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員工旅遊【英國篇】

2019/11/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於今年初始我的牽手便對於今年底為我倆交往滿十週年而想要特別籌劃慶祝,所以想重溫當初蜜月旅行到歐洲遊玩的愉快經驗,考量到日後若家庭成員增添了小朋友勢必有好一段時間無法隨性地出遠門,但我倆旅行經驗與性格又不太適合挑戰第一次自由行就以歐洲為目標,最後則是我倆心目中想旅遊的地點,剛好一個在英國另一個在荷蘭,多方考量之下最終決定了在日前跟著旅行社團體旅遊到英國與荷蘭兩地。沿途景色與風情眾多且令人印象深刻,因而欲提筆分別描寫兩地旅遊之經驗,而且如果不趁現在記憶猶新記錄下來,之後也只能望照片期待能找回一絲回憶。
第一關就是長途飛行從桃園機場直飛英國蓋威克機場,起飛時間是臺灣的上午到達時間是英國的下午,飛行時間大約要十三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在飛機上最好保持清醒,要睡等到了英國後再依英國當地的時間作息。所以呢,在飛機上就只能狂看電影以及聽音樂與觀察其他乘客(?來保持清醒。在這邊是蠻推薦看日本電影的,一些輕鬆小品看完也不至於太疲憊,比如 【飛翔吧!埼玉】、【王者天下】、【七個會議】、【響~成為小說家的方法】、【信用詐欺師JP】等算是不錯的選擇。
左邊為王者天下、右邊為信用詐欺師JP,然後沒錯我只是想放長澤雅美。 (圖片取材自網路)
再來下飛機之後就是準備迎接英國的氣候與當地路上形形色色的人們,這邊我想先提一下對於英國人們的粗淺看法,剛好有機會可以與在英國奮鬥的大學同學們聚會,雖然其角色各有不同,有拿到工作簽證在此任職的,也有在此求學碩士博士的,但普遍仍是有好的機會是想歸鄉的,也或許是身處在英國的確與自身臺灣的氣候環境與人文風情有著相當不同,總覺得英國人很少有所謂熱情開朗的一面,就我自己而言我也是覺得還是家鄉的文化比較合自己的胃口。話說回來,第一天沒有行程就單純入住飯店,本來想說要去體驗夜生活的,但無奈團體旅遊的飯店就是住在郊區,想到要往返的車程再加上長途飛行的勞累襲來,還是作罷準備好心情面對接下來的幾天行程比較實際。
只有路過的西敏寺
後面旅程的部分我想用列點的方式,比較能逐項描寫,而這也是我比較擅長的旅行記錄方式,如有不習慣此文體者還請見諒。
白金漢宮外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白金漢宮」,為大不列顛暨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一般簡稱為英國)之君主,位於倫敦的主要辦公之處,每年只開放短時間且部分區域供民眾入內參觀而且聽說門票很貴,故我們這次僅能就外觀與門口廣場拍照留念,雖然只能遠觀宮殿但仍能感受到身為仍存有傳統君主的國家那份隱隱蘊含的嚴肅氣氛,不過我覺得有趣的是,不知是否為了讓一般人可以體認到皇權的存在,故現任君主若在內時該處中央旗桿便會掛上君主旗(目前是伊麗莎白二世的女王旗),但由於我們前往的日子是週末故女王人在別處,不過幸好我們後面行程剛好有遇到與女王在相同一處的情況,容我後文補充。
白金漢宮的天空充滿著英式的肅穆
大英博物館內很多陳設物並未設置阻隔物,所以常看到有人用手去摸可能是當成轉經輪來使用吧(攤手。
「大英博物館」,據了解目前該處館藏品約有數百萬件之多,而因展示空間限制目前也只能展出部分收藏品,而這些收藏品多半為早期英國人於世界各處進行各種「活動」而獲取的各式各樣的文物古物,其中較為人所知的便是對於近代人研究古埃及歷史相當有助益的「羅塞塔石碑」以及各式木乃伊與相關陪葬品與石雕;另外還有古希臘時期之「雅典衛城帕特農神廟石雕」、「尼瑞德紀念碑」等各式體現古代雕刻工藝之文物。本次剛好也有機會看到不常展出的「晉朝顧愷之的女史箴圖」但該圖是否為顧愷之所繪或是為後代摹本,現今仍是眾說紛紜。題外話,在參觀各項展品的時候總是可以觀察得出來不同國家人們的文化水準,像是上面所述的一些比較熱門展品,理論上應該是看過了之後就可以退離開畢竟我們也不是研究人員,看得再久應該也不會有什麼特殊發現才是,且基於愛護展品的心態,就算再允許攝影的展品也不應該用閃光燈照射才是,我想分享的是在參觀女史箴圖的時候,因為該畫作對光很敏感所以展示間相當昏暗,有一名操著與我們相同語言的大叔,在我觀看展品的那短短時間不知從何處拿出了一個白光小手電筒直接往畫作上照射下去,看到這個行徑我馬上覺得羞恥而離開該展區,如我所說的,實在很不想被誤會自己的文化水準與其相同,結果印象深刻讓我大書特書的竟是如此事件,也是無奈。
