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沉莫-南方金雪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六節)

2020/08/2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第六節)
校園之大。從宿舍走到校門,不知道要多久。
對莫而言,這數分鐘的等待,有如數小時。
十多分鐘後,有個黑髮女孩問了警衛「警衛伯伯你說我有朋友要找我,在哪裡?」
「不就在那嗎?」警衛指著莫。
女孩與莫對看「「你是誰??」」
莫著急拿出信封,指了地址給女孩看「這地址是你在住的嗎?有沒有室友名字叫薰蘭-林的人!?」
「嗯,這是我住的房間沒錯啊。可是我這間是單人房,沒有室友。」
聽到這,莫足足有三秒忘了呼吸。
「那…請問你是什麼時候住進宿舍的?」
「兩…個…大概三個月前。啊!!該不會那一堆信都是你寄的?我每個禮拜都會收到前一位學姊的信。信上的名字好像就是這個人。她難道沒告訴你,她已經不住這裡了?」
「你知道她現在去哪了嗎!?」
莫緊盯女孩追問,嚇得她退後兩步。
「我不知道欸…對了,那些信你還要嗎?我有留下來,我現在可以幫你拿來。」
怪不得再怎麼寄信,薰就是不回。
她到底在搞什麼…
莫撫著額頭「不用了…謝謝你。那些信再麻煩你幫我丟了。」
「丟了!?這樣真的好嗎?還是我幫你留著,哪天她有回來我再給她。」
「如果可以,謝謝你。」
莫黯然離開學校。
失去了期望,疲勞忽然擁上。累得眼睛都抓不住淚珠。
憑著微弱的意識,附近找了間旅館。進了房門,見床便倒頭就睡。
窗外車龍喇叭聲此起彼落。眼睛一睜開,窗簾亮得刺眼。
原來已經是隔天中午了。
多虧這張柔軟的床,讓自己睡了場好覺,更想到一個法子。
莫跟老闆再續了幾天房。
傍晚,莫守在蓋瑞可校門口,等待放學。
昨天一心只想見薰,沒好好打量這座,號稱全國之首的學校。
如今放眼校園,其外觀境不如諾良學殿。
校園雖大,建物卻凌亂、擁擠,新舊大樓相間,部分磚瓦斑駁、脫落。但也是這些歷史痕跡,讓校園散發陳舊、令人安然的氣息。
文物的美,如同甕裡酒越釀越醇。
鐘聲響起。警衛拉開大門,學生紛亂而出。
莫趕緊拿著幾年前的金雪合照。
「請問你認識她嗎?」
「請問你認識她嗎?」
「請問你認識她嗎?」
一路從黃昏問到黑夜,問到警衛都把大門關上了。
確實有人見過薰,甚至認識,只是…沒有人知道她的去向。
放學時,學生一群群離開,沒能全部問到。因此連續三天,都用同樣方式打聽消息。
但得來的,終究只是無數個搖頭、無數個失望。
這些小小失落,一點一點的摧殘著自己,直到陷入絕望深淵。
心裡有個想法。算了吧…與薰同屆的學生,早在兩年前就畢業了。那個安靜、怕生的她,自然不會認識太多人。
王都的夜晚燈火明亮。商街上人潮不減反增,熱鬧得像個晚上市集。
行人臉上掛著笑容,與伴相談,與莫擦肩而過。
莫忽然停下腳步,與人流相逆。
周遭的美好更加凸顯了自己的悲傷。
好冷,好累,真的好累…花了這麼多精神、時間、金錢,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努力……
回家吧。
一個念頭,便匆忙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半年過去,還是沒有任何薰的消息。
王都的旅途,雖然沒能如預期見到薰,但回來後,心裡的傷似乎沒有那麼痛了。
聽說時間能沖淡一切傷痛。確實,傷痕在時間的流淌中慢慢復原。心中的空洞也逐漸被其他事物給取代。
薰的影子不再那麼清晰,隨著時間的推移開始模糊起來。
暗月夜,山裡的草原上,星空萬里。藍得像片天上大海,美麗動人。但它卻沒能奪走莫的目光。
因為他被薰的"身影"給迷住了。
只不過…那身影並不是薰,而是一團薰模樣的靈。
是莫用意識收集的靈,再憑著記憶捏成薰的模樣。七年前她離開時的模樣…
面前的薰無法言語,卻能有表情變化,也能像真人一樣舞動。
莫癡癡望著她,無法自拔……
薰…你現在一定長大了許多,不可能還像個孩子吧。不曉得再見到你時,自己還認不認得。
自己終究沒能忘記你,更沒有忘記當初的約定。
但只要自己一天不忘了你,就會忍不住把靈捏成你,望著你,想著你還在的日子。
這不僅一點意義也沒有,更讓我覺得自己很可笑,自己是不是病了……
薰……
這是最後一次了。當這回靈散掉後,我絕對不會再這麼做了。
莫下定決心,卻望著她的身影依依不捨。就像要做最後的道別一樣,很難過。淚水堆積在眼眶,隨時又要流下。
