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恨早 明白恨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個關於自己的親生故事。
當我還是個高中生時,我沒有把握住機會,
讓我錯失了良機。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有幾分可惜。
如果,現在的我,再讓我過一次高中生活,
我必然會有所不同。
真可惜,相遇恨早,明白恨晚。
或許吧!
這就是陰錯陽差的緣分,讓我十分悔恨。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最想回到高中時期的日子。
重新選擇組別,而這次我會選擇實作組。
真可惜,我們折疊不了時間,於是時間成了
人生中一段小插曲。
高中時期,幸運地錄取育成高中應用科學實驗班。
在莊琬婷主任(綽號:正妹)的帶領之下,我成長了許多,
逐漸萌芽、蛻變、進化。
確實,她是我生命當中極為重要的貴人,我這輩子絕不會
忘記她的諄諄教誨。
她是我所認識的老師當中,最特別的一位。
她讓我領悟到了人生當中不是只有讀書而已,還有其它
事情值得我去探索及發現。
她的行為徹底改變了我的人生,讓我對未來有了更
不同的詮釋。
或許就像是上帝在冥冥之中巧妙的安排,讓我能夠覺醒。
然而,我並沒有順利通關。
高一的我,還是個懵懵懂懂的小屁孩,當時的我因為
好奇心的驅使而加入了實作組。
在許多次的練習與林銘崧學長的帶領之下,我對實作組
產生了一份情感。
然而,在參加兩次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之後,
我漸漸地開始感到疲乏,忘了當初近來實作組時的心情。
於是,高二的我選擇了化學組。
當時的我未能了體會正妹的苦心,更沒有承受挫敗的心態
及不服輸的骨氣。
而當時決心留在實作組的同學,歷經了許多波折,
屢屢嘗到挫敗的苦頭,彷彿是在嘲笑他們的努力。
而就在高二那年,奇蹟發生了。
或許吧!
這就是人生,總在我們盪到谷底時,才能品嘗到勝利的
滋味。
當時的他們,在遠哲競賽中飲恨全國第三名,榮獲
全國第四名。
實作組組長留下的精神與傳奇,持續流傳給之後的學弟妹。
而這個傳奇卻被學弟妹一再地突破。
現在的學弟妹,榮獲全國第二名。
故事分享到這裡,我想我再也只不住我內心的情緒。
事實上,還有一件事令我感到悔恨。
高中的我,事實上有了心儀的對象。
只是,我沒有勇氣與成熟的心態來面對屬於自己的幸福,
於是我深感遺憾。
如今的我,升上大一,也對愛情有著更不同的詮釋。
「當我的身邊有一個人,陪伴著我成長,兩個人一同
進步,那麼,那將會是一件美好的事。」
現在的我正思考著一個問題。
如果當初的我,選擇和我心儀的對象告白,
或許我們兩個人的人生,會有不一樣的風采。
也許在求學生涯,每個人或多或少有過幾個心儀的對象。
然而,大多數的人沒有把握住幸福,讓幸福悄悄地流逝。
或許,我應該「放下」,並在之後的日子中,
更珍惜身旁的人。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相見不恨晚: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曾經在幾年前,月光買了這一整套共三本書,但又認為實在用不到而賣掉。但就以往賣給二手書商的經驗而言,除了這一套之外沒有其他回購的書,也算是斷捨離有成,不需要的書就是不需要了,真有需要再想辦法買回就是。         這本書是2000年左右寫成的,一拿到還是會懷疑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0-10-28
    書單|每次的相遇都有意義—《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就算你沒看過這本《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大概也會被這書名給吸引,並且,直覺地反應道「咦?難道這個故事與時間有關嗎?」
    Thumbnail
    avatar
    Hiroshi LIM
    2020-08-29
    6個相知恨晚的自學網站,他堅持學習了5年,如今在北京買了一套房一個在外面漂泊,想必最大的安全感,就是找一個貼心的女朋友,或者是一份高薪穩定的工作。今天小編這篇文章的主人公便是這樣一個人,他來到北京不過僅僅6年時間,卻在北京買了一套房,究其高薪背後的原因,竟是時時刻刻的學習精神。 今天小編所分享的6個自學網站,便是這位高薪老總所分享的.....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7-10
    書評|你可以比昨天更期待明天—《最後一次相遇,我們只談喜悅》這本書透過對話的方式,闡述達賴喇嘛跟南非大主教對於人生的智慧。很多生命的智慧都顯得如浮雲般的遙遠,讓人覺得一點都不接地氣。但,達賴喇嘛跟南非大主教直接顛覆你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田心
    2020-04-21
    [Travelling]在白雪的北方與北極熊相遇(3)今天就要開始重頭戲:到苔原區去看北極熊。
    Thumbnail
    avatar
    Steffi
    2019-11-20
    相見恨晚!新手接案的葵花寶典——《設計師接案學》課程心得(上)  想當初我也是有爬過一些文章了,結果初次不靠任何人脈接的案子,還是吃了悶虧!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尤其上完《設計師接案學》的核心單元後,再回去看最初的案子,才發現其實有部分智財權的是可以另外談價授予的……原來人力銀行外包網的合約範本只是基本款而已!
    Thumbnail
    avatar
    瑪掐
    2019-03-19
    相見恨晚的熱蠟除毛,大家都被電影給騙了啦!! 從小到大毛手毛腳一直是我的困擾,小時候因為手毛長又是女生曾經遭受到排擠。 毛多到只要是身上有毛細孔的地方都有毛,因此我不敢穿短袖短褲,我怕別人会笑我,或把我當成異類 。 到現在也一樣會在意別人的眼光…… ( •̥́ ˍ •̀ ) ( •̥́ ˍ •̀ ) ( •̥́ ˍ •̀ ) 長大了點後,就上
    Thumbnail
    avatar
    千千的生活筆記
    2019-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