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魔大戰 第一章 - 第十節

2020/01/08閱讀時間約 26 分鐘
「我再重新自我介紹,我是這個國家已故的前任總統的女兒,依芙琳.蕾溫亞。」
白夜天仍躺在床上,意識雖然清楚,但全身劇烈的疼痛令他絲毫無法動彈。
Angel坐在床邊的椅子上,輕啜著剛泡的手調咖啡。
「妳果然是總統的女兒。沒想到艾爾克斯的雞婆舉動,竟然誤打誤撞的救到了總統的女兒。」
「看到一個遭多人欺負的美少女,你竟然說是雞婆舉動?能救到我,算是你們的榮幸,你們應該心存感激!你不會知道有多少人期待著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
「你是說你期待著被這樣追殺?天啊!我真看不出來妳有這樣的癖好?我剛剛就不應該救妳,就讓妳被他們抓走算了。看妳逃跑的樣子應該會很滑稽。」
「你……我發現我真的很討厭你!」
「真是萬分感謝你討厭我,你要是喜歡我,我就要煩惱了。我討厭公主病的女生。」
「噗哧……你們感情真好。」
「一點都不好!」
兩人異口同聲的說。
Angel已經不知道怎麼吐槽了。
「Angel大姐,妳怎麼會在這裡?那個小隊長沒對妳怎樣嗎?」
「我跟他的關係……不是三兩句就可以說清楚的。跟你們沒有關係,小孩子不需要懂大人的事情。我會來這裡,全是受到監視者的通知。你們有去留言吧?監視者看到留言後就馬上通知我了。原本我是想看你們能靠自己調查到什麼程度,再暗中幫你們……沒想到,你們會碰巧解救前任總統的女兒,出乎我意料之外,該說你們運氣很好嗎?」
「一點都不好!」
白夜天大聲反駁。
「碰到這女生之後,就沒發生什麼好事。被幾十個痞子圍剿,被狙擊槍掃射,被反恐人員圍堵……我……」
他長嘆了一口氣。
「我剛真的一度以為自己完了。」
Angel露出笑容。
「我知道你很盡力,盡力到把自己弄到傷痕累累,你暫時不能再使用『能力』,先好好休養身體。接下來艾爾克斯會處理。」
白夜天面露驚訝。
「Angel大姐妳……知道我的事?」
「我不會把一個會阻礙任務完成的人留在我所負責的組員,雖然我跟他只是仲介人的關係,但他還只是個小弟弟,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我很期待他成長。如果你是會造成他危險的人物,我就不會讓你們來到這裡,不會讓你插手這個事件,就算他執意要你幫忙,我也是會不顧一切的排除。」
「排除……你是指……殺掉我嗎?」
Angel仍然維持笑容,「你說呢?」
白夜天雖然沒有轉頭看她,卻仍再她的話語中感受到冰冷的殺意。
話鋒一轉,Angel單刀直入的問:「妳應該知道前任總統為什麼會被殺吧?」
這問題更令白夜天驚訝。
「什……妳在說什麼啊,目標不是現任總統嗎?前任總統不是被誤殺的嗎?」
「不,對方真正的目標是『前任總統』,而不是現任總統。」
「可是,現任總統也有被狙擊……」
「那是故意的。」
「妳從哪裡判定對方的目標是『前任總統』,而不是『現任總統』?」
Angel輕嘆口氣。
「我還以為你是個聰明的孩子,看來我要對你重新評估了。」
