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就算很討厭也要勇敢結交的五種人》下篇,手寫信

2021/06/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要在我20幾歲就遇到你這號人物?!〉
敬愛的師傅:
當我看到這本書,直覺就想到你,因為你就是裡面幾大類型的經典人物,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年輕時的我,會因為你而討厭我自己了。
你的EQ高得嚇死人,我還記得那時你祖父過世,我們因為某件專案還在進行中,你要和我們的女魔王請喪假,她回你說:「你祖父過世,是你父母的事情,你憑什麼請喪假!」我聽了差點吐血,你竟然沒生氣!沒生氣!也許你是回家搥桌子、丟枕頭、製作她專屬的人形立牌射飛鏢吧!
但從我認識你的一天開始,真的沒看過你發脾氣。也許很多人這樣就會誤以為你是濫好人,但是你又會用委婉的方式拒絕對方,不會讓對方踩到你頭上。
很多人都說你年少得志、英雄出少年,在全公司是赫赫有名的風雲人物,同時也是令人忌妒的幸運兒;但你為人真的很低調,大家和你相處都十分的舒服,不會有壓力。偶爾請下屬幫你做事,你總是會從口袋拿出千元大鈔,慰勞我們,請我們自己去買飲料來喝,不吝惜你的感謝之意。
題外話一個小插曲,你的口袋總是幾萬元的放著,我光是撿到你的錢就大概10次以上了。還好!上次聚餐時,我看到你現在會用皮夾了……
你總說,為什麼,我總是能記得那個時候的日子,即使那些日常工作很無趣、瑣碎、不特別也不有趣,但我總是能記得當時你報告的樣子,也許是因為我從沒遇過你這樣的人吧!
就像毛姆說的:「我用盡了全力,過著平凡的一生。」
在沒有雲的天空,是不能猛然直視的。必須得被那天空的極度明淨既激的流出眼淚後,才能在淚光中看清它的藍色和清明。
出社會越久,赫然發現越成熟穩定的社會結構,上升通道更封閉。就像當年大家口中那個康莊大道,怎麼感覺越走越窄,已經快要成為鄉間小徑,甚至再走下去,就變成獨木橋了。有時對現實彎彎腰,有時是對自己最好的保護。
現在的我慶幸在出社會時,就遇見了你,因為你,讓我知道只會在水泥地上走路的人,永遠不會留下深深的腳印。鞋底磨穿了,不等於路走到頭,真的最怕多年辛苦投入,最終發現下錯注,老來遺憾……
現在的我最衷心的願望,也許想成為一個堅持自我的「瘋子」!!依照我的信念,打造我自己的世界,我才不想走別人口中的路了呢!!希望這不是只是說說而已,畢竟三分鐘熱度好像也是我的性格之一呢!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芸的書信世界
    藍芸的書信世界
    年讀300本書,求精下降中 愛讀書、有手寫筆記拍美照的強迫症。 從每一本書得到靈感,寫書摘, 宣揚藍芸的書信世界 目前部落格搬家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