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造物-鳶尾池畔的白鷺鷥

2019/11/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可以在田間看見白鷺鷥,但只能遠遠看著白鷺鷥飛來,有時走在田埂上,有時藏到稻穗中,有時看著白鷺鷥飛走,就是無法近看,因為人類也是鳥類的天敵,只要人們靠近,白鷺鷥就會飛走。
這學期水墨課由老師提供借閱的畫稿中,有一幅白鷺鷥的畫,我選擇這張畫稿來學習畫的理由,到不是有白鷺鷥,我是被畫中的鳶尾花所吸引的,我也從來沒有近看鳶尾花,但畫中的鳶尾花池畔的景色很有意境的,有近有遠。所以我就給這幅畫稱做「鳶尾花池畔的白鷺鷥」。
關於我沒見過的鳶尾花,在水墨畫的遠景到是顏色可以表達,近處的鳶尾花就有請水墨課老師幫我補充幾筆喽!效果很棒喔!其實主角是這對白鷺鷥,我刻意畫出讓牠們有互看的眼神,多點俏皮,我在畫時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希望看到我的畫的好友們,能像畫中這對白鷺鷥一樣,「生活恬靜、悠閒有趣」!
鳶尾池畔的白鷺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