「什……什麼啊,妳一定有掌握到我跟艾爾克斯所不知道的情報,才可以那麼肯定。」
「不,我所擁有的情報都給艾爾克斯了,全在那份報告書中。為了讓案子趕快結束,我們都是情報共享,不會特意隱瞞情報,這個案子非同小可,各國都在關注,能多快解決就多快解決。」
「我會肯定對方的目標是前任總統的原因在於,兩人的距離。」
「距離?」
「當天的實況轉播,前任總統和現任總統的距離差了相近5公尺的距離。狙擊手的目標若真的是現任總統,不應該打偏。」
「依照妳這推理,兇手是現任總統的機率滿大的。幾乎是可以說是他了。」
「剩下的就是動機。據我所知,這兩位總統的名聲似乎都很好,人民支持度很高,幾乎是沒有任何負面新聞,彼此間也沒有仇視關係。我不明白現任總統為什麼想殺前任總統。」
「那傢伙,想利用恐怖組織發動恐怖攻擊,發動戰爭。」
「他瘋了嗎?腦袋有沒有問題?」
「我說的是千真萬確。前陣子的恐怖攻擊和最近崛起的A‘S恐怖組織,就是他一手策畫出來的。」
「引發戰爭對他有什麼好處?我記得貴國是個非戰國家,經濟狀況也算穩定,難道他想藉由戰爭獲取更多的利益?」
「什麼意思?」
白夜天不解。
「就是藉由戰爭,和其他國結盟為同盟國,給予資金或軍火武器上的支援,在戰勝之後,可以分到戰敗國的殖民地或是其他物品。甚至在戰爭期間,炒作期貨或股票,使原物料上漲,從中獲取暴利。」
「這傢伙真的是瘋了。和平的世界難道不好嗎?一定要搞的烏煙瘴氣的。」
「但是他那樣的大動作,聯合國一定不會不知道,組織這邊也會出面阻止。沒有人會希望戰爭。」
「父親太晚發現他的陰謀,一直到最近才掌握到確切的證據,礙於他當選下任總統,沒辦法當下揭穿他。」
「為什麼不能當下就揭穿他?就算是總統,犯了罪,也是要接受審判的,何況是如此嚴重的罪行。」
蕾依無力的搖了搖頭。
「雖然還未實施交接典禮,但一旦當選總統,實質上就已經算是總統了。在我國,除了內閣高層官員,一般人民是沒有罷免總統的權利。」
「那就聯合那些官員,一同舉發他不就好了。」
「恐怕那些官員都是他的人吧。」
Angel說。
「這只是他的目的之一。」
「他還有其他目的?」
白夜天驚訝,原以為會在電影、小說裡的明爭暗鬥,沒想到正活生生的上演。
蕾依欲言又止,在猶豫是否該繼續說下去。
「妳可以不相信替組織效命的我,但不能不相信因為妳而受傷的白夜天。」
蕾依看向躺在床上的白夜天。
「相信妳應該也看得出來,他完完全全不知道妳是誰。會救妳,完全只是憑著社會道德。我個人認為是愚蠢行為,這種人絕對是早死型的。」
「喂喂……我沒想到妳是這樣看我。」
「我看過太多類似的案例,所以也常告誡艾爾克斯,別憑著自身所謂的「正義」而去插手管不是屬於自己的事,避免惹來殺身之禍。這世上有太多你們還不懂,也沒必要去懂,最好不會遇到的事。如果是身處在優渥圈的你們,就一直待在那個圈子就好,不要輕易踏進這裡,這裡的殘酷不是身處於光明面的你們能夠承受的。」
「我們的心也沒妳想像中的那麼脆弱啊……雖然妳講的好像很正經,但可以吐槽的地方實在滿多的,真要是一一吐槽我擔心可能就會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你放心,我會留下你的雙眼,讓你看到明天的太陽。」
