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露營筆記】跨年露營:南投仁愛川中島落羽松露營秘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1231-20200101 / 南投仁愛川中島落羽松露營秘境
關於跨年有很多種方式,不論是在戶外看演唱會歡慶,或是在家裡與親人好友到數,都是特別的紀念與回憶。但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喜歡露營、喜歡自然,也許會想看看我們是怎麼以露營迎接新年的到來!

離開喧嘩的城市,在山裡享受寧靜浪漫的跨年時光

其實,我與L是在跨年前一週才開始尋找營位的,在這個熱門的搶手時段,很幸運的還能訂到理想的營區「川中島落羽松秘境」的位子,所以,在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懷抱著期待的心,於12/31中午抵達位於南投仁愛的川中島。

川中島落羽松秘境可以簡單分為山下、山腰、山頂三區,我們這次的營位在山頂上,在這個區域內設有本部和戲水池,其他設備如衛浴、冰箱等也一應俱全。我們抵達時,鄰近營區正好有學校舉辦宿營活動,音樂與歡呼聲震耳欲聾,一開始,我與L還很擔心會被打擾,但幸好在搭設好帳篷、簡單的吃過午餐後,學校結束了活動,整座山再度恢復讓人感到放鬆的寧靜氛圍。
20191231-20200101 / 南投仁愛川中島落羽松露營秘境
我與L以往都是團露,習慣準備多人份的食材、多人數的裝備和團康活動,和朋友們一起享受露營的樂趣。這次跨年是首次單飛,我們在心境上轉為追求「露營吃飽就睡」的放鬆感,所以,我與L這次什麼都沒有準備,純粹享受坐在椅子上發呆、放空的時間以及在山裡散步、小溪戲水的愜意。

關於跨年夜的晚餐,我們同樣走隨意的簡單路線,放棄奢華式的派對餐點,帶上自己醃製的泡菜以及我們兩人都喜歡的肉與海鮮,燒烤後包著生菜大口吃下,當然,絕對少不了在星空下小酌紅酒的環節。我們就這樣一邊聊著2019的回憶,一邊訴說新年的期待,最後和露友們在倒數聲中站上高點,與綿綿細雨以及環繞營區綻放的煙火一起迎接2020的到來。
20191231-20200101 / 南投仁愛川中島落羽松露營秘境

