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5-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一個半吊子的紙人都能騙得了你嚴夕雨,這要被人知道肯定笑掉人家大牙了,兄弟。』景修叼著煙笑得一臉不屑,
『哥啊,你也太沒用了,以後就不要說我學藝不精了。』嚴慕晴蹲在他身邊,雙手撐在臉頰上,睜著雙大眼睛無奈地望著他。
『那樣都騙得倒你,你要我這個正牌未婚妻怎麼說呢?』
她嘆了口氣,伸手摸摸他的額頭。
『熱的呢,你還活著啊,夕雨。』她笑著,滿臉的無奈又心疼,『你活著,夕雨,好好的活下去吧,為了我。』
『哥~』嚴慕晴笑得甜甜的,就像她總在撒嬌的時候。『前半輩子你為我、為媽活得夠累了,接下來的日子,為自己活吧。』
『不是說好了幫我照顧我們家小言的,你六年沒去看他一次,對得起兄弟我嗎?』景修叉著手臂一臉不滿。『你看我們小言變得多沉默寡言,都你害的!』
『小言生來就沉默寡言,那是你害的吧,干我哥啥事。』嚴慕晴不滿的望著景言。
『就是因為我不在了啊!小言還小,如果這傢伙常常去看他,搞不好會變得開朗一點也不一定,也不曉得那孩子是像誰去了,這麼安靜,一點都不像我景家人。』
『你景家只有你特別吵好嗎?』嚴慕晴瞪了他一眼。
『誰說的!』
『別吵了,你們倆真是一點都安靜不下來。』葉采菱無奈地嘆了口氣,拿著條帕子輕抹著他的臉,笑著,『你看,沒有你,我們也過得很好喔。』
他想對她笑,想回她句話,卻發不出一點聲音,只覺得像有塊石頭哽在喉頭,吐不出來也吞不下去。
『是啊,哥,我們很好,你也該過點好日子了。』嚴慕晴笑著,伸出手來輕輕摸著他的臉,冰冰涼涼的,像水一樣滑過他臉上。
『兄弟,好好給我活下去,幫我照顧小言,你答應過的。』景修笑著,『我也好好的照顧著你家這煩人的丫頭,我們約好的不是?』
『誰照顧誰啊。』嚴慕晴嘟著嘴,一臉不滿。
葉采菱溫柔地笑著,『夕雨,我改變主意了,別忘記我,一輩子都記著我,但准你再愛上別人,找個人照顧你吧。』
她笑著,晶瑩的淚從臉上滑下,滴落在他臉上,冷得像冰。
『兄弟,這二個女人我幫你看著了,你也要幫我看著小言,還有……』景修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幫我看看子璇吧,那女人肯定很快忘了我,不過我可沒她那麼沒良心,幫我跟她說,我沒來得及告訴她的話,就貼在給她的那本記事本裏,讓她有空找找啊。』
蘇雨想笑,這麼老土的方法也只有他做得出來,但他說不出一個字。
『你該走了,撐著點啊,要是死了,可別奢望我們來接你。』景修笑著,伸手推了他一把。
他還沒來得及開口,被景修一把推了下去,他覺得自己好像從高空墜落一樣地直往下墜。
直到碰撞到地面上他才有了感覺,接著襲來的就是一陣劇烈疼痛。
他重重地摔到地面上,然後再往下翻滾,似乎無止盡地,不知道往下翻滾了多久才靜止下來。
他趴在地上喘著氣,雨滴毫不留情地打在他背上,腦子裏不停的嗡嗡巨響像是永無止境,身上沒有一處不疼,好像整個人被拆解開來又拼裝回去的感覺。
他很想就這麼趴著睡過去,地上的泥土鬆軟,雨水慢慢積在他撞擊在地面時的凹洞裏,慢慢地無法呼吸,他改用嘴呼吸著,吸進了泥土和鮮血的味道。
『為我活下去……夕雨……為了我……』
就在他要閉上眼睛的時候,腦中那一片耳鳴聲中清楚地傳來了葉采菱的聲音。
他猛然地睜開眼睛,喘息著伸手壓在地面上,把身體撐了起來。
雨水太滑,他滑倒了幾次才能夠翻了身坐了起來,低著頭雨水從髮梢滴落,他抹開了臉上的泥水,用力吸著氣。
