跑去看,所以血冷了。嫂嫂你不要生氣。”

 

我看看手中的血袋,有些遲疑:“每天早上去買?你們不用……”

 

西爾維亞著急地跑到我面前,打斷我的話:“嫂嫂,你知道你之前的身體有多虛弱嗎?我和颯格沒關係的,看著你好起來我們就放心了。我保證,以後都不讓嫂嫂喝冷的了。”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拉起西爾維亞的手,冰冰涼涼的觸感傳過來。

 

西爾維亞低頭愣了一下,又抬頭看著我委屈地說:“我……我不想叫你嫂嫂了。”

 

我沒明白她的意思。

想著可能是我的行為讓她不開心,於是急忙鬆開手。

 

西爾維亞突然抱住我,帶著微微哭腔問:“我想叫你姐姐……可不可以?”

 

我把血袋拿開了些,以防弄髒西爾維亞的裙子,另一隻手輕拍她的背。

西爾維亞很快恢復了開心,拉起我的手,繼續在屋裡轉圈圈;我緊緊攥著血袋,怕一不小心灑滿地。

琊柏回來打開門,西爾維亞笑著從他身邊跑過去,出了寢殿。

 

只不過在門關起來前,她又伸頭進來喊了一句:“姐姐,我明天再來陪你。”

 

“姐姐?”

琊柏疑惑地看看門口的西爾維亞,又看回我。

我笑著什麼都沒說。

 

隔天早上,琊柏準備出門時,西爾維亞已經等在門口。

她身後還站著一個女孩,從頭髮到身體甚至眼眸清一色的燦爛炫金,隔著一段距離,我也覺得她看得見的四肢外,還有很多看不見的觸手。

琊柏稱呼那個金色的美女“神殿守護者”。

西爾維亞開心地領著神殿守護者進入寢殿,大聲為我們介紹:“姐姐,這位是魔族的奧瑞莉婭,五行之金。奧瑞莉婭,王后從此就是我們的姐姐。”

奧瑞莉婭一直站著,不動不笑也不說話。

 

再過了一段時間,琊柏設立中心血庫,讓我蓄養生物,也接納不喜戰爭愛好和平沒有殺過生的吸血鬼。

我和姐姐終於可以直面陽光。

 

再後來,西爾維亞把星見的能力轉給姐姐,從占卜塔搬回了薦語宮殿。

姐姐則搬去了占卜塔旁的樹屋。

這棟樹屋的特別之處,在於沒有實際的頂,因為魔法加持所以風雨不侵。

姐姐說她喜歡仰望天空,回憶童年在天堂自由成長,哪怕不用吸血也可以迎面陽光的日子。

她想我時,總會從這扇窗看向薦語宮殿。

後來的三千年,她想著想著,我就會出現在她身後。

 

現在,她們都還在我身邊。

和琊柏一樣,是我生命中最重要,最無法割捨的部分。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