2020的第一天,舉杯期許每一露都有好風景

揮別2019最後幾日的陰雨,很開心2020的第一天就是好天氣。雖然是冬天,但從帳篷外透進來的陽光曬的身體暖暖的,我們帶上營主提供的小撈網,像孩子一樣到營區外的溪邊踩水、抓魚蝦,在這段與自然相處的時間裡,彷彿找回了與童年相同的快樂。我想,這就是其他跨年活動無法帶來的驚喜與滿足,也是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著迷露營的原因。
從溪邊回來後,我們在椅子上曬著陽光、靜看雲朵的變化,之後才慢慢地撤收曬乾的帳篷,沒錯,這就是我與L的元旦日,愜意、美好的第一天。不論你是如何開始新的一年、對未來又有什麼樣的期待,不妨就在此刻和我們一起舉杯許下心願,祈禱未來的每一露都是好天氣、好風景!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點擊下方給我掌聲或到粉專看看吧】
一百種露營的方法One Hundred Ways To Camp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觀影筆記】馴鹿寶貝 - Netflix 影集 | 揭開心痛的傷疤這個周末和家人一起看了 Netflix 最新上架的影集《馴鹿寶貝》( Baby Reindeer ),這部影集改編自喜劇演員 Richard Gadd 自身的真實經歷,內容講述一名叫 Donny 的喜劇演員被自稱是律師的女子 Martha 瘋狂跟蹤騷擾。
Thumbnail
avatar
feinana 廢娜
2024-05-11
記人生的第一次露營--克難、羞恥、驚險,但又痛快無比!我的第一次露營,完全沒有做功課,克難得很,幸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搭配下,仍然留下了相當美好的回憶。接下來幾年,我持續添購露營裝備,越露越舒服愜意,越露越有經驗。不過,回想起來,人生的第一露終究是最難忘的!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4-02-03
電影筆記-蒼鷺與少年。宮崎駿的人生反射這是一部與宮崎駿過去的作品截然不同的電影,你可以說他節奏明快,也可以說他節奏緩慢,敘事和故事很瑣碎鬆散,常常會給人一種模糊不清的感覺,人物與角色的關係也刻意不交代清楚,但各種故事和裡面角色(特別是動物的部分)卻讓人感到充滿各種隱喻性,整部創作可以看到過去宮崎駿電影中許多出現過的事物,無論是龍貓、楓之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18
筆記 錄影帶錄音帶修復工作坊前陣子去參加了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所舉辦的錄影帶錄音帶修復工作坊。想了解更多關於錄音帶或錄影帶的原理與保養修復方式。 給一般人的保養 這件對於類比物件來說,修復可能是拯救也是破壞,特別像是錄音帶或是錄影帶這樣依靠磁粉來做紀錄的媒介。因為不管是擦拭或單純播放都會像是一種損耗(腦袋中的圖會像是橡皮
Thumbnail
avatar
故事系整理師 & 回憶拍賣師
2023-11-14
阿卡西紀錄解讀筆記(47)-迎向召喚我們想告訴妳,妳曾感受到某種強烈的召喚要去完成一件偉大的事情,這份偉大的事情並非世俗定義的規模、成就,而是妳總能順著內在的慈悲所做出的行動。 能夠幫助他人的生命擴展、點亮黑夜,同時也為妳帶來成長、省思及淬鍊後愛與智慧,那即是回應召喚妳的聲音所期待與妳一同創造的。 Date:2023/7/8 〈
Thumbnail
avatar
煌語|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
2023-07-29
流浪狗麻糬的生活筆記....露營 ◎露營 當狗有時候也不好,出去玩的時候,很多民宿、旅館都不給狗狗入住。有一次拔拔帶我去花蓮六十旦山賞金針花。山上的金針花海真是美麗,拔拔希望住在山上,第二天可以拍日出美景,可是問了幾家民宿,都不給住。 沒辦法只好到山下,到超市買了帳篷、炊具、食物,然後到山下有一個露營的場地,租了一個營位,我
avatar
美利古拉
2023-02-22
優雅職場。觀察筆記|專題目錄地圖|歡迎追蹤|優雅阿姨開新專題|優雅職場。觀察筆記|不定期更新|歡迎追蹤 職場難免有些吉白的人事物,把腦袋練的靈光一些,讓自己過得優雅一些。 優雅阿姨認真寫寫,建議帶一點點腦袋來看看。 每月不定期更新,歡迎追蹤優雅阿姨的【優雅職場。觀察筆記】專題
Thumbnail
avatar
優雅阿姨
2022-11-19
|露營手紀|《大自然裡的藝術家》|露營手紀|《大自然裡的藝術家》 一夜大雨後,空氣中似乎罩上ㄧ層白霧 目光所及之處皆為白茫ㄧ片,仿若來到某處仙景。 再定睛一瞧,樹梢端、電纜線上、欄杆縫、草叢間⋯ ㄧ覺醒來,一張張華麗的白色蕾絲已悄悄的在各處展放! 織工細密,依照著神秘規律織就的蕾絲網讓我忍不住一一細究,內心不住讚嘆大自然的藝術。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2-10-13
|露營手記 no.29 里山生態農場Day 3|《國慶日,生日快樂!》三天兩夜的露營行來到最後一天 今天是國慶日 我問孩子們,妳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知道阿,老師有說,國慶日啊!」 「喔,那妳們知道我們國家的國旗長什麼樣子嗎?」 「我知道,有很多光芒!」 「共有幾束光芒妳們知道嗎?」 「恩⋯不知道⋯」女兒面露猶疑 我找出國旗的圖案,跟著她們ㄧ起尋回印象。 1、2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