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黑翅鳶
黑白分明眼色紅,懸停絕技獨翔空;
昆蟲野鼠聞之顫,狩獵飛沖勁似風。
啄木鳥
覓食林間繞樹圍,啄蟲醫木美名輝;
成雙比翼情深重,大限來時不獨飛。
綠繡眼
嬌身翠羽立枝頭,繡眼如銀俏影柔;
朵朵紅花增麗色,清晨窗下啼啾啾。
台灣藍鵲
長尾山娘翠翼翹,台灣藍鵲影姚姚。
動人光彩翔天際,朱喙護巢逐惡梟。
鴿子
萬里無雲獨自飛,鄉音傳達願無違;
和平信使翱天際,前路迢迢總有歸。
水雉
頸後金黃色彩鮮,修長腿趾步荷田;
身姿優雅陂塘息,水面淩波一羽仙。
翠鳥
彩衫尖喙立枝頭,覓食魚蝦勤不休;
青鳥西方言幸福,飛行迅速影嬌柔。
    54會員
    499內容數
    短篇小說創作、雜想、散文、心情手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寒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初長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雨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飛鳥與蟬他很神秘, 從城市裡來,跟這裡格格不入, 真不懂他為什麼要來我們這種鄉下地方。 總覺得那張成天嘻嘻哈哈的表情下似乎隱藏著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Maybe
    2024-04-19
    飛鳥單翼的鳥不能飛, 但如果我們能緊緊牽手,成為一對完整的翅膀, 是不是就可以自由飛翔?
    Thumbnail
    avatar
    櫻宇
    2024-01-19
    20231221飛鳥與魚不同路,從此山水不相逢~客運/貨運、空運/海運、貨櫃/散裝,都是完全不同產業領域,有各自營運模式♤巴拿馬運河/蘇伊士運河是兩大海運捷徑,重要超乎預期 ♡地球是圓的,巴拿馬運河阻塞,有蘇伊士運河可替代 ◇如果兩運河都出問題就是走麥哲倫當年舊路 ♧緊急運輸改走航空貨運成為最大受益 ☆巴拿馬運河目前問題是循環型乾旱 ☆蘇伊士運河目前問題是地緣政治風險 ☆散裝航運是最早的海運型態佔總運輸量95%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12-20
    飛鳥電腦-台北市/新北市電腦筆電到府維修 電腦重灌 電腦組裝 重灌系統安裝 🌸台北到府電腦維修-飛鳥電腦以日式職人精神🌸用心維修您的電腦網路🌸 快速重灌電腦筆電/網路LINE ID搜尋『@mvn8521y』加入好友或點擊加入 https://line.me/R/ti/p/@mvn8521y 您好~筆電/電腦無法開機、系統中毒、重灌、組裝、不能上網等,網路電腦維
    Thumbnail
    avatar
    台北電腦維修(飛鳥)|到府電腦維修|重灌電腦|升級組電腦|網路維修|資料救援
    2023-12-10
    〈飛鳥如是說〉——三行情詩我不喜歡水。我不會在水下呼吸,亦不能長久憋氣,更不能在水中睜開眼睛。水讓我的行動遲滯緩慢,而我一向是個太急躁的人。 可在愛情裡,我卻常常忽略自己的需求,遷就對方的世界--即使對方並不需要這樣。 但若真的愛上了,便是愛上了,那有什麼不可以呢? 縱然那一次結局並不是好的。而從今往後我會順應本性的翱翔,尋
    Thumbnail
    avatar
    Zee|羊煮魚
    2023-08-13
    飛鳥與魚在天空游泳違法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1-09-24
    飛鳥剪翅為了觀賞而被剪翅的鳥兒。
    avatar
    雅音
    2021-09-11
    心理治療12-飛鳥的存在、至暫至輕的苦楚今天一開始我們談到住院,你問我對於住院有什麼想要說的,我說還是很憂鬱,自殺意念有下降,但自殘衝動還是很高,住院醫生幫我減藥,我都睡不好。我說想到下週要實習,就覺得憂鬱,你問我有什麼擔心的,我說我不會寫訪談大綱,對於更生人我不了解,如果是精神病患我可能還比較了解要怎麼訪談,你教我直向的以時間軸來分,過
    avatar
    藍闇
    202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