坐在原地好一陣子,才抬起頭來往上看,天色已經黑了,他似乎是被扔下山谷,他看著那個高度,不確定自己爬得上去,他喘著氣想站起來卻做不到,轉身看見不遠的地方趴著一個人。
「小方……」蘇雨竭力爬了過去,把小方翻了過來,抹開他臉上的泥水,探了探他的鼻息。
蘇雨鬆了口氣,雖然氣息微弱,但人還活著。
蘇雨架著小方,連走帶爬地用力拖著他到一棵大樹下,讓他靠坐在樹幹上,用力拍了拍他的臉,「小方,撐著點……會有人來的。」
蘇雨想站起來,卻覺得天旋地轉,他伸手摸著後腦,看來是被打了不只一下,而小方也許是剛好被打到太陽穴的部位,所以昏迷不醒。
蘇雨扶著樹幹,撐著站起來,好一陣子才清醒了點,雨勢變得小了一點,但仍然在山坡上造成一股一股的水流,讓他寸步難行。
蘇雨四周觀望了會兒,頭上的傷口疼痛不已,耳裏傳來的聲音讓他分不清是耳鳴還是雨聲,蘇雨閉了閉眼,再睜開眼的時候,他看見了一個女人趴坐在不遠處望著他。
他揉了揉眼睛,抹掉不停滴落在臉上的雨水,雖然之前一直沒真正看見,但他想那個女人是陸蘋蘋。
他想現在看得見陸蘋蘋是因為他失血過多,身上的符又給了小方的關係。
蘇雨盯著她,有些警戒地猜想她要做什麼。
但陸蘋蘋只是安靜地坐在那裏,沒有平時的兇狠模樣,雨水打濕了她全身,沖掉了腐壞的血肉,看起來像是個人了。
她似乎是意識到蘇雨的目光,於是慢慢地抬起手臂,指著樹林的方向。
他望著陸蘋蘋好半晌,最後撐著快倒下的身體往陸蘋蘋指的方向走,也許陸蘋蘋有什麼想告訴他。
雨打在他臉上,身上早就濕透了,他跌跌撞撞地走往樹林裏,不曉得摔倒在泥地裏多少次,他只是記著采菱的話,想著她的笑容,一次又一次地爬起來。
直到他滑著摔進了另一個洞裏,他幾乎以為自己摔斷了手臂。
蘇雨喘著氣,用左手撐著坐起來,朝洞口望去,並不是太高,只是有個斜度,所以他才會摔下來。
雨差不多停了,四周一片漆黑, 他從洞口望出去,勉強能看得見外頭一小片深藍色的天空。
蘇雨在身上摸了半天,幸好打火機沒掉,他點了好幾次才點著了火。
回頭往洞裏望去,從微弱的光線裏可以看出洞裏塞滿了大大小小的罐子,同時間他也感覺到洞裏不只有他而已。
他熄了火,他想其他在洞裏的「人」並不喜歡火光。
他在原地沒有動,等他稍微適應了洞裏的黑暗,閉了閉眼再朝周圍望去,他看見了許多的眼睛。
一雙一雙暗青色的眼珠在黑暗中眨啊眨的,直直地望著他。
蘇雨並沒有感到害怕,因為他也沒有感覺到惡意,而且他身上有護身咒,就算他受了傷,也只能讓護身咒減低效力而已,並不會真的失去效用。
能傷害他的,只有人。
蘇雨讓自己休息了一陣子,才慢慢地爬起來,他想他知道那些鬼望著他做什麼。
他慢慢地走近那些罐子伸手摸了下其中一個,腦中像是被什麼刺到似地瞬間疼痛了一下,閃過一些慘不忍睹的畫面,他連忙把手收回來。
「……該死……」蘇雨抹了抹臉,他想這些罐子裏的每一個,都是遭受到相同的對待。
他明白他們想要他打破這些束縛他們的東西,但他不行。
最起碼現在不行。
如果他現在打破了這些罐子,那他們就有如出閘的猛獸,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報復。
但報復已經消滅不了他們累積在身上的怨氣和忿怒,接下來就是毫無差別地攻擊所有一切他們看得到的。
蘇雨覺得相當的挫敗,如果可以,他也想一個一個送走他們,但他做不到,現在做不到,就算他出去了也做不到……
「……對不起……」像是喃喃自語般地道歉,「我做不到……」
他能做的,只有盡力去逮捕這個犯人,讓他受審入獄,待他死後再一次接受地府的審判,那是一段好長的時間。
蘇雨長長的吁了口氣,有些站不住地又靠著牆坐了下來,他覺得再沒有力氣去做任何事,不用說是幫他們一一打破罐子,更不用想爬出這個洞。
