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戰紀 6 賣掉神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孫二娘的耳朵不是聾的,紅玉的痛呼聲如此尖銳,她當然聽得到。只不過,一開始她想到另一件事情上去了:真沒想到,守身如玉的紅玉竟然會向那和尚獻身,那和尚果然有一套!姑娘忍一下吧,這一陣短暫的疼痛是成為女人的代價……哎,看來那和尚也沒有經驗,完全不懂得憐香惜玉。
慢慢地孫二娘越來越覺得不對勁,這樣的痛呼並不像初經人事,更像是在盡力掙紮。她猛地睜圓雙眼,低叫一聲:“莫非那和尚是個滅妖師?這下糟了!”孫二娘連忙邁開步子,蹬蹬蹬向紅玉的房間奔去,那肥胖的身子壓出力量十足的腳印,上好木料制成的樓梯發出吱呀吱呀的痛呼,整條樓道都在顫抖,似乎孫二娘某一腳控制不住力道就會踩出一個大窟窿出來。
房門被狠狠推開,木門撞在墻上先後發出響亮的嘭嘭聲,揚起一陣灰塵。孫二娘在響聲之中威勢十足登場。她快速掃視房間一番,不見紅玉的身影,又見地上有十幾顆冒著白氣的黑色石子,她更是確定心中的猜想。
“阿彌陀佛。女施主你來得正是時候……”
三京的話還沒有說完,孫二娘已經使出一記餓虎撲羊將他撲倒在地上。
“哎呀!女施主請自重,強扭的瓜不甜!強扭的瓜不甜!”三京連忙雙手護胸,極力掙紮,可他那瘦弱的身子被孫二娘坐著絲毫不能掙脫半分。
孫二娘強抓住三京的兩只手腕,直接往地上一按,這一下三京更是沒有任何反抗的能力。
“要失身了!”三京絕望地閉上眼睛。
“臭和尚,快說,你把紅玉弄到哪裏去!?”孫二娘一聲大吼如同猛虎咆哮,震得三京的耳膜嗡嗡直響。
“好說,好說!”三京終於看到一線生機,“小僧正要告訴你這件事,紅玉姑娘是一只狐妖,我剛剛把她收伏了。收妖費好說,就五十兩銀子好了。”
“臭和尚竟然還敢向老娘要錢?活膩了是吧!少廢話,趕緊把紅玉放出來,要不然老娘把你就地正法!”
“咦,小僧沒有說清楚嗎?她是狐妖,是妖族!”
“老娘當然知道她是妖!”孫二娘雙目圓睜,一副要把三京吃掉的樣子。
三京驀地一顫,心中竄過一絲冰冷,“這麽說來,你也是妖?”
“老娘是人!”
“那,你明明知道她是妖……”
“我不管她是人還是妖,她能幫我賺錢!”孫二娘歇力大吼,不管是聲音還是這句話的內容都震得三京片刻沒有反應過來。
“青樓女子裏有很多都是妖!你以為妖就不用吃鈑?你以為妖族光喝西北風就能得道成仙?!她們也要錢,她們也要生活!她們不用術法騙人錢財害人性命,她們只想安份守己好好活著。可你們這些滅妖師卻對她們趕盡殺絕!”想起一些年輕時的經歷,孫二娘心緒如潮,忍不住流下眼淚。
三京黯然道:“小僧是獵妖師,不是滅妖師。我不會殺紅玉姑娘,只把她鎖起來,日後會將她交給妖囯處治。”
“她沒有害人,你把她鎖起來幹嘛!”孫二娘甩了一把眼淚,又氣勢洶洶大嚷。
“你這裏不是鬧怪事麽?”
“跟紅玉無關!那是一個鬼魂,我親眼看到她害人。明明只是一個小女孩,可作惡起來卻……”孫二娘一臉驚恐,不敢再說下去。
“真不是紅玉姑娘做的?”三京心中有幾分不安。
“當然不是紅玉,憑她的身份,她根本不屑於做這些事情!”
“她的身份?”