Angel冷冷的說。
「免了,這樣的好意我心領了。」
這樣的對話不禁讓蕾依笑了。
「你果然是個白癡。」
原本愁眉的臉龐轉變成了笑臉。
「這件事我還是不知道該不該說出來。說出來的後果會是如何,就由上天去決定吧。父親大人要是還在的話,或許會諒解吧。」
「我再說一次,我是依芙琳.蕾溫亞,是這個國家的正統皇室的長女。依據規定,皇室長女必須繼承『默示錄』。默示錄除了直系血親外,不可告知予第三者、外人悉知。」
「若洩露給第三者、非皇家直系血親的人知道後………」
蕾依突然停頓。
「將會發生不可避免的毀滅性災難。」
「那個『默示錄』是什麼東西,聽起來比『潘朵拉的盒子』還要厲害。」
白夜天問。
「據父親說,當初祖先能夠有辦法統一天下全都是靠它。它是可以讓一個平凡人瞬間擁有超越人類、可以跟神相互匹敵的力量。正因為這力量太過於強大,為了避免不肖人士拿去做非法用途,所以這東西是只有皇室人員才會知道,也只有皇室血統的直系親屬才能擁有。」
「所以對方的目標是那個東西?那個東西現在在哪裡?」
白夜天問。他沒發現,當他問完這問題的瞬間,一直沉默不語的Angel眼神變了。
她像是準備撲向獵物的猛獸,銳利的眼神盯著蕾依。
蕾依並沒有發現Angel的異狀。
「很抱歉,我只能說這麼多。讓各位知道『默示錄』的存在已經是最大限度,請原諒我不能說。我敢保證它目前在很安全的地方。」
「不,妳錯了。如果對方的目標是那個東西,那妳就必須說出藏匿位置。」
Angel開口。
蕾依無懼Angel銳利的眼神,兩眼筆直的看向Angle。
「妳這話是什麼意思。已經說了那麼多了還不夠嗎。」
「這樣東西的存在已經影響了整個世界平衡,在事情還沒到無法收拾以前,我必須將它帶回組織。」
「妳說什麼?」
Angel的話令蕾依動怒了。
「妳的話在暗示我們皇室的人會利用它來做亂,來發動戰爭嗎?搞清楚,現在想發動戰爭的是別人,不是我們。我們皇室有皇室的驕傲和自尊,不是可以讓妳這樣隨隨便便懷疑的。我們可是遵守著祖先交代下來的教誨,守護著這個東西不被有心人士利用。」
「現在就已經發生了。那個東西已經曝光,不再是秘密。在悲劇繼續發生以前,我必須先將它帶回組織。」
「妳簡直不可理喻。我絕不會說出那東西的下落,那可是我皇室的傳承之物,豈能讓妳因為這狗屁不通的理由就拿走。」
兩人互看許久,誰也不相讓。
「兩位,可不可以先冷靜下來。」
白夜天強忍著身體的疼痛,坐起身。
最後,Angel看向白夜天。
「你們……真的是太天真了。」
拿起掛在椅背上的外套走向房門。
「我出去辦點事情,你們就好好待在這裡。不用擔心政府的人會找到這裡,我會特別交代飯店的人不准任何人打擾。」
「小鬼,不要想再逞英雄,我可沒義務要照顧你。你的死活我不在乎。」
說完,不等白夜天回應,開門走出房間。
「她似乎是很生氣啊。」
「哼!我才不管她。我國皇室的尊嚴豈能讓她這樣汙辱。」
蕾依怒火未消,用力地拍打桌面發洩,起身走向房間附設的茶水間。
「這兩個女人……」
白夜天露出擔憂的神情看向窗外。
「艾爾克,你可要平安沒事啊……」
在和白夜天分開之後,艾爾克斯前往位於城市中央,被人稱為「皇宮」的地方。
「雖然說是要潛入,但要該如何潛入?」