「我幫不了你們……對不起……」蘇雨閉上了眼睛,繼續說著。「去找白聿……他會幫你們……」
兄弟……對不起……來接我一下吧……
蘇雨在恍然間似乎又看見了景修無奈又一臉嫌惡的表情,他想笑,卻連笑也沒有力氣。
采菱……慕晴……對不起……
蘇雨快失去意識的時候,感覺到一隻小小的手觸碰上他的臉,冰冰涼涼的冷得透骨。
他睜開了眼睛,看見一張小小的臉,大大的眼睛歪著頭看他,模樣相當可愛。
讓他想起了小貴,他想對那孩子笑一笑,卻只感到悲傷,那麼小的孩子……
「嘿……妳多大了?」蘇雨勉強勾了勾嘴角像是在笑。
小女孩伸出手比了個四,垂在肩上的頭髮好好地梳成了二條辮子,上頭繫了一個可愛的小西瓜髮飾。
『叔叔我的西瓜掉了……』小女孩抓著自己辮子,嘟著嘴的模樣很可愛。
「那真是……糟糕……」蘇雨幾乎要苦笑,仔細看了一下,小女孩看起來十分乾淨,除了頸上慘不忍睹的勒痕以外,沒有其他的傷痕,衣著也完好。
「……妳一個人?」蘇雨努力地抬起手,摸摸她的臉。
小女孩搖搖頭,小小的臉蛋看起來快哭出來,『跟媽媽一起,可是媽媽看不到我。』
蘇雨想那是因為怨氣太重,而這孩子什麼都還不懂就死了,是個乾淨的靈魂,但卻被困在這個陰氣過重的地方,出不去。
蘇雨覺得難受,白聿說的是對的,他明知道不是看不見就不存在這些事,但一直以來,他只是假裝自己看不見而已,假裝他沒有這種能力可以幫助他們。
他以為他只要做著能幫助人的工作就好了,卻故意去忽略自己其實做得到大多數人做不到也看不到的事,自己能幫助那些被人忽略的受害者。
他明明有能力的,他明明做得到的。
蘇雨覺得一陣暈眩,緊閉了閉眼,再睜開的時候,小女孩依舊歪著頭看他。『叔叔你不舒服?』
「妳可以……幫叔叔一個忙好嗎?」蘇雨伸手握著她小小的手。
小女孩點點頭,咧開笑容,『我會打119唷,媽媽說有人生病了,有壞人來了,失火了都可以打119。』
「妳好聰明。」蘇雨摸了摸她的頭,「幫叔叔一個忙,去找個看得到妳的人……帶他們過來這裏好嗎? 」
『可是連媽媽都看不到我。』小女孩一臉難過。
「不要緊,叔叔幫妳……妳帶了人回來之後,叔叔只要出得去,一定回來幫妳媽媽好嗎?」蘇雨伸手摸了摸自己的後腦,看來血已經凝結了,他咬破了食指,拉過小女孩的手,在她手心畫了個符。「來,握緊,不要放手。」
「嗯。」小女孩用力點點頭,把小小的手握緊成拳。
「乖孩子,妳叫什麼名字?」蘇雨望著她清秀可愛的臉蛋。
『我叫江婷潔,媽媽叫我小潔。』小潔露出大大的笑容。
「小潔,乖孩子。」蘇雨摸著她的臉的手有些無力的放了下來,「去吧,去找人……叔叔不能……不能死在這裏……」
小潔看著蘇雨有些無力的神情,半閉上的眼睛,歪著頭看了看,緊緊握著小拳頭,轉身跑了出去,嘴裏還唸著,『小潔去找人,去打119!』
蘇雨閉著眼,很想就這麼睡去,但是他知道不行,他感覺到另一隻冰冷透骨的手,抓住了他的腳踝,想拖走他。
蘇雨有些厭煩,他知道那是誰的手。「……就不能等一下嗎……」
蘇雨掙了下,努力坐起身來,看見陸蘋蘋就趴在他身前,壓低著身子望著他。
「妳要我做什麼?」蘇雨無奈,「我現在什麼都做不到。」
陸蘋蘋只是抬起手,指著右邊一個罈子,一手緊緊的抓著他的腳。
蘇雨知道躲不過了,只是苦笑著,這一點意義也沒有,就算他知道陸蘋蘋發生了什麼事,他仍然幫不上她,他是決計不會為了她悽慘的遭遇而替她打破罈子的。
但陸蘋蘋只是陰狠地望著他,握著他腳踝的手更用力,他幾乎覺得他的腳骨會被她捏碎。
「放手,我知道了。」蘇雨瞪著她,伸手拍開她的手。
陸蘋蘋這才乖乖地退了二步,雙眼緊緊地盯著他。
蘇雨嘆了口氣,移了身體過去,用力深呼吸著幾下,然後伸出雙手去抱住那個罈子。
