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極端〉龜頭人與他的集權理念之路

2019/09/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港開唱是高雄由政府贊助規模最大且以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之台灣獨立音樂節。 ---大港開唱wiki中文頁面
由台灣在地樂團集體配合地方文化政策組成及籌辦,大型獨立音樂集會活動,因此此活動有他的公開性及歷史性,是為長年下來大港開唱反映了高雄的在地情節及台灣的本土意識,也因其節目內容及娛樂性,而「自然而然」吸引熱愛本土文化的民眾、特定政治立場之青年、表演者,一同欣賞、表演、熱血、狂歡常態性音樂節慶。
但隨著其活動形成的資金,由納稅人所提供,其活動本身的特色及開放性表演、觀眾性質受國民黨地方黨團議員質疑,及行政機關杯葛、刁難,而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甚至評定:「我沒想到他們表現中間,會這麼粗俗、下流不堪,這已經不是藝術了。」,撇除了他們其主權意識上,他們欲炒作議題、形成對立的動機,實際上,我更認為國民黨及韓國瑜,凝聚保守勢力,以國家正當性為由,有意限縮民眾自由權利。
<<<<<<<注意:以下內容包含腥羶色、粗俗、不入流的說法>>>>>>>>>>>
表演、音樂、說唱都是關乎人民表達自由、言論自由的範疇,為了表達自己的理念、美感、及批判,任何形式的藝術形式、表演符號、音樂都須受到政府保障及實現,這是所有民主國家的基本原則,亦可說是常識。
今日國民黨議員,與韓國瑜(以下以龜頭人稱之)抨擊,嘲諷韓國瑜、露骨的搞笑言論,富含色情、髒話議會的表演內容,不屬於藝術,更是學壞、不入流的作法,那你他媽的什麼是藝術?
他ㄋㄋ的 ---韓國瑜
我認為藝術是人為形式的產物,它展現一種主觀理念、情感及想法,他有諸多特性、視角,而它的形式隨著時代改變它的行事一再演變、擴增,因此從邏輯上去歸類藝術,它源自於人類,如果人類的行為包含色情、詆毀負面的元素,那隨之產生的藝術,應該包含人類的粗俗及猥褻。
因此以藝術的角度,我認為龜頭人本身亦是一種完美的政治藝術品,它的舉手投足,如其造勢大會上,如同宣示告白般的言語論調、驚心動魄的呼籲手勢、及隨著廣大支持者驚呼高鳴、合乎其一的高潮神情,龜頭人在舞台上的言論動姿,完全符合龜頭般,微微顫抖、濕濕黏黏、青筋畢露的高興姿態,又如二戰前後的墨索里尼般,藝人般的戲劇性語氣及動作,及恰有其事、獨樹一幟的公眾魅力。
墨索里尼的演講
而龜頭人的個性,更為謂中華人物的現代臻品,個性看似不溫吞、喜惡鮮明草莽形象,善於吹噓、以謊圓謊的話術技巧、面對衝突進退皆宜、避重就輕的政客心態,隨著熱烈支持的白癡韓粉,他彷彿是現世的活人反派,矛盾負面的複合體,蓋著白布的黑亮寶石,表裡不一,若以人物比之,野心如謀權奪位、割據一方的董卓、做事如乾隆底下口齒伶俐的和珅,而這類的人物正活靈活現,展現在台灣各媒體的報導上。
如今龜頭人要發威了,他與國民黨黨團,將矛頭揮向地方音樂節,他決定抨擊他所不認同、反感的表演形式,試圖組織保守力量如家長、衛道人士,極力限縮、打擊年輕族群的流行文化,對我而言,龜頭人這個角色,是個差勁、低俗、層出不窮的丑角反派,他的動機如同《紙牌屋》內形容所謂了實現自身利益、貪欲權力的政客般,可悲的是他的言行作風破綻百出、欠缺精湛,對我而言,與粗鄙無異。
實際上,我自認是個尺度夠大,接受各類負面、惡趣味、陰暗元素的觀眾,各種備受吐槽的爛電影、或血腥色情的作品我均可吞吐自若,但龜頭人這個人物,使我感覺倍感厭煩、不堪入目,他的言語及訴求,讓我感覺失去色彩、新鮮感,其最後的吸引力對我而言,僅如一坨狗糞,我多少有一種犯賤癖好,一旦,遇到觀感上厭惡,如覺得特別不討喜、惡臭之物,我確時而不時地撇個幾眼,而這是龜頭人對我而言,最後的價值。
相比之下,那些批評、嘲諷龜頭人的玩笑及言論,及大港開唱的任何演唱及表演、藝術等等者,比龜頭自身人似乎更純真、具娛樂性、完整有意義一些,在這些表演者、藝術家的展示之下,我能觀賞到最真實的情感及熱情,能從他們表演內容,反映自身、嘲諷社會現象,並追求屬於自身最真誠的想法、及理念,找到心靈某一方面之依歸,不管這類的理念,如追求自由、青春的真摯、對社會不公之批判、及具色情意味的玩笑…等者,對他人認為愚蠢、單純、片面、下流,但我認為這些都是人們赤裸裸共同具有的真誠面向(除非你承認你完全沒慾望),如人性一般無法全部屏除的,而龜頭人正知道有些人仍以這些真誠理念及欲望為恥並利用這些人塑造不合時宜的反擊及爭辯,對我而言,這些動作,對我而言如同,陽痿的龜頭般,沒有洨用。
多話的邊緣人
多話的邊緣人
心裡話多了 不堪入目的東西多了 紀錄個 個人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