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遊阿里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里山,原名為「p-so-si-on-ga-na」則指「太陽照射的地方」這是鄒族的發音。

後來為什麼是阿里山,那是因為在山上的人就像一隻隻小「Ari」螞蟻。

為了慶典,每個人都要舉一枝長長的竹子。只為了迎接麒麟神。

但我不甘只是一隻小小的竹子,我跳上雲梢站在最前段,挺挺的站著。

過不久,麒麟神真的來了。他的獸足踩在每朵雲上,天空上的空氣都起了陣陣漣漪。

他看著我,有股巨大的能量從他的口中射出。 我只記得 我大喊著「我不會輸」

當我再次睜開眼睛,我發現我雙手握著竹子,和我的同班一起成為了這座山上的小Ari。

神壇的祭司說「恭請麒麟神」

麒麟神只是笑笑地說「人類阿,真的是個有趣的生物呢!」

就哈哈哈地進入了大家都沒看見的門裡


結束迎神的活動後,大家就得各自下山了!

可以選擇坐火車、公車,而我選擇了滑草版。但在路程一半的時候,由於軌道的斷裂大家被迫只能用走的下山。

走到半山腰,我們看見有許多大鶴在另一端的草皮上清理著羽毛。大鶴總共有10幾隻,一旁的人認真地介紹這些鶴是為了保持生物的平衡而存在。他們優雅的休息,而我們被迫繼續行走。


走到底端,有個人像是拉布簾一樣找到一個入口。

進去後,我們發現這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宮祠。這個宮祠非常廣大,許多大石頭上都展滿了青苔。有小小氏神們正抬著轎忙碌著。


直到走了一陣子,我們被一道強光所吸引。進入強光後發現這是領一個適應自己的步調。慢慢走,總有一天也會到達



    1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木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機械人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Idiom- E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底片相機似的冬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蠶絹與蜘蛛絲(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夢遊門聯】2023新年隨堂考夢遊的四位好鄰居,利用夢遊王國遊戲主題搭配春聯字句,組成了四字成語,你能解開嗎?
    Thumbnail
    avatar
    爆雷女王
    2024-04-10
    「夢遊仙境」:重塑您的旅遊夢想在當今快節奏的生活中,旅遊已成為許多人渴望的逃避現實和探索未知的方式。然而,時間、金錢和地理位置的限制經常讓這個夢想難以實現。介紹「夢遊仙境」:一款全感官虛擬旅行體驗機,它將科技和探險融合在一起,打破傳統旅遊的界限,帶領您踏上一場前所未有的虛擬之旅。
    Thumbnail
    avatar
    雞湯有毒
    2024-03-27
    夢遊迷宮&語言的奇蹟00:03夢遊迷宮:冥想與賽斯的智慧,尋找生命的自由方向 04:27語言的奇蹟:探索人類豐富多樣的表達藝術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hptm8rESCM
    Thumbnail
    avatar
    廖盈媗
    2024-02-22
    推薦前30名阿里山園區內民宿/賓館優惠/森遊區附近嘉義飯店,看日出雲海、賞花、賞螢住哪裡報你知!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阿里山住宿可以分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住宿、以及森林遊樂區周邊住宿,園區內有阿里山賓館、阿里山神木賓館、阿里山救國團等星級阿里山飯店、平價旅館阿里山民宿,方便性比較高;而園區周邊的住宿有奮起湖住宿、阿里山英迪格酒店、日出雲起茶館、雅瑪家民宿、這里民宿,多為山居民宿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3-11-18
    夢遊仙境串成一個故事動物們的故事 忙碌的兔子先生帶著時鐘,穿過樹洞前往花園玫瑰迷宮中心的皇宮。 遇到了守衛在花園迷宮的衛兵 碰到謎樣花朵在發出微微呼吸聲 引來了動物們的圍觀 試圖將不同時期的畫,放在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9-20
    夢遊 陳嘉銘是一個夢遊者,他每晚都會在睡夢中走出自己的房間,到處亂逛。他不知道自己在夢中做了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去了哪裡。他只知道每次醒來,他都會發現自己身上多了一些奇怪的東西,比如一張電影票、一本書、一件衣服、一個玩具等等。他覺得自己很奇怪,也很困擾。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夢遊,也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
    avatar
    沐沐
    2023-06-07
    夢遊與警醒如果靈魂看得見、摸得著,我想祂已經被揉成了一團,就像廢棄的紙屑,被扔在在你體內的某處,原本就沒有任何人想拾起、展開,或仔細閱讀那紙上的所有書寫,而今,連你都遺忘了祂的存在,忘了自己是什麼樣子,因為漫長歲月裡,你總是一股腦的把自己裝扮成別人需要、想要、可能喜歡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Aura 奧若
    2023-03-28
    夢遊站在窗邊遙望天際的星光 星星有好多好多喔! 我像天使一樣長出一對翅膀 飛到你的窗口 把心交託在你手中 輕輕在你額上落下了吻 你是否感覺暖暖的還好溫柔呢 看呀看的 阿哈 有了 我要帶走你枕邊那個可愛布偶 回去陪我入夢 蜜莉雪兒 第029(871210)號詩作
    Thumbnail
    avatar
    MilyShelle
    2023-02-10
    〔夢遊時間〕初始夢與靈魂此生的主題路徑 你能回憶起童年最早的一個夢嗎?初始夢剛好反映出一個人的靈魂此生將追尋的主題,你的心靈路徑可能就藏在初始夢裡。本文要來跟各位探索夢境,聊解夢、夢的形成與意圖、及心經觸發我清醒夢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夢牛
    2023-01-21
    夢遊者彷彿做了個很長很長的夢,張開眼睛,卻不確定是不是醒來了。 十幾天來,幾度醫院進出,恐懼緊張宛如套在頸上的繩子,每到晝光將近之時便逐漸收緊,隨著夜色濃重,益發喘不過氣來。 今天清晨在雨聲中睜開眼睛,儘管一夜未眠,心情卻無比輕鬆。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安心。 昨天在急診室再度驚慌失措的我們,今天中午竟然可以如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