頭像是被電擊一樣的刺痛,原本就暈眩的頭更加地天旋地轉。
他閉上了眼睛,感覺自己在往下沉,好似有數十隻手在用力地拉扯他,他就這樣地直往下墜,似乎沒有盡頭地。
墜入無邊的黑暗。
下一節就完結啦,還有一個尾聲,我發現貼特偵後多了幾位男性讀者,我很開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篇文 : )
訂閱的小冊表單連結在關於訂閱裏,沒填的人記得要填喔~
喜歡本篇的話,請幫我在圖片下面的LIKE鍵按五下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1會員
526內容數
我是蒔舞,耽美、靈異小說作者,2019年對我來說是轉變的一年,所以專題名為壹玖壹伍,連載文章包括今志異系列,特偵、示見系列番外和新作品,也就是我寫什麼就連載什麼,希望老讀者們能繼續支持也期望新讀者們加入,如果想看舊文的人也可以提出,我會將舊文修正後連載,希望大家一起督促我達成今年的寫作目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蒔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3-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3-2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4-1
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4-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4-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特偵X] 蘋果的微笑 05-1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倫敦必去景點London】倫敦哈利波特真實拍攝場景攝影 | Warner Bros. Studio倫敦哈利波特影城巡禮-魔法時刻體驗,探訪真實的哈利波特電影場景,感受魔法的魅力,體驗騎掃把、參觀禁忌森林等精彩瞬間。在倫敦郊區的華納兄弟哈利波特影城,感受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的奇幻世界。
Thumbnail
avatar
古小兔
2024-02-25
【塔羅・生活覺心導引】九局下半場的轉機與嶄新_偉特塔羅 權杖九x聖杯九我的精神與意義,應該成為我的驕傲和自信,而不是變作屏障讓我停滯。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了,雖然已經該開工幾日,不過大家的心都準備好開始新的生活了嗎? 但所謂的『新』生活也不是物理上的真,而是一個新的轉機的可能。
Thumbnail
avatar
貞葉林能量療癒之森|悶森x明曦
2024-02-20
桃園/Piknik Curry野倉咖哩. 現點現做濃郁鮮甜特製香料真咖哩「炙燒牛肉起司咖哩」,軟嫩的雪花牛肉片鋪上莫札瑞拉起司後炙燒,起司炙烤過後的焦黃色澤,更加引發食慾。「蒜味奶油蝦蝦乾咖哩」,有著美式風味的蒜味奶油蝦、墨西哥的清爽新鮮蕃茄莎莎醬,以及濃郁風味的日式乾咖哩,讓粒粒分明的潔白花東香米山脈增添許多異國風采。
Thumbnail
avatar
