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與我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關D的松蘿湖遊記,只留給我們那雙塵封在床底下的黃色雨鞋線索,他說,雖然很多網友都是建議穿雨鞋去那裡的,因為那裡一路都會踩著爛泥巴上山,不聽建議,下場自負。但他終究礙於出發日塞不下背包,又不肯穿上雨鞋搭乘大眾交通前往,就穿起登山鞋,去了。
這個被留在台北屋子的雨鞋,值得回頭多望一眼嗎?
「要講講鞋子與我的故事,是一拖卡車的多了,我曾經在一間餐廳打工,一年裡就穿壞掉五六雙皮鞋,你奇怪啊!為什麼穿壞率這麼高?那間餐廳是一邊踢著足球一邊送餐嗎?」D嘆笑著說:「跑上跑下的跑堂,又踩油膩膩的廚房,又灑著強酸洗廁刷地,這種”手工運輸業”環境也跟上刀山下油鍋差不多了。我留有一整箱當年穿壞掉的皮鞋,雖不打開,總有一份過往打拼之情。我後來換了別的工作,為投資爬山的裝備儲錢,第一買登山襪,其次買登山鞋,別人都在炫耀買好車,而我,炫耀買好鞋。買一雙好的耐用的登山鞋,就像買了一台法拉利跑車一樣。」
「鞋子再貴,也買不起跑車啊。何況法拉利。」
「我這一輩子是不會花錢買一台車的,寧可買鞋,因為我要為我日後長途旅行做投資,走遍千山萬水,始於足下,所以需要買一雙好一點的鞋子。其實十八歲時的我,就被老爸強逼去駕訓班考汽車駕照,老爸的遠見,老子付擔學費,當年還是考手排駕照呢。我雖然開車玩玩幾年過,發現通勤在台北,還是機車代步方便多了,後來改搭捷運,公車,Ubike,現在我都更喜歡走路,多拐幾條街。」
怎麼聽起來D的成長史是倒過來,通常不是小孩騎腳踏車,大學騎機車,出社會開車,成家了開休旅車,賺錢了就考小飛機駕照炫耀也好,人往高處飛呀!但是D卻是一反人類進化論,愈活愈回去,寧可苦哈哈走路了。
「我知道我的下一步就是跳入水裡游泳,走路都要放棄走了,我願意用更需要毅力的方式向前進,這是為什麼在這個階段裡,我自豪我的登山鞋,就是我的法拉利跑車,也是出於這個原因,我要穿上我的登山鞋去尼泊爾健行,我做到了,有時候我甚至懷疑,是鞋子想去這一趟遠行,是它促使我上路的。你難道不覺得,將松蘿湖踩在鞋底下,那怕爛泥巴損傷折壽了它,也是難掩神氣活現嗎?我從松蘿湖回來那天,在屋子裡累兮兮脫下沾滿泥巴的登山鞋,和那雙塑膠套裡尚未穿過的黃色雨鞋並列,我所看見的,就是這種泥巴神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科學、日記、寫作、閱讀、徒步、探索、想像、Apple iPhone 14.......今天,我突然想到一個點子,我要發起一項自我挑戰:透過撰寫930篇文章,為自己贏得一支2022年蘋果手機,$27000/30=930。盼能獲得您的支持與贊助,夢願成真,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挑戰坐下來一整天打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黃色雨鞋的猶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與我的故事人物介紹     海蒂斯 . 妮雅.德古拉(原名:海蒂斯 . 妮雅.卡蜜拉) 血族第700任皇帝 外號:甜食吸血鬼 說明:擁有鑄造魔劍的高操技術,因天生所屬卡蜜拉魔族血統亦是鑄造天才 在戰場上與弟弟曉瑀可說是最佳組合堪稱一文一武,以戰止戰的最佳代表, ,更是個劍士天才所有家族內的武器和曉瑀的貼身兵器
    Thumbnail
    avatar
    楓雪かえで
    2021-08-18
    【影評】玉子愛情故事 - 讓人回味青春的超甜故事,也伴隨著面對改變的苦悶與成長動畫《玉子市場》的劇場版在2014年於日本上映,如今也在臺灣上映了。不論在學生時代有沒有談過戀愛,都可以被它的情境給打動,青澀的青春和面對改變的焦慮,正是這部電影裡所展現的情感。非常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0-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