乾隆不只愛蓋章還會題字
塔橋上人們熙熙攘攘所以站定拍照顯得擋路只好匆匆一拍結果就是頂端被切掉了
「倫敦塔橋、倫敦眼摩天輪」倫敦塔橋與一般我們在童謠裡聽到要垮下來的「倫敦橋」是不同的兩處,倫敦塔橋著名之處為該橋板可升降供開啟的「開啟橋」,但很可惜我們在河邊漫步的同時並未看到塔橋分開的情況,在這邊停留的時間過久且周邊似乎步行距離也沒有什麼好逛的景點,管見以為抓準橋會打開的時間來觀看應該就好;而到了晚間我倆與同行的旅伴,想自行離團去倫敦眼摩天輪看看倫敦的城市夜景。夜景果然並未讓我們失望,可容納二十人左右的摩天輪艙房相當穩定的運行,可以在內自由行走觀看三百六十度四面八方的景色,迷人的都市夜景是在臺灣能坐摩天的地方少有的體驗。只不過摩天輪的票我個人認為真的有夠貴,換算後一個人兩千多臺幣,或許就是買個經歷可以值得說嘴。
倫敦眼拍出去的夜景但因為我手機只是平價機種所以不如有夜拍功能的手機拍得好看
左上角那個就是女王旗(在溫莎堡)
「溫莎堡」溫莎城堡是目前世界上仍有人居住且為皇室仍在使用的城堡中規模最大的一個,現任女王在假日時常在溫莎城堡內辦理相關接見或會客等活動,而這次剛好有機會看到所謂女王旗飄揚在溫莎堡上,該城堡有開放部份給民眾入內參觀,也或許是因為女王在家的關係,光是要入內的安檢我們就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完成。城堡內有著皇室實際使用的各式空間與用具陳列,讓人感受到「嗯!這個相當英國。」的濃濃氣氛。不過回國之後查詢相關資料,才發現好像在此處會有所謂的幽靈傳說什麼的,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至於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但參觀後我便開始感冒了這點卻是事實,好啦或許這也是牽拖。
天氣很好但我卻開始感冒?
坐在撐篙的行船上夕陽剛好灑在學院的建築物上是謂美景
「劍橋大學、康河撐篙」劍橋大學為孕育世界各地知名領袖的場域,比如科學家牛頓、霍金、圖靈,政治界人物有甘地、李光耀等。在劍橋大學城內有條康河流經過,可以透過在康河搭撐篙船一覽沿途學院景色,沿途垂柳依依、波光粼粼,不時還有野鴨伴遊一番頗有趣味,也無怪乎徐志摩會為了這裡的景色而作了一首再別康橋的新詩。不過這讓我體認到了所謂真正的大學城計畫的感覺,反觀我的母校似乎也有想要推行這類的大學城計畫,但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變得像如此的規模,或許不要有這樣的規模也是別有自己的特色吧。
康河內行船就如同觀光景點也會被岸上或橋上的人觀賞
賽爾比修道院正立面
「塞爾比修道院、約克鎮肉舖街」會安排塞爾比修道院這個景點,要拜流行樂歌手周杰倫在此處舉辦婚禮之賜,而牽手剛好是其熱衷粉絲故看到這個景點就大大提升了對此行的期待度,但實際上就是一個小鎮的修道院,嗯......個人認為的優點是免費參觀然後紀念品也不會太貴。而約克鎮的肉舖街則是據說為哈利波特裡面斜角巷的原始取材場所,實際逛的感覺會讓人覺得比較像是具有英國特色的商店街,在裡面的哈利波特專賣店人們駢肩雜遝實在不是個很好的購物場域。該兩處景點的確都與原先想像之場景十分相近,身歷其境讓人感受更深。
約克鎮肉舖街,斜角巷我看是有一點像。
在英國最後是以夜宿渡輪結束在英國的部分,接著我們將前往荷蘭完成這趟旅程的後半部分,在這渡輪上我度過了本次旅途最難入眠且不斷從中醒來的一夜,因為渡輪不斷發出規律的低頻聲音與在海上航行所產生的微微晃動,讓我更確信了自己不適合在海上生存,也拜此所賜我的感冒可越加的嚴重了,回國之後看醫生還被診斷為鼻竇炎的情況,只得三聲無奈。
在渡輪甲板上往內拍的景色已經快到荷蘭了
總結來說英國是具有豐富歷史與人文景色的地方,這次行程因為尚有另外國家的遊覽,故沒有到英國鄉村一遊,不過在倫敦與幾個著名的景點間遊歷,也讓人感受到英式魅力所在,旅程之中有太多細節難以全數描繪,不過每個小景色都是讓人能感受到異國風情的所在,如果嚮往所謂貴族與現代並存的風情,以及在哈利波特小說裡所描繪的那些英式場景,那麼來趟英國親身體驗看看,或許會有更多心得與想法也說不定。
借用別人將倫敦塔橋拍得如此好看的圖片做結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8會員
55內容數
地政士與身為親密夥伴的律師,分享執業上面的心得,與生活習習相關的不動產及法律相關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