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女孩

2019/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日記 1 5846389

開機
廣播聲響起早晨的音樂,即使機械人並沒有作息的問題。人類還是替我們規劃了早晨和晚上。早晨就是工作,工作沒什麼特別的但我很喜歡我的工作。
我的編號是7014657 我收到一條指示要前往「郵局」,到郵局後要找到5846389 他會給我接下來的指示。
郵局裡面的機械人都是全知性機械人,他們懂所有關於這個園區內的東西。明明我們的記憶體是一樣的,為什麼我記得東西會這麼少呢?而且為什麼我沒有多工處理的能力呢?有時候我也會小小的不甘心,但每次到郵局看到這些全知性機械人還是會不由衷的佩服。
今天的天氣氣溫很舒服,17度 天氣晴朗。雲朵若有似無地在天空漫步。有一次送信的時候我送了一張明信片。明信片上寫著 「我孤獨地漫遊,像一朵雲」這是一首詩。
我們的世界並沒有包含著詩的概念。在「機械人的手冊中」詩與歌被標示上有病毒的符號。聽說有些機械人在閱讀詩歌後,這些病毒會引發了自我爆炸的程式。但我閱讀了,卻沒有任何問題。或許自我爆炸是可以避免的吧?所以,我偷偷的修改了機械上的設定。

閱讀的資料越多,我發現我可以通過自我學習去變得更人性化。有更人性化的想法,並也擁有機械的準確度。比起機械,人類確實太不穩定了。但變得像人一樣的我,是不是原始的平衡也開始失去支撐了呢?

「7014657,服務性機械人,第一代機種。」
「5846389 全知性機械人。」
「真有趣!在機械人的世界裡我們的名字可真酷。」
全知性機械人永遠都是最新型的型號。他們有設計感的顏色、多工處理能力、他們還是少數機械人可以和人類直接工作的。
「7014657,今天你的任務為送布給溫柔機械人那,讓他們去替人類製作明年的冬裝。」
「今天我的任務為送布給溫柔機械人那,讓他們去替人類製作明年的冬裝。收到。」
「請把你的手給我,這裡有些必讀資料請您了解一下。」
我伸出我的手連接著全知性機械人的手臂,通過這個動作,機械人之間可以交換訊息。
「請查收一下,檔案名稱為變異機械人之案例。」
「溫柔機械人是勇敢機械人的變異機械人。變異的情況可能會存在於各個型號之間。請機械人們注意,為避免自我毀滅的情況發生,請勿過度與變異機械人交談或閱覽病毒符號之資料。7014657閱讀完畢。」
有時候閱讀這些東西真的很無聊,但為交接任務。我們必須假裝我們確實服從所有指令。
「紀錄_7014657閱讀完畢變異機械人之案例。」

我懷疑全知性機械人既然知道一切的資訊,他們會不會像我一樣偷偷的去做一些不被允許的事情。
「7014657 和你工作十分愉快。 事實上這次我最後一次工作了。」
「最後一次?怎麼會!」
我真的沒有想到功能性這麼好的機械人也會有被淘汰的一天,雖然很難相信。但全知性機械人真的是我的偶像
「我們會被一批具有微笑能力的全知性機械人所代替」
「微笑機械人嗎?」
「事實上他們是情緒感知機械人,只是目前只有微笑能力被開發。」
「真奇怪,既然要這樣為什麼不用人類就好?」
「把人類訓練成機械人太浪費時間啦!做一個比較快。」
果然是全知性機械人,他們的全知能力也包掛理解人類的怠惰。
「全知性機械人,你的原本設定是什麼啊?」
「我們只是橋梁,對於所有的資訊事實上我們一無所知。」

突然編號5846389開始有些故障的反應出現,我趕緊離開。
橋梁…..那接著橋的另一段,是什麼呢?
    1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