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之夫》- 他所願,我就守護;他幸福,我就祝福。

2020/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部分的評價都是:溫馨、感人、原著作者是畫男同志A漫的感覺很微妙XD
電視劇總共才三集,我就當做是像《小森食光》那樣的小品,看了心情愉悅、起伏不大,可以在運動後睡前的時間來看看。
但是做人真的是不能沒有防備。
記得之前有篇爆紅文章討論為什麼很多男同志很好笑,是因為他們從小就要在這種惡言中的槍林彈雨自嘲,所以有些(活下來的)特別幽默。
但現在已經不流行直接的敵意了。什麼變態噁心死同性戀這種擺明了的羞辱,大多只會在網路上匿名性的呈現,2018的護家盟也懂得包裝話術:
「我認為你們家庭狀況特殊,我是擔心你的孩子被霸凌」
「同志的觀念會給小孩不良影響」
我早就習慣社會上有些人沒通過智力測驗,但真的將這些歧視用善意包裹活生生端給你看,還是一直提醒我,身邊平常善良的好人,仍有可能帶著歧視活著,而且歧視的就是看起來跟他相處甚歡的你。
明明就是游泳完要睡覺的我,卻被小品弄得如坐針氈。
(邊腫著眼睛打心得腰還好痛)
而且我太沒有防備,覺得大概只是一部弟弟的老公來到日本緬懷一下就回國的日劇,沒想到在第三集會哭掉我只剩三分之一包的衛生紙,
從不能接受同志、接納弟弟這個身份、到向外人鄭重說明自己已故弟弟的性向,如果你是個同志,如果你曾因為任何認同被歧視或壓抑,你會知道當最親近的人願意接納你甚至為了你向外對抗時的心情。
麥克跟夏菜說:「自從涼二去世,沒辦法實現他跟我一起回來日本的願望後,我就再也不許下任何絕對的承諾。」
我真的沒有想到這個小品,可以用重鎚狠狠敲開我的淚腺。
「羅密歐與茱麗葉好可憐,明明相愛,卻被拆散。」因為想起自己的叔叔在日本也不能結婚,於是看完羅密歐與茱麗葉在公園大哭的夏菜說。
相較於大人,孩子的單純率真我們都想不起來了,卻是串起整部劇中人成為家人最重要的一環;單純率真卻堅實強大。
漫畫也哭死我了
他所願,我就守護
他幸福,我就祝福
有時候我們也只是需要親愛的人這樣跟我們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