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大亂鬥之《八各亂軍》:「一」MY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人都喜歡阿一。
是啊,那麼吸引的傢伙,誰會不喜歡?畢竟只要能與他扯上關係,你在別人眼裡就會成了發光體。
大概是因為這樣,我也不例外地陷進了他的魅力之中。可我從未接近過他——我的意思是,我努力過了,但我就是不曾成功。
那時候我就開始想,這輩子與阿一並肩的人,是不是永遠也不會是我。
「只差一點點而已,下次再努力嘛。」甫出學校,老媽就對著垂頭喪氣的我安慰。
「每次都這樣,我已經超超超努力的了。」我重重嘆息一聲。
「那你就再再再再努力嘛。」老媽說得容易。
我沒精打彩瞥她一眼,不吭一聲,拉起背包帶便邁著大大的步伐率先往前走。她在後頭跟上,一邊問我晚餐想吃什麼,我大喊了一聲:「狀元及第粥!」
從小到大我都被灌輸一個觀念,就是追上阿一的話,以後就有好日子過了。身邊的人都在追,我沒理由不追吧?於是很長一段日子裡,大家所幹的事情好像都是為了阿一似的。
等我慢慢長大,開始又想,阿一對我而言真的那麼重要嗎?沒有阿一,我就不能活了嗎?我真的有那麼喜歡阿一嗎?還是我喜歡的,只是別人的艷羨目光、稱讚吹捧、討好拉攏?
後來處於叛逆期,我看著離我越來越遠的阿一,乾脆宣告放棄——反正我永遠追不到他,不如輕輕鬆鬆活自己想活的人生更好。
結果我竟然就得到了阿一。
甫進家門,我鞋子都不脫就逕直走進廚房找老媽,把成績單大剌剌地遞到她面前,我毫不慚愧說:「媽,我得第一了⋯⋯倒數第一。」

mynameisMY
喜耽美的佛系寫手
網上作品《陛下,童話不是這樣的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