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大亂鬥之《八各亂軍》:「年」YaniceC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月一日,我差點過不到年。
簡單說,一家三口在車內,後有一架貨櫃車差點剎不到掣。
我爸說,貨櫃車剎不住、車頭和路面都起了煙。
幸好它沒有載櫃、幸好我爸有鬆開腳掣,幸好一家都沒有事。
我當時在看倒後鏡照樣子、撥頭髮,我媽是看窗外和我們說話中。
我爸看我撥頭髮時的樣子,突然兇神惡殺,我也嚇到。
我在想:我沒有穿那件衣服、我沒有化妝很久了、我是沒有剪染頭髮很久。
我把我爸會罵我的都想過一遍,新買那件衣服我沒有穿因為他罵太寬顯胖。
我化妝會擦唇膏,偏偏我把唇膏輕輕一抹推開就很顯色他很不喜歡,還說太濃。
冤枉我了,請怪唇膏。
因為怕剪頭髮剪太短,去拍畢業照不好看所以沒剪很久;
不染頭髮是矛盾一是想不染了、二是好看的髮色要漂,打理會很麻煩。
染完不化妝會很浪費和顯頹,沒有減肥染了又見不得人...
對,我的腦袋沒有「危險」這個字,畢竟現在出門的危險都不少,也不是用心留意就能全身而退。
黃加藍變綠,人帶腦被捉,總覺得有一天要說:
「真不好意思,我今天有帶腦出門。」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哦...我之前在船P或者天台見過你,現在我們在這裡又再見,你活多了幾天吧!」
對吧?希望是編劇的內容吧。
我爸媽之後知道我的想法,都罵我過份淡定,但事實是我沒有看到畫面,當然看到我一定會心有餘悸、睡不安寧,看不到影像但我都會得到教訓。
然後我爸在車上教育我「一眼關七、兩手揸呔」的重要性,是次險遭意外又打擊我剛剛想學車的信心,這就是我給自己的教訓。
事關我想學車,老人去覆診的路上太多障礙,我一人顧兩個很勉強,想學車載他們到門口,現在想又打退堂鼓。
是我被禍事打敗,還是不想被憾事打擊,一或是我早在恐懼裡走不出來。
有時會認自己是冇膽匪類,認了不會『少忽肉』,我都是想確保一家人都和樂平安。
有誰不想?
有人想,可惜沒機會了。
差一點一家攪炒,新一年希望一家出入平安、老人身體健康便好。
我不用再祈求學業進步,只需搵到工就快樂,和有讀者看完我的文快樂。
後記:
前事是提及各自吃過的晚飯,然後我說要減肥,然後有人(數字男)說:
「你說到像五大訴求一樣...」
我:「減肥、化妝、工作、創作,男朋友,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1. (空白)
2. (空白)
3. (空白)
4. (空白)
5. 男朋友 / 「女朋友」 (十三郎追加)
「其實...你可以找女朋友...」
你們新一年的訴求是什麼呢?
祝大家心想事成!

YaniceC
[ 專職廢青生活aka專注改筆名生涯 ]
出版/發佈作品包括:《拾捨難離☍》、《人間逆行℞》、《痴玉垢》、《追女攻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