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才會繼續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車不屬於我慣常的交通工具,但每次開車等紅燈時,只要有人發著傳單與面紙,都會搖下窗戶,跟他們拿幾張。一來想看到底傳單寫什麼?二不想看著他們被拒絕。
『短期週轉』,一直是車陣中的大熱門宣傳單。內心常常納悶問自己:到底發這個有沒有用??一直發有誰會跟他們借錢??
前幾天,終於想通了。人都有急需的時候,當孩子要開學了、家人生病了。人走到無路可退時,開著車,想著人生該何處去?這個傳單就會派上用場了。甚至,還有專門放款給計程車、中古車的宣傳。
社會上演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當看到當舖宣傳會動心的人,他們的人生勢必在某個低谷,或是陷在社會底層掙扎著。
車轉個路口,忽然看到選舉的大看板。看著上面的人物,斗大的照片,顯赫的學歷,從小在精英圈生活。這些人多少有著同理心,準備來解決社會底層的問題呢?多少精英圈的人,每天忙著追求更多慾望與權力,陷入彼此間的行頭比較。這些人物真懂得庶民嗎?他們能理解看到當舖,心中燃起終於找到撐過今天希望的感覺嗎?
高呼『再給我四年、捍衛台灣主權』,又或著喊著『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精英圈的人高高在上,彼此批鬥立場與爭辯不同理念時,會激發出苦民所苦的同理心嗎?亦或精英們心中覺得社會低層的人不曾努力過,只會自甘墮落的向下沉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歷史是故事,也是個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電商必考題03】保健食品電商實務怎麼做才有效?不藏私九招,直接讓你賣翻天 電商必考題第3題,保健食品電商實務上到底應該怎麼做?這個問題總是會困擾許多初踏入產業的人,這次就直接公布我們了解的產業實戰技法,幫助你檢視有沒有沒做好的地方。以下總共有九招: 代言人 業配 BA圖 生產優質深度內容 訂閱制/定期定額 分潤協銷開團 大量部署廣吿 一
    Thumbnail
    avatar
    Cyberbiz電商研究所
    2021-08-24
    熱愛交易才有辦法扛著痛苦繼續前進2021/07/08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交易的感覺上有比較正常一些,做起來比較沒有前兩天那麼亂 第二個帳號把部位縮小,進場相對隨性 但是停損不隨性,雖然也是吃了三四比損 但只要抓到一兩次獲利都會補得回來的。 整體來說 除非是地獄倒楣鬼,不然停損做好整體的輸贏應該不會太差。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7-08
    04/15電子報:我有需要繼續理會你嗎newsletter 04/15 on i don't give a fucking care 請大家多多支持和鼓勵訂閱這一份電子報:每一天的生活 Daily Michelle Good Evening! 大家好! 我昨天其實發生了一件非常驚悚的事情,那就是星期三隔周通常是我家的打掃日,會有彭婉如
    Thumbnail
    avatar
    Michelle Lù
    2021-04-15
    【寫作 11】寫作有這三道陰影,要趕緊突破才能繼續寫下去|承熙寫作有這三道陰影,要趕緊突破:1️⃣ 我的文章不好,寫出來會被笑→寫作不是作文比賽,盡情寫就是了。2️⃣ 我寫很久了,為什麼還是沒人看→要站在讀者的角度寫,除了易讀好懂,更要讓讀者知道文章對他的好處。3️⃣ 我成功踏出一步了,但持續下去很累→大家的時間都是一天 24 小時,別人可以我也行。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10-13
    EP7 - 你有品質,他們也會繼續找你( 室內設計師  -  洪皓哲 )因為跟新創公司的老闆出了些狀況,介於被強迫和自願之間的狀況離職,但身在上海的他不想要做在感覺台灣就可以做的工作,有一段時間找不到工作,後來有個學長邀請他設計一些市集開始,展開他的空間與室內設計接案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不停 Bu Tin
    2020-02-16
    時間必須推著我們跑,這樣我們才有空間繼續欣賞美的事物「小雨」這個詞有點優雅也有點謙遜,是不張揚,充滿自信的樣子,跟今天傍晚的天氣有點雷同。講到傍晚的天氣,就想到最近的心情與生活步調,2020年的開始有點疲倦卻不慌張,有點繁雜卻不輕易放棄。我想,這樣的開始是好的吧!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20-01-10
    致H:他大我九歲,雖然見面就會有親密接觸,但我該怎麼做才會有新進展?!他大我9歲,我們兩個是在學校進修上課認識的,我是學姐他是學弟,之後聊開我們的互動像在曖昧中的情侶一樣,後來漸漸越走越近,接著兩個人進入還沒點頭在一起就發生關係,我們的互動平常會互相關心,平常有事想分享時我比較會提起自己所發生的...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