越往「皇宮」走,警備人員就明顯看得出多上一倍以上。
「這裡果然和觀光景點不同,大部分的警力都集中在這裡。」
盡量擺出輕鬆的姿態大步走著,像是觀光客般的四處觀望。
「幾乎是每個街口就有2名警察在戒備著,要是我有大一點的動作,馬上就會被發現。可惡……這樣根本沒辦法靠近啊……沒辦法、也不可能光明正大的翻牆或走地下水道進去……」
他又四處觀察了幾回,最後沮喪的倒在擺在咖啡廳外面的椅子上。
「唉……這時候如果有認識在地人就好。」
整個人倒在椅背裡,雙腳用力的伸直,頭重重的往後仰靠椅背上,一隻手蓋在雙眼上。
「小男孩,你有什麼事嗎?從剛剛就一直跟著我。」
手微微的張開,眼睛飄向隔著圓桌,正對著自己,年約10歲的小男孩。
「我可沒時間陪你玩。如果你是被邪惡的大哥哥所利用,想來欺騙我善良的心靈,那我勸你還是找別人,因為我會找到利用你的大哥哥,並且痛扁他們一頓,最後把你跟他們一起抓去警察局。」
艾爾克斯仔細觀察著男孩臉部的表情,不時的注意四周。
「哎呀哎呀……」
小男孩一開口,艾爾克斯整個人從椅子上彈了起來。
他只是瞪大眼,強忍著內心的震撼,聽著小男孩繼續說:「明明是你要找我,現在卻說要痛扁我一頓,現在的菜鳥都這麼囂張呀……」
艾爾克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和耳朵,現在眼前這一位是個還擁有稚氣臉龐、不用特地驗身,從外觀也辨識的出性別的小男孩,但他卻發出成熟女性的聲音,用著和他年齡完全不相配的口氣說話。
他緊張的看向四周,抬頭確認四周的建築物是否有不尋常的地方。
「呵呵呵……」她發出輕蔑的笑聲。
「這樣就嚇到你了?果然還是菜鳥。連這樣簡單的手法都看不出,真不知道你的上級是怎麼教你的。」
「這樣玩弄一個剛出道的菜鳥,就能滿足你那可憐的虛榮心嗎?真沒想到區區一個監視者,器量這麼小。」
「小鬼,注意你的態度。」
小男孩臉上的表情沒有變化,聲音卻是充滿憤怒。
「開開玩笑、開開玩笑。」
艾爾克斯嘴角微微的上揚。
「既然妳出現了,表示妳應該有看到我的留言,也應該知道我的目的吧?」
「哼,真是個沒有禮貌又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你知道你現在的處境有多危險嗎?你應該不知道吧?」
「注意看看你的四周,已經有好幾個便衣在注意你了,誰叫你剛剛不知死活、大搖大擺在這禁區晃過來又晃過去。以為自己扮演觀光客很成功,其實非常癟腳,隨便找個遊民來扮演都比你演的還要好。」
「我告訴你,你要感謝我。如果我及時出現、沒利用這個小孩,讓他們覺得你只是不小心走錯地方的觀光客,你要是再用剛剛的態度再繞個幾圈,馬上就會被抓起來啦!你也不用再煩惱怎麼進去了。」
「我勸你最好改變你說話的口氣,你現在要扮演的是他的親哥哥、他的表哥、他的堂哥、他的遠房親戚……什麼都好,反正就是要降低他們對你的『關注』。」
「妳……妳……老實說,真的不是我想吐槽妳……妳看過擁有成熟女人聲音,外表卻10歲的小男孩嗎?」
「這你放心吧,他們聽不到的。這聲音頻率只有你跟我聽的到。」
「聲音頻率……你當我是蝙蝠還是貓?」
「哼哼……我當你是狗。」
