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環島露營之旅(PART 3)

2021/12/2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蜜月終究來到了尾聲!
離開了台東虂櫿嶇後,我和大M開始一路北上前往我們最後的兩個營地。
  1. 溪頭露營區 (南投)
  2. Laung 石頭露營區 (高雄桃源)
  3. 貓鼻頭露營莊園(屏東恆春)
  4. 虂櫿嶇Danadanaw (台東卑南)
  5. 浪花蟹營地(台東長濱)
  6. 跑馬古道露營區(宜蘭礁溪)
離開了台東卑南,在前往長濱的路上經過了池上,當然不免要來拍一下美麗的稻田~這天剛好天氣很好,藍天配綠油油的稻田真的很美!
綠油油的稻田配老公
稻田裡的電動自行車排成一列實在很可愛
中午先到玉里吃了玉里麵後,就前往第五站浪花蟹露營區!浪花蟹露營區就位在台十一線上,交通非常便利,而且營區前就是一大片海灘。在到達目的地前我對於營地的想像是有酒吧,晚上會有很多住客一起喝酒聊天,白天可以一起打個沙灘排球,結果沒想到入住第一晚只有我們和一台露營車,第二天甚至只剩下我們,酒吧也根本沒開QQ,讓我的海灘趴踢夢碎!
不過雖然沒有很多人,但海邊的景色還是很值得一訪,我和大M這次選在面海的1-1營位,正對美麗的太平洋,一早走出帳篷就可以看海邊的日出,可以睡到最後一刻XD
取自浪花蟹臉書
1-1營位前方就是海灘,白天拍起來真的很美~
等日出可以直接把露營椅搬到沙灘上
整座沙灘都被我們獨佔了
日出時刻的帳篷與我
第二天很幸運終於見識到海平面的日出~
日出與我的愛人
第一天下午到達營地後,趕緊在下午下雷陣雨前將帳篷搭好,但不得不說海邊的風真的是很驚人,基本上雨都是下斜的,天幕很難完全遮住,真的還好雨沒有下太久!由於這是我和大M第一次真的住在海邊的營地,後來發現我們對於海邊營地的想像都太夢幻了,實際上等到天色黑了之後,面對海什麼都看不到只看得到遠處的閃電,但可以聽到海浪聲,整夜都在擔心海浪是不是會打上來,讓我的心很累。
一整夜都在看遠方的閃電
營區的光害很少,天氣好的晚上可以看見滿天星星
除此之外,晚餐時刻還來了不速之客一隻小奶貓,一直找我們撒嬌,在這個夜黑風高的夜晚,小奶貓對我來說就像是小怪物一樣QQ,而且怎麼都趕不走,甚至直接在大M的行李袋上跟我們一起過夜!但就這樣跟我們待了三天兩夜之後,最後一天竟然很捨不得這隻小奶貓,甚至還帶了同伴一起來陪我們收帳。不過還好小奶貓們沒有破壞我們的帳篷,有看到一些露客就沒有我們那麼幸運,被貓咪的爪子抓破了紗網!
大M被小奶貓收服了
小奶貓基本上根本把我們的帳篷當家
這就是小奶貓邪惡的時候了,還會爬到桌上掠奪食物
素洗誒小奶貓
最後一天還要由我把兩隻奶貓支開才能安心收帳,很怕他們抓壞帳棚
整體來說浪花蟹露營區算是中規中矩的露營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入住的人比較少的關係,只見到營主一次,大部份時候都是一個可能是營主親戚的男生在打掃草地上的落葉,但入住期間也沒有看到人打掃公共環境,每次洗澡都會看到蟑螂,廁所的垃圾也沒有特別整理,所以不是那麼的舒適,不過撇除盥洗空間,營區前就有一片沙灘還是很值得入住體驗看看,但也要注意天氣,海邊天氣不好搭帳篷基本上就像住在戶外一樣,所以也是很看運氣~除此之外野貓的部分其實也不是很正常的情況,因為和一般野貓不同,他們是怎麼也趕不走的野貓,完全不怕人,如果怕帳篷被破壞的話就不太推薦了~
入住的兩天白天都天氣大好~很適合玩水
整趟蜜月一起看了好多好多日出
離開了浪花蟹之後,原本打算一路從長濱殺到宜蘭,但路途真的太遠了,臨時停在花蓮市入住一晚,隔天一早還臨時報名了賞鯨團,但沒想到天氣超好,我們運氣也超好,海豚大爆發~有很多瓶鼻海豚和飛旋海豚,另外聽導覽員說還有出現稀有的侏儒抹香鯨,不過我和大M完全分不出來是哪一隻XD
拍了千千萬萬張,只有一張是跳出海面的~
海好藍~天空也好藍~
趁著大好天氣,賞鯨完在花蓮港吃了林記魚丸後就驅車前往宜蘭啦!
