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兄妹》從智媛允載兄妹之間看到自己的家庭關係,相親相愛一家人的反面證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其實算是很憨厚的人,因為領悟到了很多不受傷的方法,所以不太會受傷,但是似乎總是被哥哥不斷的傷害、不斷的因他難過。
從另一方面來看,這也是相親相愛一家人的反面證據吧?
我永遠對哥哥有那麼一絲期待,所以才會有失望、難過的心情吧?為什麼哥哥總是不愛惜我呢?所以如果我哭了,很多情況下都是因為哥哥而哭的,因為太失望了。


誰會想到明明看的是戀綜,卻總是對其中的兄妹(姐弟)情而有共鳴呢??


綜藝中的智媛、允在兄妹,兩人的互動狀況顯然跟其他四組更像是現實兄妹 ,畢竟其他組都有著相當無堅不摧的愛以及信任。


智媛身為妹妹,總是妹代兄職的照顧哥哥,讓哥哥對妹妹產生了過多的依賴以及任性,但智媛也會有想要撒嬌以及溫暖的時候,當她無助的找上哥哥的時候,哥哥卻只專注在自己的情緒裡。


這一種很濃厚的失望,是一種付出得不到回報的心情,是一種「我很努力表現出來我愛你,而你卻連一點點都不願意付出愛」的沮喪,而這樣的傷心不只是愛情上會有,有手足之間也會有的。


筆者本人跟哥哥感情並不好,曾經很努力過,卻總是只有我一個人付諸行動努力的那種不好,哥哥總是出一張嘴,然後所有事情就好像可以粉飾太平,很習慣開口示意,卻毫無行動。


人是會冷卻的,在一次次的失望之後,大約就學會長大了,就像智媛說的領悟到不受傷的方法 ,但這樣的成長其實很悲傷,因為心中還是抱有期待,而這樣的期待就是讓人受傷的根源。


智媛自己也在訪談中提到:「小時候總是以媽媽的心情為主,這樣一來,我得幫媽媽照顧哥哥才行。因此我還想過,我是有乖小孩自卑感 嗎?其實我非常柔弱,是總想依靠別人的人。」


而這段訪談結束後,MC 們也聊到這通常是家中老大比較經常會有的思維,由此可知,智媛將自己逼得很緊,我也是這類型的人,明明是家中最小的,卻在成長過程中慢慢的將責任越扛越多,認為什麼都是自己該做的,而自由自在的哥哥總是可以以追夢為理由,在外活得燦爛美好。


因此,看到智媛因為戀愛而疲憊,好不容易提起勇氣想要找唯一能商量事情的允在,卻一次次被忽略的場景,心好痛。


大約是一種走投無路,雖然期待柳暗花明,但理智在阻止自己往好處思考的那種兩難以及痛苦吧。


其實允在並不是真的糟糕,他只是更專注在自己,他對自己的妹妹依然有愛(例如修車的部分)只是表達的有點不明顯,在當時的情況裡,允在正在幸福的旋渦當中,因此忽略了平時總是堅強的妹妹,允在習慣在兩人關係中自己是可以比較任性的角色,忘了傾聽以及觀察妹妹的需要,我想這部分或許是需要學習。


之前寫過一篇鼓勵大家看戀愛兄妹的文章,因為這節目中除了戀愛以外還有家庭以及手足之間的羈絆,現在我也依然喜歡這個節目,但除了期待愛情的發展以外,大約也會很期待智媛跟允在之間的成長吧。


希望兩人可以好好的說話,好好的傾聽彼此,希望允在不要只對外人友善,可以酌分一點給總是很認真照顧自己的妹妹,不要總認為妹妹不需要關心與愛(希望不要走到筆者與哥哥這樣的絕路上)。


總是表情管理妥當的智媛,或許是裡面所有女孩最需要堅強後盾的那個孩子,或許她只是把所有脆弱放在自己心中的深處,偶而也希望有人能看到那顆受傷的心,然後拿出來呼呼。


只要一點點安慰就好,因為剩下的智媛會自己把自己照顧好。


內容總結
戀愛兄妹
4
/5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