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30 幻羽术

2020/01/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來者不善。我們剛走出空寂城就被人發現了,那牌坊看起來很可疑。”冷心眉心微蹙,回頭望向身後濃霧深處。
“如果讓暴力女知道那牌坊被人施了術法,而三爺剛才又這樣高調告別,她會狠狠揍我壹頓吧。”三京有點戚戚然,不敢告訴冷心真相。
“和尚。”冷心回過頭來冷冷望了三京壹眼,嚇得三京打了壹個激靈。
“怎麽了?”冷心微微瞇著眼睛,“看妳心虛的樣子,妳是不是知道什麽?”冷心向前踏出壹步,嚇得三京又是壹哆嗦。
“我……我……”三京紅著臉,那樣子就連神音都看出三京心裏有鬼。三京眼珠壹轉,摸著腦袋尷尬壹笑,“我尿急了。”
“……”冷心的眼角突突跳了兩下。
“妳現在的魂力連玄魂鏡都用不了,呆會妳就盡量躲起來,如果找到機會妳就跟神音壹起逃跑。”冷心又轉頭對赤瞳說:“現在能戰鬥的就只有我們兩個,到時候妳負責掩護我,如果找到機會妳也跟三京他們壹起離開。”
“那,冷心姐姐妳呢?”神音扯了扯冷心的衣袖,本來就紅著的眼睛又是淚光閃動。
“不用擔心,我自有辦法。”冷心淡淡壹笑,摸了壹下神音的腦袋,“他們要追上來了,妳快帶三京先走。”
“壹個都跑不了。”
壹道藍光從濃霧中突然射過來。
“小心!”冷心連忙向前撲去,壹把將三京推開,那藍光舔過她的肩膀。
“反應挺快的,看來這幾個人當中妳的實力最強。”壹個瘦小的身影從霧汽中慢慢走出來,那是壹個年紀跟赤瞳相仿的少年,長發過肩,眼睛帶著陰梟的冷笑,身上穿著壹件黑色羽衣。這羽衣把他的全身都嚴嚴密密地包裹起來,只讓腦袋露在空氣中。那樣子有幾分突兀,好像壹團黑煙長出了壹個人頭。
“最厲害的人已經中了我的幻羽術,看來我立了大功呢。”少年得意壹笑,向著冷心慢慢走過去。
冷心突然痛苦地大叫壹聲,雙手撐地睜大壹雙驚恐的眼睛,額頭全是冷汗,肩膀伴隨著大口大口的喘息而起伏。
“哦?想不到竟然可以破除我的幻羽術。”少年露出壹絲贊賞的神色,臉上的笑意又濃了壹些,“剛才妳壹定是看到了什麽有趣的東西吧,幻羽術可是會讓妳看到有生以來最可怕的經歷,然後以數倍的恐懼再經歷壹次。壹般中了幻羽術的人不死即瘋,像妳這樣還能清醒過來的人並不多。要麽是妳的心性極強,要麽,就是妳至今都沒有經歷過什麽可怕的事情。不過,很快我會讓妳知道什麽是可怕……”
三京從地上爬了起來,連忙把玄魂鏡抓過來壹看,只見玄魂鏡中心依舊只有四個亮點,絲毫沒有第五個人的跡象。
“妳那東西對我不管用。”少年對三京說,“我可以把自己的魂力藏起來。”
“能隱藏魂力,莫非是玄妖?”三京心中大驚,即便是偷襲,壹出手就能將冷心打倒的人實力自然不會弱。
“初次見面,我的名字叫翼。這大概也是我們最後壹次見面了。”少年輕笑,像四五月的陽光那般溫暖。
神音和赤瞳擋在三京和冷心身前,警惕盯著步步逼近的翼。
“翼,妳還是這麽婆婆媽媽,就不能速戰速決?”
壹大群黑衣人從濃霧中走出來,黑壓壓壹片。剛剛說話的正是黑豹妖,微皺著眉頭苦笑,像是習以為常,並沒有怪責的意思。
“妳們是誰?”三京扶著臉色蒼白的冷心站起來。
“妳們應該也是滅妖師吧,那麽肯定會聽過我們的大名。我們就是名震六界的四十魔鴉!”黑豹妖自豪地笑了起來。
“四十魔鴉?沒聽過。”三京搖搖頭,又向冷心問了壹句:“暴力女,妳有沒有聽過?”
冷心虛弱地搖搖頭。
“我們可是有名的盜賊,在妖國的懸賞令上,我們的賞金高達千兩黃金。”黑豹妖悠悠道來。
“那是妳壹個人的賞金好吧,跟我們有什麽關系……”翼在旁邊翻了壹記白眼,“而且這什麽四十魔鴉不過是昨夜才臨時定的名字,哪會這麽快就名震六界。”
“摩千楞,別這麽多廢話了,仙君是看中了妳們倆的追蹤能力才讓妳們臨時加入,現在人已經找到,接下來沒有妳們的事情了。”
在黑豹妖身後走出壹個壯實的妖族,看他的樣子應該是壹個野豬妖,背後插著兩柄大刀,壹看就知道是沈重無比的貨色。他揮了揮手,其余那幾十人迅速散開將三京幾人圍起來。
“摩千楞……莫非妳就是摩千淩的哥哥?”三京驚問。
“妳也認識我妹妹?”豹妖來了興致,“她怎麽評價我?”
“她說妳無情無義,還說壹定要親手把妳捉住。”
“真無情,看來她還沒有怎麽變。”豹妖道。
三京點了點頭。
“和尚,現在不是妳們攀親的時候。”冷心站直身子,臉色還是有點蒼白,眼神已經恢復了淩厲,“就像剛才說的那樣,赤瞳幫忙掩護,神音趁機把和尚帶走。”
“廢話不多說,把朱雀翎交出來妳們就可以離開。”野豬妖把背上的大刀撥出來,明晃晃的刀身泛著森寒的光。
“我們要怎麽辦?”翼向千楞問道。
“我們?坐下來看好戲吧,反正人家又不把我們當成壹夥,虧我想出四十魔鴉這個好名字。”千楞打了壹下哈欠,雙腿壹盤坐在地上。
“四十魔鴉,這算是哪門子的好名字……”翼也在千楞身旁坐下來,“為什麽妳這麽在意這朱雀翎?”
“這可是四神的遺物,上古四神的力量誰不想得到?何況,五行之中,朱雀屬火,我們妖族也是屬火,得到朱雀翎至少可以千年道行。有了這千年道行,嘿嘿……”千楞傻笑起來,但他的目光是冷的,像千年萬年不化的寒冰,“那樣,我就可以回妖國殺了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ou的日常
you的日常
你可以到微信:you的日常(wechat)關注我,獲得更多有趣的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