“你問這麽多幹嗎,識相的趕緊把她放出來,要不然,到時候誰也救不了你!”
“這麽說吧,不是我不想把她放出來,而是我做不到。她是修為很高的上妖,我用了最強的鎖妖術將她禁住。這鎖妖術我只懂封印的方法,不懂怎樣解封。”
“老娘不信,既然你會封印,怎會不懂破解的方法?”
“唉,師父不肯教,我有什麽辦法?現在我只能去找他老人家幫忙解封了。”
“那老娘的生意怎麽辦!紅玉可是這裏的鎮樓之寶,光憑她一個人就可以養活老娘四成夥計,現在你怎麽賠償老娘的損失?!”
三京皺著眉頭想了一會,“那看來只能賠一個人給你了。”
“你?!”孫二娘睜圓眼睛大吼,“你以為有多少男人有那種癖好!你怎麽可能代替得了紅玉!”
“當然不是我……”三京驚得冷汗直流,連忙從孫二娘虎爪之中抽出手來迅速結了手印,“神音,出來吧。”
一道白煙從三京手中飄出來慢慢凝聚成少女神音。
“哇,終於看到陰陽雙修了,這姿勢果然和書上畫的一樣!嘿,原來三少爺你喜歡這種類型的姑娘啊,口味果然特別。”神音竊笑著向三京豎起大拇指。
“臭丫頭,瞎說什麽,沒看到你老大正在挨揍嗎?”三京一臉哭相嚷道。
“哈!竟然敢動我們三少爺?!老娘跟你拼了!”神音掄起衣袖就沖過去跟孫二娘掐架。
“傻丫頭,別沖動,我還沒有說完!”
孫二娘隨手一揮,神音啪的一聲摔倒在地上,痛得哇哇大叫。
“唉,這丫頭還是這麽沖動,真讓人頭疼。”三京無奈一嘆。
孫二娘向神音掃了兩眼,眉頭微皺,“這就是你賠給我的人?”
三京連連點頭:“這小姑娘很不錯,絕對可以成為四魁之首。”接著又對神音說:“神音,接下來一段時間可能要委屈一下你了,三爺把事情辦妥之後就回來接你。”
孫二娘站了起來向神音走去。三京連忙逃命似的爬起來閃到赤瞳身後,只覺得身上的骨頭似已被坐碎,心想還好沒有被霸王硬上弓,要不然不但貞節不保,連小命都會丟。
孫二娘拉起神音,這裏瞧瞧,那裏瞄瞄,眉頭越皺越深:“沒胸!沒屁股!既沒身高,又沒身材!臉蛋馬馬虎虎……這小姑娘賺不了錢!”
“女施主別看她這樣,餓她兩天,等她餓瘦了肯定是個絕色美人。”
孫二娘白了三京一眼,問神音:“小丫頭,琴棋書畫,你會哪些?”
“都不會。”神音神情淒楚地回答。
“那你會些什麽技藝?”
“我……我很會吃!”神音挺起胸脯,自信滿滿。
“吃……這算什麽技藝?”孫二娘臉色陰沈。
三京連忙接過話:“她很能吃,一頓飯可以吃七八個人的份量……作為娛樂表演也很有看頭的嘛。”
“老娘不要飯桶!”