「妳這女人……真的是得理不饒人,跟我認識的某個人好像……」
「閒聊就到此為止吧。你是希望我幫你調查總統暗殺事件吧?」
「不愧是監視者,我是希望你幫我調查他目前住的醫院,警察所有的調查報告。」
「你是想親自問他事情經過嗎?」
「目前除了只能朝這個方向去著手外,我想不到其他可以切入的地方。」
小男孩沉默了,像是在思考。
「小鬼,我不知道你入這一行的理由,但我要教你一件事:思考不能只用一個問題去思考。」
「什麼意思?一個問題就已經夠頭疼了,我沒辦法處理太多問題。」
小男孩嘆了口氣。
「這裡不方便說話,我討厭被人盯著看的感覺,我們換個地方說吧。」
艾爾克斯牽著小男孩的手,慢慢的走向觀光區。
「你真的是菜鳥,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菜,我想不透他們怎麼會把這樣的重大案子交給一個菜鳥去處理。」
「這種事情就不要重複提了好嗎?」
「不不不……有時間我要跟你上面抱怨一下,請他們以後腦袋清醒點,不要在喝醉酒還是吸了大麻,頭腦不清醒的情況下亂給案子。這樣亂配案子,把一個足以影響世界經濟和平衡的案子丟給一個菜鳥處裡,他們不怕引起世界大戰嗎?」
「你應該不知道這個案子有多重大吧?」
「國家領袖被暗殺,影響的是這個國家本身,一些原本潛藏的地底下活動的組織,就會趁機竄起,社會治安會……」
「不不不……你果然什麼都不知道。」
「你的仲介人到底在幹什麼,把一個什麼都不知道的菜鳥丟在這裡,還要身為監視者的我來告訴你事情的嚴重性,這不是我該做的事情吧!」
艾爾克斯苦笑。他總不能把從遇到卡特的事情經過全都告訴她吧?相信她聽了可能會馬上暈倒。
「菜鳥,我告訴你,這是絕對機密中的絕對機密,除了相關人員以外,不會有其他人知道,也不能給其他人知道。其他人、這消息一旦散播出去,世界會立即掀起一陣波瀾,這個國家可能會馬上受到聯合國或其他國家的討伐。」
「到底是什麼事?」
艾爾克斯莫大的好奇。
「這個國家,正在研發新的元素。」
「新的元素?」
「對,你知道元素表吧?不要跟我說你不知道,我可能會馬上衝到你的上司面前,狠狠的痛扁他一頓。這個國家正在研發元素表以外的新元素,這新元素要是研發成功,將會取代目前的核武。」
「什……你說什麼?」
「真開心你沒嚇到大叫,我以為你會嚇到尿褲子呢。」
艾爾克斯蹲到小男孩面前,不可置信的問:「妳剛說的是真的嗎?」
她沒想到她竟然沒理會她的嘲笑,反而一本正經的跟她確認。
「千真萬確,請不要不相信監視者。『猜疑』這字眼對監視者來說是種汙辱,請你深深記得。」
「如果妳說的事千真萬確,那……」
「我說了,不相信監視者是大忌,請不要讓我再說第三遍。」
「如果這個是動機……那……」
艾爾克斯站起身,冷靜的思考著。
「如果這就是他們被攻擊的原因,那犯人就是知道這消息的高層。」
「我能說的就那麼多了,剩下的就只能靠你自己去調查了。」
艾爾克斯猛然的感受到男孩冷冽的眼神。
「還有,不要以為每次運氣都很好,都剛好有人替你解除危機,有這種天真想法簡直是替自己找死。」
「再會了。我們不會再見面了。」
他頭也不回的離去。
新的元素、取代核武…這個國家……這個國家打算挑起戰爭嗎?
