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大亂鬥之《八各亂軍》:「在」By 橘子樂園

2020/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以前,我找上同學合照,豈料被她拒絕了。
「有傳說提到,每在一幅照片下留下身影,在現實的存在感會少一點的!我不拍照了,但我能幫你拿相機啦。」
我當時只是呆了呆,沒有太多的反應。但是無厘頭的東西總會留在腦袋中很~久~
然後回到幾年後的今天,我從書櫃底中找回一本手掌大小、封塵的膠製小本子,我很快意識到是舊時的小相簿。隨手一翻,淡淡的懷念撲面而來,曾經穿著校服、掛著一式一樣笑容的我,究竟在想什麼呢。
升上高中後,我腦內幾乎被學業壓垮,只為了將每科目的成績提高,升高「level」,好讓不被老師針對、當個乖學生。
一開始還會緊張、也會擔心,但經過長期繃緊神經後,才發現什麼也感覺不到了。測驗什麼的,合格應付就好。臨近大考,在房間閉關也只為在家人前裝樣子。
我的存在,只為了「DSE」了嗎。
當時老師、家人對成績的著緊,解答了我的問題。
我淡然望向他們,沒有反駁默默地回應「好啊」,最後半放棄的狀態進入了考場。
出來的成績很普通,低於進入公立大學的成績。這是我意料之內,沒多想便滾進了高級文憑,跟著進了現在的私立大學。
一路以來,彷彿也是混混愣愣的走過。我回頭看走過的足印,已經記不得多少事。中學時歡樂、難過、青春,再沒能在相片中感受到了。
放下了「DSE」重擔子後,有一段時間迷茫不已,但穿過濃霧後才意識到存在比考試更困擾的難題。當我們還在這複雜的世界上生存,就預料到有多重的身份。學生、考生,只是暫時的身份,未來我們用著什麼的身份、如何面對陌生的事情,才是要努力尋找的價值。
「先嘗試各種有興趣的吧。」在老師的提點下,我踏出了嘗試的一步,才能遇上了現在的朋友圈。以前被忘掉的歡樂,重新經過不就好了嗎。
閃爍的星空下遇上了各種的人們,能一起觀察多變的夜晚是我的榮幸。無論是現實中還是「橘子樂園」,無論是過客還是坐下來陪伴的觀星者,希望能找到所屬的歸宿。
而我會笑說我的「存在」,在朋友和喜歡的東西上抓緊,實在太好了呢。

橘子樂園
[傻呼呼的傻瓜作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