Smile Tang
2024-01-16
🧑‍🎓靈氣療癒學習【學生療癒報告紀錄34】此生為何而來呢?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華特.迪士尼  如果我們有勇氣追求,所有夢想都能成真。 All of our dreams can come true if we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m. 華特.迪士尼 Walt Disney 🍀🍀🍀fumi老師:❤️❤️❤️ 🥰🥰🥰此生為何而來?人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1-22
白飯的原型是米,因此顯得特別珍貴日常平凡的一碗白米飯,讓7000年來的米食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7-15
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及繁殖方法非洲霸王樹(Pachypodium lamerei Drake)為夾竹桃科棒槌樹屬珍貴塊根植物。其形態獨特,富有藝術感。本文介紹其形態特徵、種植條件和繁殖方法。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5
出永續宣言,但這也掀起回收寶特瓶爭奪戰,預計至2025年紡織業如興在近期爆出財務危機,開始有許多投資人對於紡織業的關注。以如興自己的狀況來說,讓我們回到2015年說起。 如今,如興爆出財務危機,淪為全額交割,也讓國發會成為爭議焦點。 通膨是否會影響傳產紡織? https://www.scoop.it/topic/double-kill-tooo
Thumbnail
avatar
nflcraralive
2022-08-12
如何購買黃金現貨?兩個特徵分辨平臺好壞!現在很多人會買黃金避險,其實黃金不僅僅可以避險,選對了黃金產品也能獲得如股票一樣的高收益。在眾多黃金產品中,現貨黃金因含有杠杆,收益更高。下麵為大家講講如何購買黃金現貨?如何分辨平臺好壞? 如何購買黃金現貨? 實盤模擬賬戶免費開戶,贈送十萬模擬金,教學輔助快速入門 如何挑選黃金現貨平臺?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5-19
「特別行動」下的俄羅斯【教育場景】 -菁英階層「操縱真實」,以虛實交錯「製造混亂」「俄羅斯教育系統,成為思想灌輸之場域。」-法國《世界報》 【論述簡介】 【觀察解讀】 小學場景-「天使甜美」戰爭教材 中學場景-Z 字快閃行動 大學場景-反戰人士遭「退學、法辦」 菁英以虛實交錯敘事,製造真實 【延伸閱讀】 -俄羅斯民主自由,作為問題: 紀念安娜,被暗殺身亡的俄羅斯記者,著作翻譯
Thumbnail
avatar
陳潔曜
2022-05-12
貴金屬十大正規平臺有哪些共同特徵?在貴金屬交易市場中,線上平臺除了是我們進場買賣的重要管道外,還肩負著保障我們交易環境安全的重任,所以一般投資者在選擇平臺時,往往也會挑選以貴金屬十大正規平臺的標準來篩選,以保證平臺的正規安全性。那麼這些貴金屬十大正規平臺,都有哪些共同特徵? 特徵一:嚴格有效的止損 特徵二:多樣化的帳戶服務
Thumbnail
avatar
投資日記
2022-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