“神音還會術法!神音的一些術法很厲害的,快表演給女施主看看!”三京連忙向神音使眼色。
“好吧,那神音就獻醜了。”迎著孫二娘疑惑的眼神,神音念念有詞,忽地伸手一揮,一圈白色的亮光散了開來。
孫二娘雙眼一翻,咚的一聲倒在地上。
“神音,你殺人了?!”赤瞳大驚 。
“沒有,神音剛剛使出迷魂咒罷了。”三京從赤瞳身後走了出來,從容淡定地整理著自己的衣服,“有時候我睡不著覺,神音就使出這術法助我入睡。練多了,這術法也越來越厲害了。”三京摸了一下神音的頭頂,“別總說自己沒用,你看,有時候你也能夠派上大用場的嘛。”
神音吐了吐小舌頭,紅著臉得意地笑了。
三京結了一下手印,叫了一聲:“月痕出來一下。”
又是一道煙氣從三京手心飄了出來,慢慢化作高高瘦瘦不言不笑的月痕。
三京指著地上十幾顆碎裂的小石子:“如你所見,僅有十幾顆好東西都用掉了。你趕快想辦法再弄一些好東西回來吧,要不然下一次三爺就沒晶石可用了。”
月痕白了三京一眼,從懷中掏出一個小袋放到三京手中。三京連忙打開一看,只見裏面裝著幾十顆色澤上乘的黑色晶石。
“哈哈,月痕你果然了解三爺!”三京拍了拍月痕的肩膀,笑得五官錯亂。
月痕眼角跳了一下,他快速掏出紙筆,寫了幾個字交到三京手上,接著化作一道白煙消失不見。
“月痕這家夥每次都這麽來去匆匆。”三京輕笑一聲,慢慢打開那張紙,視線剛觸及那白紙黑字,馬上又變得一臉哭相,“不會吧,又是這樣!”
紙上寫著三個字:危險,逃。
神音大叫:“又像上次一樣,月痕那家夥又一個人跑了!不行,我也要趕快閃人!”
三京一把拽住神音:“好妹妹,你不能學那個無情無義的月痕啊,三爺最疼的人就是你,快救救三爺吧!”
神音瞪了一下三京:“我才不信,你剛才不是想把我賣掉來著!”
“你聽我解釋,那時候我是迫於無奈!我相信你福星高照,一定有能力逢兇化吉!最後我們的計劃也成功了不是?”
“我不聽你解釋,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
赤瞳又在一旁郁悶了:這一夥人到底在鬧哪樣啊?俗話說“患難見真情”,眼下這就是他們之間的真情?原來失望這東西可以一而再,再而三……
“你們別吵了,我們還是趕緊離開吧!”赤瞳分開拉扯的兩人。
“赤瞳說得對,我們還是先離開這裏再說!”三京像是突然想起什麽,連忙從布袋裏掏出一塊光亮的銅鏡,“天地乾坤,五行顯魂,啟!”
只見銅鏡閃了一下,鏡面現出幾亮點。中心處有一個白色光點,兩個橙色光點,邊緣處有一個綠色的光點慢慢向白光點靠近。
“玄魂鏡?”赤瞳驚道。
“識貨!正是玄魂鏡!我這玄魂鏡可是高檔貨,能夠看到方圓十裏內的魂力分布。這中間三個光點,就是我們三個;至於這個綠點,是一個綠境四階的人,或者妖魔鬼怪,那是我們的敵人……他肯定是狐妖的同黨,沒想到這麽快就追來了!”
三京望向神音,一臉苦楚,“神音,你懂的。”
神音用力跺腳:“每次都是我受苦受累!”說罷,兩手分別拉著三京和赤瞳,向窗臺奔去。
“禦風九天,扶搖直上!”
