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被人嘲笑?從現在勇敢聽聽自己的聲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管他做什麼事情都覺得很討厭,而且還有種挑釁我的感覺。看到他我完全神經衰弱,還好畢業之後就永遠不會再見到他。
以上講出這些話絕對不是我,這是我一位朋友的經典名言,以下叫他阿元。
高中時為了準備考試,每天像擔心下一餐沒東西吃一樣的焦慮,阿元兄也不例外。雖然總是跟我抱怨,他今天厭惡的人又做什麼好事,但他的心靈足以強大到不影響日後的大考,成功追求到夢想,他是一位我非常欣賞的人。對他的第一印象是穩重、文靜、專注,但專注到老師在講回家功課時,都在專心於自己的事物上。在我心中,他就像科學家傾心於自己的研究,任何人都不准打擾他。也是這個原因,時常被別人批評太過孤僻、不知道該如何和人相處、活在自己的世界,有人還會模仿他的習慣動作,甚至連老師也會帶頭嘲笑他。世界就是這麼險惡,只是他已經學會看清人情的種種,也很有智慧的將這些穢物放在心中慢慢淨化,唯有同學A始終無法被他原諒。
一年級時阿元與同學A天天膩在一起。一個不知道該如何表達,常常被誤會;另一個不會看場面說話,所以做事情常常惹得人生氣。大概因為個性也不合,到了2年級兩人就形同陌路了。就這樣到了三年級,我才慢慢跟阿元熟稔起來。阿元是一位不太跟班上同學交流的人,自然身旁也沒有一位親密的朋友。三年級後我發現我跟阿元相處比較舒適,開始跟他親近,在跟他處久後我才發現他不曾讓任何人進入他的心中。許多時候,我認為對他關心的話語,他會解讀為我在多管閒事。我好想幫阿元排解他跟同學A的心結,因為他時常跟我說同學A又做了讓他不高興的事情,到後來阿元也不想坐在同學A的附近。
最深刻的一晚是,我想扭轉阿元對同學A的想法,好讓他減少內心的負擔也能不必再讓室友們聽他吐苦水。講到後來他只半嘲諷地說:「我想也不用再講下去了,畢竟開話題的這個人自己也心知肚明。」就像辛勞做的一個專案被老闆打槍:「我看不用想就知道這個爛案子是誰做的。」我一時沒辦法火大,想要改變他人的想法本來就不正確,何況他之前如何被同學A對待也不曉得。只是,我那陣子真的有點受夠他的牢騷,也跟他溝通大家壓力都很大,希望他能減少釋放負能量,讓大家能喘喘口氣。但,他唯一的話題似乎就只有這個,況且念完書累得要命哪有時間去想甚麼新話題呢?
過了這麼久,我也不知道他能否釋懷與A同學之間的紛爭;唯一確定的是他一定能找到適合他生存的方式,持續往他的目標前進,就像現在他也在屬於自己的崗位發光發熱。

我不再去想別人怎麼看,我就是喜歡自己很勇敢,現在我只想做我自己真的很愉快。
如今我的那位好兄弟-阿元正在逐步圓夢。從前嘲笑他的的人,下巴應該快掉下來了。今天想分享的這首歌是A-Lin的「做我自己」,有時看起來無所適從,其實只是在累積下個旅程的經驗值。別人對你的大聲嚷嚷、暗地放冷箭、蓄意攻擊都是起於忌妒。我欣賞他堅定自我,不被擾亂的信念。以及做自己,做自己,還是做自己。
鶻片來源:https://www.mymusic.net.tw/ux/w/song/show/p000020-a0051129-s001048-t003-c9
    1會員
    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般人總是在受傷過後才會知道價值投資的好 在股市中會有漲、跌、盤三種情況,漲會有大漲,中漲,小漲,跌也會有大跌,中跌,小跌,股市就在這幾種變化中一直的在排列組合,每天都去考驗著裡面所有的參與者,股市不像猜大小,今天你押大或押小,只要你猜對你就贏了,股市比較像一種你押大或押小,其答案、結果會隨著時間不同而不同,這一點非常有趣,這就造成了,股
    avatar
    A大_kewei
    2021-08-24
    我看《空橋上的少年》(下):太勇敢或是太害怕的人,會在什麼地方呢?(文/曾立愷)《Into the Wild》故事進展(我只看過電影,就以電影為主)和本小說類似之處頗多,都將旅遊、回憶與自我探索,兩線結合在一起,表面上看兩故事三主角行為:朋城一次逃家、懼學,蔡醫師到拉達克旅遊,Christopher McCandless離開既有的舒適圈、到不同階級體會不同生活,三者都有離開…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3-01
    《同學麥娜絲》(有雷) : 人生就是從頭被唬爛到尾 -人生就是唬爛三小- 電風 : 「我做任何事情都很認真,但任何事情都不如意。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你認真地往你所期望的路上努力,但偏偏命運就是不給你期望路,反走偏到你不想走的,這就是人生很唬爛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0-12-02
    《站在邊緣之境》五種人際特質,是勇敢生活的關鍵《站在邊緣之境:利他、同理心、誠正、尊重、敬業,回歸五種心理狀態本質,在恐懼與勇氣交會處找到自在》 多年來,我逐漸意識到五種內在與人際特質是慈悲與勇敢生活的關鍵。沒有它們,我們就無法助人,也無法生存。然而,這些寶貴的資源惡化時,它們也可能變成危險的境地,造成傷害。
    Thumbnail
    avatar
    馬可孛羅
    2020-12-01
    下班總是風吹之後人不在下班的夜晚,總會想著飛機的停班, 是不是該慢下腳步,學會享受人生的光彩。
    avatar
    蘇 遇
    2020-11-18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現在的人生是你想要的嗎?我的經典書目是《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第一次閱讀約莫在高中時期,讀起來覺得非常有趣,看完後對未來充滿光明的想像,後來開始讀研究所直至工作,發現它的故事性、比喻都在問自己:現在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明明是同一個故事、相同的情節,卻讓我擁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Thumbnail
    avatar
    daymaker Lin
    2020-05-26
    為什麼很多人現在還是不敢買0056?   我在上一篇文章的最後,告訴付費讀者,大盤日K已經來到20以下了,但是很多人還是不敢買0050或0056,因為他們認為股價仍然太高。
    Thumbnail
    avatar
    施昇輝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