最後一站訂了宜蘭跑馬古道露營區,一路上從花蓮開到宜蘭都很順利,但就在進入露營區所在的山路後變得有點挑戰,路很小條,不時會有空ㄟ咖啡廳的接駁車經過,而且他們的司機都蠻兇的,不僅會很兇地問上山的車子要去哪,會車也絕不退後,好像整座山是他家的一樣,加上後來午後又下雨,讓我和大M整個開的很緊張,還因為忘記買麵包,大M又特地下山去買,好險安全地上山了。
第一天剛抵達的時候雨還不大,但到了傍晚時刻就完全體驗了竹風「蘭雨」的威力了!一開始天幕搭太高,晚餐一直被雨淋,大M只好在大雨下把天幕高度下降,東喬西喬之後都沒胃口了QQ好加在晚點雨停了!總算可以安心睡覺了!
雨停了之後,總算拍到一點點宜蘭夜景
隔天一早,我和大M當然還是早起追日出,但天公不賞臉,雲層超厚,只拍到一點點陽光和朦朧的龜山島。
日出時刻的龜山島
等好久只看到從雲中散出來的太陽光
第二天上午難得沒下雨
吃完早餐後,我和大M決定到附近的步道走走,原本是想看瀑布,但迷路(一路上發現很多野生動物的便便,感覺這個山頭還算是蠻天然的)只好又下山爬跑馬古道,但後來怕天氣變差加上我肚子餓,只走了一小段路就折返了!不過路上遇到了很熱情的阿姨叔叔們,還幫我和大M拍了很多照片,感謝他們幫我們的蜜月多拍了很多合照,不然大部分都是我單獨的照片XD
路上很多疑似野生動物的便便
跑馬古道可以遠眺太平洋和龜山島
相機交給我就只有這種斷腿的照片XD
熱情的阿姨幫我們拍的合照,這邊夏天很適合戲水
第二天難得的晴天,趕緊多拍一些照片
沒錯!第二天我們又包場了~
晚餐前又聽到了熟悉的喵喵聲,沒錯!我們又遇到野貓了!感覺是餓壞的野貓想要討東西吃,但這次嚇一下牠就跑走了,沒有打擾我們太久。但下午開始雨又開始下下停停,就這樣一路下到最後一天讓我們收濕帳回桃園QQ
黃昏時刻
這次是遇到小橘貓
這次很可惜來跑馬古道露營區沒有見識到最厲害的夜景和龜山島日出,大部分時候天氣都不太好,但這次因為是平日入住的關係才有機會訂到這個超夯的營地,之後如果有機會的話,希望可以再回訪~另外雖然營主不常在營地,但廁所和浴室都非常乾淨,而且香香的~整體來說是個環境很好的營地,加上附近有古道可以散步,有緣的話可能還會看到一些野生動物(可能是獼猴,最後一天要煮早餐的時候發現吐司消失了...後來發現吐司躺在不遠的地板上,但已經被咬過了QQ)
蜜月最後一個晚上
回桃園前還特地到吉姆老爹啤酒廠帶了兩手啤酒回家當伴手禮!用大M最愛的啤酒結束我們的蜜月。但實在沒想到回到了桃園之後是大晴天,完全不能理解東西兩邊的天氣怎麼會差這麼多XD,不過也剛好可以趕緊曬曬帳~
終於趕在2021年結束前把為期十六天十五夜的蜜月旅行紀錄完了!但有點難過因為過了兩個多月導致已經遺忘了一些細節,希望多年後的我們再回來看這些照片還能回想起蜜月的開心日子,以及未來可以創造出更多屬於我們自己的幸福回憶。
Hi!我是M編,編輯的事說來話長站長,現為全職接案編輯。歷年文章散見方格子、Matters以及「出版魯蛇碎碎念」粉專等處。希望透過分享身為出版產業裡小小螺絲的觀點,幫助自己釐清與找出成為一位合格編輯的眉眉角角。歡迎發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