這三人乘風而起,飛翔在夜空中。
在他們身後,一道綠幽幽的亮光正慢慢靠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三京是一个三流的痞子猎妖师,他想方设法夺得“四神遗物”朱雀翎,只为去救自己的师父和师兄,却发现自己被人下套。朱雀翎是妖国圣物,为此三京得罪妖族,并遭追杀。凭着他过人的相貌……咳咳……过人的勇气(运气?)他要如何化解自己的危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ou的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朱雀戰紀 1 風一樣的無賴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朱雀戰紀 2 五行煉魂術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朱雀戰紀 4 妾本佳人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朱雀戰紀 5 是緣是劫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隱藏於臺北城中的咖哩神獸 | 朱雀 SUZAKU CURRY SHOP位於臺北車站城隍廟旁的巷子內,同樣也有一尊朱雀神獸鎮守在那,販售著具有新東方神祕色彩的辣味咖哩, 歡迎各位喜愛咖哩、美食的愛好者前往一睹朱雀的魅力!朱雀內所販售的咖哩分為兩種口味「甘口」及「辛口」,而後者也是朱雀所販售的招牌。
Thumbnail
avatar
dindone 叮咚
2024-04-06
「當廣告公司開了一家餐廳:寶島製造的朱雀咖喱 @suzaku_curry_shop 」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飯沾裹咖喱,一入口便是爆炸性的香料衝擊,於味蕾極度豐富的體驗之中卻可感受各種辛香料各司其職,它們在每個層次裡綻放開來誰也不遮掩誰。
Thumbnail
avatar
多情女子雜誌社
2023-11-16
第一章 夏-第一回 立夏-第一節 朱雀第一回 立夏 螻蟈鳴,丘螾出。雨潺潺,五穀豐。 第一節 朱雀
avatar
簡漫漫
2023-10-04
關於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系列作最新集《第三卷‧朱雀降臨》已經上架了,讀墨電子書、BookWalker、PUBU電子書都能買到,其他沒列出來的平台通路會比較晚。   本系列作有趣的地方除了有點致敬經典作品的類同人元素,還有那到處暗藏玄機的諧音梗名字,以及劉騰奇葩的穿越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3-07-02
新書上架:《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大家好,我是寫搞笑仙俠小說的紫色竹子,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已經出版,在讀墨首發預購啦! 目前確定可以購買的平台有讀墨、BookWalker、PUBU,這三家都是七月一日當天開賣。但老竹有請讀墨的官方幫我設定預購,可以配合讀墨每周四的全盈10%回饋買書~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3-06-29
賣掉房地產的資金該投資什麼?預期房地產短期會下跌 近期資產配置建議→將過多的房地產轉出 理由:升息仍在持續,且通膨要降到3%以下,應該還要半年甚至於更久,所以降息是暫時碰不到了,升息環境中,投資客會跑掉,只剩下自住客的剛性需求,而這個需求量無法支撐過去兩年高房價,所以「量縮緩跌」將是未來一年的展望。 轉出資金建議投資方向 之前
avatar
Jackie Chien
2023-01-26
*賣掉即將拍賣的房子*一般我所接到的屋主委託,不外乎親自掃街時,對方收下了我的名片而主動找我;要不然就是值班時,運氣不錯碰到來店客;當然也有鄰居好友自己的,或是他們幫我介紹的房子。 這邊要講的例子,對我來說也是很特別的。 有一天,有一位陌生的阿姨打電話進公司指名找我,說她有房子要賣,於是,我立刻飛奔過去。 到了那裡才知道
avatar
莫不語
2023-01-09
賣掉名牌包的3個方法講到賣名牌包,小編帶你認識3種方法: 方法1: FB社團 在FB有些精品社團,你可以試著PO上去賣,社團比較需要信任感,所以如果你是新成員,沒什麼人認識你的話,不太好賣。 方法2: 實體店賣 實體店分成2種不同的模式,一種是「賣斷」,就是你把精品包直接賣給他,這種方式你會拿到的錢比較少,因為店
Thumbnail
avatar
Webyy
2022-11-02
《桃園篇~桃園區。下》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雙北通勤客的首選,桃園三大重劃區總覽~首重交通問題及生活機能「中正藝文特區」在桃園獨一無二,開發中的三大重劃區~桃園中路、經國轉運站、小檜溪~雖然街廓整齊、環境優美,外觀看似幾分像,但沒有「中正藝文特區」高中低階均完備生活機能,也分別存在天生「致命傷」。 在這些新興重劃區購屋,謹記房地產的第一要則就是「路段」,路段真正的意義是「生活機能」,所以當然得折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18
朱雀的心臟是鬼?我們介紹過金牛的眼睛,跟著七仙女跑的畢宿五,也介紹過青龍的心臟,代表帝王命運的心宿二,今天就來介紹一個特別的星官,他是四象中朱雀的心臟,但實際上並非一顆星星,而是一個星座,基本上就是西方星座的巨蟹座,中國星圖稱為鬼宿。 你沒聽錯,就是鬼宿,鬼是魔鬼的鬼,妖魔鬼怪的鬼,所以這個星宿一聽就很不對勁,沒有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