重新癱倒在椅背上,沮喪的說:「不行不行,完全不行。我對這種要動腦筋的事情根本是沒輒。」
「這個時候要是夜天在就好了。他最擅長這種麻煩事了。」
眼角餘光撇向四周,已經感覺不到被人盯視的目光。他們也似乎不刻意隱瞞或躲藏,充滿警戒的視線就這樣從四面八方朝著自己而來,似乎自己要是有什麼怪異的舉動,就會一股腦的衝上來。
如果只是兩三人,或許還有辦法解決。如果是兩個小隊以上的人數,就……
從正面進入絕對不是個明智之舉。
若是要確認這個國家有沒有暗中在開發毀滅性的武器,就非得要潛入皇宮裡才行。
但就像剛剛監視者所說的,皇宮警戒人員絕對不是只有眼前的那些人,化身混入人群中的人不知道有多少。若貿然行動,絕對是自尋死路。
「還是該等到晚上在行動……晚上視線較差,或許能騙過一些人。」
他拿出手機,發現有個陌生號碼傳來的訊息。
打開訊息,是一張平面圖。
下面留了幾個字:白癡小鬼,不要『質疑』監視者的能力。
晚上11點從東邊進入,時間只有10分鐘。
他微微笑了。
「到底誰是小鬼啊……不過還是謝謝你了。」
收起手機,離晚上11點還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決定先找個地方休息睡覺,晚上將會是一場漫長又煎熬的夜。
晚上10點50分,艾爾克斯輕鬆的閃過一些警戒人員之後,來到監視者所說的地點附近。
躲藏於一道小巷內,微微探出眼睛確認前方狀況。
前方是一道門,也就是監視者所說的地點。
門前站了2個人,用著銳利的眼神警戒著四周。
艾爾克斯能感覺的出2人非三兩下就能解決的對手,雖然離門有些距離,仍然感覺得到他們給人不寒而慄的氣息。
他暗自慶幸躲藏的小巷沒有燈光,讓自己能夠安穩的躲藏在這裡觀察。否則以這兩位的程度,恐怕只要一絲光線都有可能瞬間被發現。
全神貫注的盯著他們的一舉一動,連呼吸頻率也刻意的放慢,就在等監視者所說的時間到來。
突然,其中一名人員頭部向後仰並倒地。
接著,另一名人員也相繼倒地。
「這是……」
艾爾克斯還沒反應過來時,背脊一陣發涼,內心深處萌生出恐懼,身體反射性的向後跳。
下一瞬間,牆角缺了一角。
艾爾克斯立即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剛剛守在門前的那兩人被狙擊了。
自己成了下一個目標。
「剛剛要是沒有躲開的話,我的下場就跟他們一樣了。」
他緊貼在牆邊,不斷抬頭觀看四周,企圖找尋狙擊手位置。
「對方是個高手。看來是敵人。」
「我被設計了嗎?被監視者?」
對方似乎因為失去目標而沒有開第二槍。
他緩緩的往來的路移動,仍不斷的抬頭注意四周。
當他移動到小巷的盡頭,身體一露出巷口,對方的攻擊立即迎面而來。
靠著過人的反射神經驚險的躲開,退回小巷裡。
「該死,對方到底在哪裡。」
這僅能容納兩人擦肩而過的小巷,是住家間的空隙。不管是身後這道牆,還是眼前的高牆,都沒有住家的窗戶。
連要爬進住家裡逃離的選擇都沒有。
地上也沒有任何地下人孔蓋。
他明白自己已經被釘死在這小巷裡。
只要一離開小巷就會馬上被狙擊。
沒有多少時間能讓他思考,被擊斃的兩人沒有多久就會發現,繼續待在這裡是非常危險的。
「冷靜、冷靜點,艾爾克斯。」
他企圖讓緊張的自己鎮定下來。
依靠著牆的身體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心臟正劇烈的跳動著,呼吸也變得有些急促。
打開監視者給他的平面圖,找尋一絲的機會。不論是逃跑……或是反擊的機會。
從平面圖很清楚的知道這附近並沒有適合狙擊的地點,只有離這裡將近2公里外的地方才有適合狙擊的建築物。
「這距離……難道狙擊手是……哼哼哼……」
一確認狙擊手的身分,他激動的咧嘴而笑。
