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同學與流浪貓狗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回憶令人難忘,深存在記憶裡,時而回味也不賴。

下了一場大雨,與國小同學,一同躲在廢棄的空地躲雨。其中一位同學,發現空地前方有個箱子,打開來看,裡面裝的是1隻貓與3隻狗,我們分別將牠們取名 — 小咪、咖啡、小黑與胖胖 (白色)。


胖胖是隻有年紀的狗,左腳有傷,病懨懨的,小楊特別照顧牠,因為胖胖讓他想起自己曾經養的巴哥犬,離家出走後,再也不見蹤影,令小楊十分難過、懊悔,且小楊的媽媽不准小楊再養寵物了。其他同學即使喜歡貓狗,也未能帶回家養,而我對於貓狗不喜歡也不討厭,但我特別喜歡那段時光。


為了照顧這些流浪貓狗,有同學動手搭了小窩,給牠們一個家;有同學回家拿衣服、食物,怕牠們著涼、餓肚子;還有同學去買零食飲料,給大家補充體力。


之後,我們輪流守候,分批回家吃飯,吃飽飯後再回到空地,陸續有同學的爸媽叫我們該回家了,我們誰一個也沒離開,一起待到晚上11點才甘願回家。


明天再來看牠們,希望牠們還在。


記憶停留在此,後來怎麼發展,我也不記得了。


只記得小學這幾位調皮搗蛋的男生,原來有這麼暖心的一面。

只記得我們分工合作,團結一心的感覺。

(還有晚飯只吃幾口,就急著騎腳踏車出門的我。)


好純粹、好快樂。



曾經與國小同學的快樂回憶,讀者們有嗎? 有的話,還記得多少呢? 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


26會員
19內容數
平凡無奇的女子,有著好多好多的話想說,但怎麼說都說不好,也不好說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