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造物-春來梅開鯉報喜

2020/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堅持不浪費的我,再將最後一張水墨畫墊底紙作畫,讓這張以為要丟掉的墊底紙重生哦!雖然這是第二次在墊底紙上作畫,心裡就像第一次的興奮!因為這是創意的畫法,同時作畫時會有許多不可預期的狀況,得靠自己的臨時應變與技巧。
既然第一次畫的是鯉魚為主角的九如圖,老師說畫過的主題要經常練習,才會熟能生巧,我談不到巧字,只能說有一次經驗,比較能快速下筆。這次是對開的墊底紙張,以前畫過楓書下的鯉魚池,我這次想應景的改為春天的梅樹,因為墊底紙已經色彩豐富,我必須將鯉魚與梅樹的特色表現出來,讓鯉魚活起來,讓梅樹盛開,最後落款給這幅創意畫取名:「春來梅開鯉報喜」!
不錯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