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相見恨晚~Ginza Renoir復古喫茶店浪漫早餐

JC Talks
發佈於人生怎能沒有咖啡 個房間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inza Renoir復古味十足的環境,來這裡聽古典音樂吃早餐

Ginza Renoir復古味十足的環境,來這裡聽古典音樂吃早餐


興趣相仿的人,話匣子打開後,一見如故,惺惺相惜之餘,有時會來上一句相見恨晚,聊表內心的感觸與遺憾。若是講到出國玩,因為各種原因,一直都跟知名的大熱門景點錯過,總算成行之際,我也會用相見恨晚來形容。


來到本次旅行的倒數第2天,也是在東京的最後一天,隔天就要搭機回國了。

回國前最後一天要幹麼?這還要教嗎?當然是把行李箱裝滿啊!今天設定為採買日,八點不到我就出門去做最後衝刺了!

最後衝刺前,要先把肚子餵飽。

這次也鎖定上野,來個一站購足

這次也鎖定上野,來個一站購足


驚喜總在不經意時出現

走到住宿飯店附近,突然想起昨天有經過地鐵站附近一家商場,裡頭也有咖啡廳,名字有喫茶兩字。

這家連鎖的喫茶店隱身在商場的一樓

這家連鎖的喫茶店隱身在商場的一樓

招牌--也是老字號的品牌了

招牌--也是老字號的品牌了

好吧,既然都這麼早出門了,我先走進商場瞧瞧,看看如何再決定要在那一家吃早餐;一到門口看,發現不得了,十足復古風格的佈置,更重要的是,八點開始營業,一個人都沒有


搶頭香只差沒包場

沒錯,我只能大嘆「相見恨晚」。為什麼這回在東京待了8天,喫茶店明明就在地鐵站旁邊的商場一樓,我是瞎了不成嗎?

相見雖是恨晚,但絕不能錯過!當下我立刻進去,成為這家店當天的天字第一號客人。

這家叫做銀座Renoir,我先利用機會拍照,整個場地都被我拍完,這時沒半個客人。

這間店其實不小,目測位子應該有30個以上,還有吸煙用的專門用餐區。服務生先送來熱毛巾及水,好久沒看到這種東西,確實是老式的服務。

沒多久店內也有其他客人上門了,不過也只有兩個。


難忘的早餐

當天我點了蛋沙拉三明治套餐,套餐有附一小碗湯,蠻好喝的,三明治其實是一份切成三塊不規則狀,讓客人感覺份量很大,其實是換湯不換藥,同樣大小的三明治,不同的切法及擺盤,就能有截然不同的層次,這點是日本人很高明的地方。

三明治中間夾蛋沙拉、火腿、番茄、美乃滋,味道真的是一流,尤其是蛋沙拉,真的是人間美味,熱咖啡也是很好喝。


對了,用餐時播放的都是古典樂,我是沒研究啦,只覺得自己突然很有水準(😉😉😉)。

這餐其實價位也不算太貴,我花了870円,比起連鎖咖啡店的早餐套餐,大概貴了200円左右,還能接受。


這回在日本21天期間,札幌森彥咖啡、小樽Press Cafe、東京Toraya An Stand、Pelican Cafe及這篇介紹的Ginza Renoir,我都是輕鬆悠哉的搶下頭香,成為第一個客人。惟獨Ginza Renoir,讓我特別有相見恨晚之感,或許這是老天爺的安排也說不定。

日本茶道文化中有句話是說,一期一會,人生中很多事物的邂逅,是緣份,都是難得的機會;Ginza Renoir讓我頗有相見恨晚之感,雖是遺憾,還是很珍惜這次邂逅。

有機會還要再來

內容總結
Ginza Renoir
5
/5
112會員
410內容數
人生50才開始,進入人生下半場,用輕鬆的角度來看待世界,期待人生下半場能活得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