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 - 冒著寒風只為英國王室

2021/01/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笨鐘、西敏寺、黑頭計程車,非常倫敦(2012我自己拍的)
2012年我走在倫敦的街上,經過報攤,架上擺滿威廉和凱特新婚幸福洋溢的笑容,連已故黛安娜王妃的肖像也再度上架,英國王室雖然與政治脫節,但早已轉化為另類偶像。少了王室,倫敦可能會少一點樂趣吧?

早上十一點我們穿過 Green Park,去白金漢宮等帶衛兵交接。本來打定主意早到半個小時一定可以搶到好位子,想不到比我們先知先覺的人更多,一群人輪流卡位視野絕佳的角度,其他人東奔西走,看能不能找到更好的位置;卡位失敗的人只好爬上大門正對面的雕像,有點遠有點克難,但至少可以居中宏觀。
我們在人群中東鑽西竄,挨著寒風苦等,那天恰好是氣象預報說會下大雪的前一天,從泰晤士河上襲來的風特別冷,冷到我的腳趾頭都快凍傷了,失去知覺也失去耐心。
「可惡!再不開始我就要走了!」我耐不住冷不停嚷嚷,這時聽見騎警吆喝,要圍觀的群眾讓路,遠方同時傳來小鼓振奮的節奏,衛兵隊接在樂隊後面出現。
衛兵終於出來了!(2012我自己拍的)
因為天冷,他們外面罩上班鳩色的長大衣,遮住帥氣逼人的紅色軍衣,頭上黑色毛茸茸的帽子隨著震不輕微晃動,他們特別在帽子右側別上紅色羽毛,彌補看不見制服的遺憾。廣場上頓時沸騰,我們一面閃避、一面鑽動、一面冷得跳腳,看縫隙中衛兵隊整齊劃一的背影快速閃過。頂著寒風將近兩個小時,就是為了這驚鴻一瞥!
廣場上大家用各國語言大呼小叫,全世界都跑來白金漢宮一堵衛兵威風凜凜的風采,英國女王的面子實在夠大。想想宣示效忠英國女王的國家還有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出入地中海的直布羅陀海峽也歸英國所有,縱使某程度已流於儀式,但由此可見英國王室對全世界的影響力依然存在。
華麗的白金漢宮大門(2012我自己拍的)
離開倫敦的那一天早上我去了西敏寺。雖然花了15磅又不能拍照很不近人情,但足以感受到昔日大英帝國的強盛,以及英國對歷史的重視與驕傲。
當牛頓、達爾文、狄更斯、邱吉爾身後都在西敏寺裡聚首,我才驚覺原來當今世界受日不落帝國影響之深遠遠超乎想像。西敏寺外滑鐵盧橋的另一端,巨大的 London Eye 象徵倫敦新的視野,與大笨鐘、國會大廈的天際線相輝映,就是這股新舊衝突的魅力,使倫敦即使不近人情卻令人又愛又恨。
在西敏寺前與當天認識的美國女生合照(我們一起聽導覽)我的臉好僵一定是太冷了

原文來自我的部落格:London, 倫敦皇室篇
我是 Donna 多拿王,歡迎追蹤我 👉🏼 Blog / Facebook / Instagram
請給我一個愛心,我會覺得很溫暖❤️
33會員
25內容數
我熱衷於各種表達方式:寫作、旅行、跳舞、說故事。我不知道要表達多少才會滿足,可能永遠不會滿足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