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回顧:珍惜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屏東燈會時,在大鵬灣拍的水上教堂
距離2019年只剩一多天了,今年選出代表台灣的字是「亂」,其實一點也不意外。
不過,我自己為自己今年選出的兩個字是「珍惜」,2019年對我來說,發生了很多讓我人生價值觀和想法大大改變的一年。
一月份時,我完成了從小的一個小小夢想之一,隔了十幾年終於完成了,讓自己第一次在比賽舞台上彈奏鋼琴,並拿到首獎。2018年十月份時我聽了鋼琴老師的建議,報名了某個國際鋼琴大賽成人組,從那開始我下班完,每天都抽半小時練琴,有時候加班到九點回到家,累到不成人形,但一想到我假日還要當志工,還要排練志工的年末才藝表演,所以還是逼自己練琴,那時候的2018年年底是我最忙最累的時候。
那份興奮的喜悅感讓我想立刻分享給喜歡的人時,打開IG時,卻發現他交女朋友了,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只是我在自作多情,以前他對我的問候,只是朋友般的,我看著手上的獎盃,崩潰地大哭了,忍痛刪除了所有與他的聯繫方式,逃避這一切。
二月份,過年期間,我當了屏東燈會的志工,在2018年時,就報名了燈會志工,利用假日上了專業的課程和訓練,因此我排燈會志工的班,會利用我休假日,不會衝到我的正常上班。還記得燈會開幕第一天,我排了一整天的班,當我拖著疲累的身體坐火車準備回家時,聽到隔壁從高雄來屏東的乘客開心地討論著,說從沒看過這樣美麗的燈會,當時疲倦的心,頓時隨風消失了XD
三月份,最特別的就是,我認識了一個教國文的老師,其實知道他很久了,去年才認識他的,我想要送他生日卡片,沒想到我郵票的郵資沒貼夠,他還幫我付了不足的郵票錢,真是不好意思,太久沒手寫卡片了和寄信了。
四月份,是一個讓我覺得很開心地月份,我和朋友相約一起去台北的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說真的,這次我人生第一次走進國家音樂廳,我和兩位好友聽完音樂會後,隔天早上在台北逛起來,還喝到超好喝的陳三鼎的黑糖珍珠奶茶,只是排超久(我超不喜歡排隊),我們到處玩到處拍照,真覺得那一刻超開心又幸福
國家音樂廳
四月份中,也是一個讓我尷尬的月份,一位熱心的志工媽媽,在學校當老師,說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看我一直單身,可能覺得我太可憐了XD。先給我介紹這個人的職業年收入後,再給我看照片,老實說,是個還不算難看的先生,但個性和價值觀對我來說才是重點。約了第一次見面吃飯,三個女生一個男生,剛開始還不錯,但興趣那些似乎跟我不一樣,沒關係,可以再觀察。約了第二次出去,兩個人單獨時,最能看出一些細節,這時候很多尷尬的問題就出現了,價值觀那些天差地遠,話題也聊不太起來,沒關係,我們不適合,一定有更適合你的,謝謝再聯絡。(笑)
五月份,我看到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在招募計時前台人員,立刻心動報名了,因為本身的工作,常常加班,又累又操,做的很辛苦,常常沒時間練琴。報名後,第一階段的書面審通過了,我開心地跟同事說,為了第二階段的面試,我和公司請了半天假,還是用特休請的,因為我們請假很不容易,會被扣錢。還記得面試的那天傍晚,下起超大豪雨,我坐火車轉捷運,終於來到了面試場地,我和大家都穿的很正式,面試過程其實很有趣,但我很緊張,雖然自己有兩年前台服務的志工經驗,但居住在屏東,被問到交通的問題,最後很不幸得沒通過,沒關係,以後有機會,在報名XD
六月七月份,開始想要辭職,中間我還跑去面試了大東藝文中心的計時人員,但只有備取。長久一來一直做不喜歡的工作,越做越痛苦,每天的加班,超過十小時,還有很多事情,小組長不放心,都丟給我來讓,又還要教新人,讓我身體和心靈越來越疲倦,又加上去年老闆沒有給員工年終,那種累積的怨恨開始加深,然後在七月份時爆發了!因為七月份種種的不愉快,一個答應和我交往的男生突然後悔,讓我頓時錯愕,原本開心的情緒瞬間掉入谷底,所以種種的壓力和情緒的累積,終於讓我受不了,鼓起勇氣在七月底辭掉工作了。因為我想好好休息了。
八月份,在高雄找了份兼職的工作,但每天通勤上下班,三餐吃飯不正常,因為很晚才回到家,結果在八月底我辭掉工作了,因為身體越來越不舒服。只好專心在家練琴。
九月份十月份,看了很多藝文表演,心情覺得開始大放鬆起來,然後努力準備鋼琴的檢定考試和固定練琴,假日依舊去當志工,還跑去當屏東設計展的導覽志工,但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這樣子才是真正的生活。
人生第一次當導覽志工
十一月份,一直覺得身體有哪些不對勁,但也還好,不會影響正常生活,所以不理他,我繼續練琴準備考試,繼續自己要做的目標,也依舊在找工作中,但心中一直很不安,常常做惡夢。
十二月初,人生第一次住院,那八天來,帶給我對生命很大的衝擊,出院後,我才知道,原來人在苦難時,才能看清一些事情,一些人情世故,也才懂得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愛別人的同時,也請好好愛自己,偶爾自私點,也是讓生命放鬆的時候,一緊一鬆,慢慢的來享受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