手機畫面突然轉為來電畫面。
是陌生號碼。
看著畫面猶豫了一會兒,他按下通話鍵。
「嗨,菜鳥。」
電話的另一端傳來男子的聲音。
不是監視者。
「你可終於來了,你知道我等你等了多久嗎?」
對方絲毫不掩瞞自己雀躍不已的喜悅。
「你早就知道我會來這裡了?誰告訴你的?」
「哈哈哈哈哈哈……你是白癡嗎?菜鳥果然是菜鳥。」
對方的嘲笑聲令艾爾克斯慍怒。
「你以為只有你有仲介人嗎?不,這種情報根本就不需要仲介人。只要稍微調查就會知道了。」
「你是……組織裡的獵人。」
「你的仲介人可真狠啊,竟然接這種任務給你。你是不是太高估自己的能耐了,菜鳥?你以為這世界很好混嗎?」
「選擇從這個地方潛入就表示你注定死在這裡。」
「你只要走出小巷一步,子彈馬上就會貫穿你的大腦。」
光是聽聲音,艾爾克斯就能想像對方那嘲諷又得意的嘴臉。
「哼哼……說的那麼好聽,你剛明明有機會殺掉我的。結果子彈卻是飛到那兩個守門人的腦袋上。」
話一說完,對方又是一陣狂笑。
那是充滿病態的笑聲。
「我是故意的啊。」
「你懂嗎?菜鳥。我是故意射偏的。我有機會一次就讓你離開這世上,但那樣實在是太無趣了,我要讓你充滿悔恨,後悔踏入這一個世界,後悔接這一個任務,在陰暗的小巷裡悔恨而死、怨恨仲介人而死。你知道那是多麼令人興奮的事嗎?」
「你真的是個十足的混蛋傢伙。讓我有十足的衝動要衝到你的面前狠狠的揍你一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電話在一陣令人背脊發冷的笑聲中結束。
「可真的是十足的混帳傢伙。」
手機畫面返回平面圖,艾爾克斯仔細的端看著。
從平面圖上,艾爾克斯推測出適合狙擊的地點共有4個。
「雖然他剛說是故意射偏,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沒注意到我的存在才……」
「如果前總統就是他射殺的話,那範圍可能就要再廣一些。」
「距離超過2公里……到底是怎樣的一個怪物。雖然是個混帳傢伙,但實力卻是貨真價實的……」
左邊是預定要潛入,但現在卻已經躺了兩具屍體的門口。往右走可以循原來的路離開……前提是如果沒有那個混蛋傢伙在的話。
來這裡的目的是確認這個國家是否暗中製造毀滅性武器,然後……然後……
「等等。」
艾爾克斯似乎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我是不是搞錯了。」
「為什麼那個混蛋傢伙會知道我會來這裡?為什麼我會來這裡?」
為什麼我會來這裡……來這裡……從這個地方……這個路口。
混亂的思緒突然變得清晰,躲藏在異處的答案一瞬間暴露了出來。
「一切都是因為『監視者』。」
「難道是那傢伙出賣了我?」
記憶像播放機般的倒退。從剛剛被狙擊開始,沿途來的景象、經過了哪些還在外面遊蕩的人、流浪漢……白天收到『監視者』所傳的訊息……目視著他離開……
「報告書中未提到毀滅性武器,『監視者』卻透露出這個情報……這個情報是由『監視者』的口中說出,他指引我到這個地方。」
「他真的是『監視者』嗎?」
他問了自己這個問題。
他陷入了邏輯推理題。
「不行。我真的不擅長推理,現在也不是想這問題的時候。」
看一看時間,守衛交換的時間似乎快到了。若再繼續待在這裡,一定會被經過的衛兵看到。
現在最重要的是思考該如何突破這困境。
耳邊回響起嘲諷的笑聲,令他不由自主的握緊拳頭。
「我一定要找到那混蛋,並狠狠的揍他一拳。」
看著平面圖上預測的狙擊地點,試著推測彈道軌跡。
「若是從這一個點射擊,得排除這一棟建築物……若是從這一個點……似乎又太高……」
「第一發擊中的是……第二發擊中左邊的人……第三發擊中右邊……」
腦海中浮現出子彈飛行的路線,一條、二條、三條、四條……不知不覺中路線像蜘蛛絲般的成千交疊。
