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體驗〉願你們都能等到一個家

2019/12/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養了15年的毛孩當天使後,難忘動物的陪伴與溫暖 一直想要再找一個緣份。
無奈租屋處禁止養寵物,也就只能想著想著。
某天看到板橋動物之家的志工訊息,想著不如就把這份愛送給更多落難天使吧!
鼓起勇氣報了名,但其實內心的期待與害怕不相上下。
-
太久沒有牽中大型犬,下午才短短2個小時的散步、餵食、清潔、清便便,
讓我感覺已達到一週的運動量(超沒用)🏃‍♀️

今天牽出的第一隻狗狗叫果果/男生,學號是2019052404。
代表他是2019年5月24日入園的第4隻狗。
身材修長的果果(有腰身呢!) 其實挺帥的,
果果脖子上有紅色的項圈 是入園時就戴著的,或許是他曾經有家的證明。
虎斑狗果果/男生/身材修長帥氣!根本人類言承旭啊(我浮誇)
可能因為久違的放風讓他很亢奮,雖然不到暴衝,但就是死命地往前拉。
不知道是他在遛我還是我在遛他😅
中間一度很想跟他說,
寶貝~可以稍坐冷靜一下嗎!
阿姨我骨頭快散了啊~~~(搥腰)
但想到這個園區約有250隻狗狗,平均每隻狗2-3週才能出籠放風一次,
他們每天的生活就在那曬不進陽光的小小籠內,換作是我要不要這麼興奮? 當然🤘

果果對人(就是我)不太有興趣,
正眼沒瞧我幾次😂 但會瞧我的手跟口袋(找零食)🤣
#不能因為阿姨我結婚有小孩就這樣子吧你!


但對狗很熱情 一直要朝別狗衝去,雖然好動但溫和,也愛吃,
感覺稍加訓練就會是個好夥伴呀!
果果好動但溫和,對狗比對人有興趣XD
🐶
送年輕力壯的小夥子果果回籠後,迎接的第二隻狗狗-小安 是個渾圓的女生🤣
胖小安/女生/個性溫和親人,在收容所已經待了4年多了,特別令人不捨。
學號是2017090532,資料顯示胖小安從2016年3月18日就住到現在,
3年多的歲月了啊,但憨憨的胖小安好像也就此隨遇而安。
圓滾滾的身材配上好脾氣好食慾,你就是超適合陪伴的家犬啊,怎麼會在這裡呢😭
胖小安會坐下會握手,是否也是曾經有家的證明?

看到我拿一碗肉肉向他走去,他會興奮地抬起圓滾滾的身體巴向我。
當了媽之後看到孩子吃得滿足就莫名會有種欣慰感😂
也不管她已是楊貴妃身材,卯起來餵食, 孩子你愛吃多少都讓你吃,妳嗨森就好啊♥️
這麼乖巧的孩子真讓人有點不忍心。
-
整個園區的環境打理的不錯,狗狗的狀態大致上也都良好。
但味道是免不了的,這麼多的狗,這麼少的志工跟資源,
在有限的能力下,大家盡力打造出一個不能說舒適,但至少讓這些流浪孩子能安住的世界。

靠近犬舍就可以聽見此起彼落的吠叫聲,初聽這樣的聲量與吶喊,真的有點震攝人。
也考驗自己究竟能不能面對。
畢竟隔在一個世界外的捐贈、關注,相對是優雅的。
深入他們真正在渡日的世界裡,才是最血淋淋的真實。
真實,通常是比較令人難以承受的。

那氣味、那吠聲、那充斥在腦中喊著我想出去的感受,直到現在我都還覺得深刻。
最令人心疼的是,放風時間結束,狗狗都很認份地朝自己犬舍的方向走去。
很坦然地接受了這日復一日的命運,但這不應該是你們永遠的家啊。
不知道有多少狗狗會在這裡渡過餘生,
也明白不是所有的狗兒貓兒都能有緣碰上一個家。
但還是衷心祝福這世上有不斷地奇蹟。
-
擁有的再多,人們好像都不會得到真正的滿足。
直到發現自己有能力給予,才會明白自己並非不受眷顧。
這是今天很深刻的感想。

#真正的修行在人間
#板橋動物之家_志工隊
#祝福你們都能遇上一個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eva.alien
eva.alien
半地球半火星的體質 在這個世界總有些微微的不合時宜 現實世界中的言不及意與避重就輕是必須的 是人與人之間最剛好的距離 歡迎來到我的永無島 偽中年文青熬煮的各種生活滋味 不是大菜 卻是家常口味 希望你喜歡我平淡的書寫生活 >> https://evaalien.sp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