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居遊 Day 29-31 | 倫敦市區、雷丁大學

2023/06/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倫敦市區的最後巡禮

7月28日
終於爬起床去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了,在公車上遇見讓我省思的事件,有一位女士不滿司機不能找她錢,司機請她下車,她仍然坐在位置上,司機也索性開門熄火,時間久了乘客們也按耐不住性子,旁邊的亞洲人抱怨著說莫名其妙,在僵持不下的情況下,一名頭髮花白的婆婆給了女士零錢,另外一位男士從公車上層下來緩和氣氛,最後還去跟沒零錢的女士握手,化解了整個局面。
這個經驗真切讓我體會,遇到事情只在旁邊抱怨,真的無法推動事情往自己要的方向進展,婆婆或許早已了悟這個道理,故能輕鬆地讓公車繼續行駛,我也很感謝和女士握手的先生,展現我從未想過的風度,維護女士的尊嚴,並釋放了全車人的緊繃情緒,公車前行,所有人也忙不迭停往今日的目標前去。
倫敦 白金漢宮
順利來到白金漢宮前,果然是人山人海,很幸運站到較前面的位置,只是得放棄裡頭的交接,專注在外面的遊行。這次看到娃娃兵就沒有那麼驚喜了,倒是帥氣的女騎兵更吸引我。
警察拿著槍到處巡視,有人把東西放在雕像上,應該是反恐的關係,警察很嚴肅的叫他把東西取下來,說實在的,如果那時真的有人趁亂放炸彈,死傷一定難以計數。
走上倫敦塔橋Tower Bridge,腳跨在等一下會升起的分界線,跟格林威治(網誌)一樣,只是下面有河水。
倫敦塔橋
之後又在泰晤士河邊發呆,等橋升起,我在自拍時,兩位巴基斯坦人,過來請我幫他們拍照,接著找我聊天,他說中國食物有很辣的雞還有炒麵,只是口音問題,我不是聽得很清楚,他朋友來找他拍照,我就默默的飄走。
換車去Asda(網誌)竟然沒賣昨天寶琳找到的神奇黏膠,買了兩樣看起來蠻厲害的東西回來自己黏鏡子,死馬當活馬醫,雖然對面的鄰居沒有來,但是我還是很感謝他們昨天的溫暖。
7月29日
早上起床後,趕緊到隔壁看看昨日成果如何,鏡框相親相愛的粘在一起了!心中大撒花,可以省下50鎊了,便興高采烈出門做倫敦最後巡禮。
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或電影場景
還是去我最愛的泰晤士河邊,往大笨鐘方向走,散步的時候發現一個市集,裡面都是復古裝扮,二次戰後的男女,彷彿走入時光隧道或電影場景,還品嚐了好喝的啤酒。
大笨鐘Big Ben多拍幾張照,要跟美的像畫的建築,代表我夢想的建築say goodbye了,在倫敦留下許多足跡,因為很會迷路,紅色的雙層巴士,載著我大街小巷到處觀光,走入庶民的生活,望向轉著方向盤的手,思考起公車司機的人生。
倫敦 大笨鐘Big Ben
地鐵上熙熙攘攘的人,剛下班的、要上班的、初來乍到的旅客、即將踏入歸途的遊客,錯落身影,短暫的交會溫度、離開。再見囉!倫敦

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

7月30日
今天寶琳露西他們到坎特柏里去了,我為了省錢跟休息留在宿舍裡。
飯後到雷丁大學內看看,學校很安靜,因為是暑假跟星期六吧!本來就預計走到湖邊就要回頭,一開始湖邊的小路沒有什麼人,我不太敢走,後來看見有人走進去,我就跟著走,不過一下子人就不見了,其實當下內心有點害怕,不過後來還是證實了,你有多大膽、你看的風景就有多少,湖邊景色很美,接著遇見一位教授在餵鴨子,他很好心分我麵包,開啟了這個學術的下午。
英國 雷丁大學
Peter教授是念心裡學的,他在劍橋大學(網誌)取得學位,果然懂很多的人才可以叫做教授,他懂心裡學、特教、植物、動物,他平常會幫國際學生處理問題、包括心理與英文。
我也跟他討論了特教專業,幸好專有名詞還記得,我很同意他說,特殊學生不要壓迫他們,要看他們喜歡什麼,就是去發掘潛力,老師要找方法讓自己放鬆與放空,再去面對,對於回饋用心去體會,要這樣才不會耗竭。
Peter & Tom
他也教我認識很多植物,奶油杯子、猴子尾巴、黛西、趴批,還有很多動物,但是鳥類我都記不太起來,他有一些大自然寵物鳥,例如:Tom,他還讓Tom站在我手上,雖然代價是要讓蟲在手上,不過我也不覺得噁心,第一次跟蟲與鳥的近距離接觸。
其實也不知道要說自己膽子大還是運氣好,每次出國都敢跟外國人去喝酒或去他家,這次則是一個人跟陌生人在人煙稀少的校園亂晃。好運的是每次都遇到好人,而且教授雖忙,我卻在當天晚上就收到他幫我拍的照片,人真得很好,我想他的學生應該都很愛他。
學到的另一個小知識點:看見兩隻黑色的鳥是幸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