反而更找不出對方躲藏的地點。
「你腦袋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差。」
仲介人的聲音突然闖入腦海中,令他一驚。
那是她教他判別彈道軌跡的時候。
臉上盡是不滿的神情。
他不知道為什麼在這個時刻,腦中會浮現她的臉。
「每一種子彈飛行的距離都不一樣。若加裝了輔助工具,或是改良過的子彈,子彈就可以飛的更遠。」
「所以呢?我要怎麼做?」
他在腦海中詢問著。
「不要妄想找到狙擊手的躲藏位置,那只會讓你被釘死在那裡。真正的行家是不會讓你輕易的找到躲藏點的,因為那等於是宣判自己的死亡。」
仲介人用著非常認真的眼神看著他說:「你要找的是,對方的死角。」
「狙擊的死角。」
這句話像是衝擊波般的重擊著他的腦袋,他感覺到大腦像被投了一顆原子彈般的轟隆轟隆的作響著。
「這女人……」
嘴角微微的笑著。
「沒想到在這個時候會想到她。」
「再老練的行家都有失誤的時候。但他不會讓你發現他的失誤,他會試圖掩蓋他的失誤,放大你心中的恐懼。」
最後說了這句話之後,就消失了。
「失誤……放大恐懼……」
回想剛才的對話,艾爾克斯發現了對方試圖掩蓋的真相。
「第一次的狙擊並不是威嚇,而是他的失誤。」
重新端看平面圖,憑著這一點,他找到了狙擊手的『狙擊死角』。
「原來如此,這該死的傢伙。」
收起手機,他跑往來的方向。
衝出小巷,跟預測的一樣,對方並沒有開槍攻擊。
「跟我猜測的一樣。」
頭也不回的全力奔馳著。
為什麼他會挑在那個時機點射擊呢?
其實只要仔細想想就會知道了。
在我來的這條路上,他不是不射擊,而是無法射擊。
這條路完全是他的『狙擊死角』。
根本沒有他可以開槍的時機。
所以他只能在我探頭觀望時開槍,卻又失誤了。
為了不讓我發現這一點,他才會殺掉門口守衛,又打電話給我。
然後努力的嘲笑我,放大我心中的恐懼,為的就是掩蓋他的失誤。
到了觀光區域,他才逐漸放慢速度,改用快步的方式躲進一間咖啡廳裡。
可能是剛剛盡全力奔跑的緣故,就算是已經調整呼吸頻率,胸口的起伏仍然非常明顯。
蹣跚的跌坐在一張椅子上。
為了避免自己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他拿起桌上的選單假裝看著。
雖然已經脫離了險境,但卻也無法再靠近那個地方。
因為對方早已知道自己的身份。
若不潛入皇宮,就無法印證『監視者』給的情報。
提到『監視者』,艾爾克斯心中又產生出一個新的疑問。
「那個傢伙,真的是『監視者』嗎?」
如果那個傢伙是假冒的,如果一開始身份就已經曝光的話……
我就像個笨蛋傻傻的踏入別人設好的陷阱裡。
「差點就要『因公殉職』了。」
艾爾克斯心中不禁涼了半截。
如果那個『監視者』是假冒的,那我也沒必要冒著危險潛入皇宮印證他所說的。
如果那個『監視者』是真的,那就真的非常危險。
這已經不是單單的「狙擊案」了。而是危害到國與國之間的平衡,甚至可以說是世界危機了。
要是真的被他們研發出新的致命武器並投入戰爭,不僅死傷會難以估計,整個世界版圖都會被立即被改寫。
這實在是太危險了。
從口袋裡取出手機。
盯著手機螢幕,想著:該問誰?Angel嗎?白夜天?
白夜天
白夜天
13歲從稿紙開始投入作家這個行業,到現在的電腦編寫,那時候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 經過了20年,經過了社會的洗鍊,這夢想仍然沒有放棄 『因為我喜歡寫小說,就算沒有出版,也會認真的寫出令自己滿意的故事,這是我對寫作的態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