「你又在做什麼奇怪的事了?」
安潔背後一語,讓莫虧心一顫。
"她"也在這瞬間散去了。
「看星星算奇怪的事情嗎?」
「喔~原來看星星會讓人想笑又想哭啊。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莫心想安潔看不見靈,本來一點也不緊張。聞言卻一愣。納悶她到底在後面看了多久。
安潔沒在意,又道「欸,貝亞姊上次說的事,你決定如何?去或是不去?你再不給我答案,我都要被她煩死了。」
「去。但不是現在。」
「不是現在?貝亞姊不是說諾良島最近可能會發生大事,要我們趕快離開嗎?」
「她說的最近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從她說會出事到現在都已經半年了,諾良島還不是好好的。」
安潔聽了不悅得說「你就還放不下"她"!?她已經說得那麼清楚了,你要等她到什麼時候?」
這事實聽來非常刺耳。
半年前,安潔趁莫去王都時,擅自拿了他的信來看。便知道了薰避不見面,也不會回來的事情。
莫回來後因此跟安潔大吵一架,兩人一整個月沒講過一句話。
只是後來事情過了也就算了。
「反正當初說好十年,就是十年。就算諾良島沉了我也會不走……你要去你自己先去好了。」
莫除了賭氣,心裡更有個感覺,她也許還會回來。
薰的身影消失後,自己才微微仰頭。發覺到此時的星空是多麼的美麗,竟然與身旁那張冷臉不相上下。
現在的她,就像第一次見到她時,那樣自高無上的狂妄、目中無人傲慢的模樣。
湛藍的星空下,兩人懷著各自的心思,誰也不打理誰。
最後安潔也在草地坐了下來。
她抱著雙膝與莫望著同片星空喃喃「我不明白為什麼追求我的那些人,就都沒有這種傻勁?也不懂那個薰在想什麼。已經有這樣一個男人,還不好好珍惜。」
莫的心一跳。
「…幹嘛突然說一些不像你會說的話…但如果你是認真在誇獎我,謝謝。」
「欸,你覺得我跟小薰誰比較漂亮?」
「……??」
莫挖了挖耳朵,覺得自己是不是聽錯了什麼。那個傲慢的安潔居然會稱讚別人?更納悶她那比天還高的自信去哪了?
「沒什麼別的意思,我只是隨便問問。」
「當然是你。」
莫答得肯定。只是這回答沒有讓她滿意。
「那你選擇的怎麼還是她,而不是我?」
莫倒吸一口氣「…漂亮歸漂亮,喜不喜歡又是另外一回事。而且薰除了外表,還有許多讓人喜歡的地方。」
「那她是什麼地方讓你喜歡?」
「這…我不知道啦!!」
「反正你的意思是我不如她囉?」
「我又沒有這個意思,你明明知道你的條件很好…」
「嗯…?」
安潔盯著自己。她的眼神正期待著,自己再說下去。
「…我老實說好了,要不是我已經有了她,我也沒有理由不會喜歡上你……算了,你就當我亂講的。而且你的姓氏不是洛特嗎!?你不是我的姊姊嗎!?」
莫說到一半就後悔了。恨不得自己立刻消失在世上。
然而這句話卻融化了那張冷臉,露出莫不曾見過的真誠微笑。
「莫。但你也知道,我們可是一點血緣關係也沒有。」
這席話裡,還隱含著某些意思。
莫從她的笑容中讀了出來。心想她這副妖艷模樣,在外到處勾引男人就算了,現在竟更把爪子伸向了自己。
可是…最糟糕的是,自己居然為此感到興奮,甚至是愉悅感。
明知道這樣是不對的,卻又不討厭這樣的感覺。
自己與安潔相處的日子並不少於薰。何況安潔的魅力又特別誘人。如果說對她沒有一點感覺,那肯定是騙人的。
莫明白了一件事。原來…內心被薰掏空的空洞,不是被時間給填補,而是漸漸補上了她。
當初選擇的路走了七年,才發現它崎嶇又難走。在自己快走不下去時,旁邊又多了一條岔路能選擇…
是誰都會為此留步與徬徨。
莫也一樣。
但!他還記得,七年多前跟薰說好的。
屬於自己該走的道路,我們說好了。長達十年的兩條道路,我們下個交會口再見。
十年…還沒到,當然還見不到。只是…時間到了,請你遵守承諾回來。
莫選好了自己該走的路。
命運太會捉弄人,無從掌握。今天會被奪走什麼,明天又會給予什麼,永遠猜不到。
近年來網路迅速發展,人民自由意識抬頭。瓦塔斯為了鞏固政權,控制了網路。從這之後,莫便很難連絡上貝亞。
國家更下令回收數萬本的書籍,列了封鎖清單,嚴禁印製並焚燒原稿。除了瓦語,包含外語、謎文……只要是當政者不喜歡就放火燒毀。
莫的第一本書也在清單內。連最後的收入都沒了。
從憤怒到無奈,最後只能慶幸原稿還偷偷留著。
固執的他仍堅持自己所認為的正途,換了筆名、重找了書商,用更婉轉的方式繼續撰寫。
安潔也有著自己的生活。讀那會讓人臉紅的書,或是拉琴,甚至是每天與不同男人約會。
反正她開心,莫也從不去妨礙她的自由。
最近煩心的事不再是薰了,而是手上的這些謎文。
很多人說謎文是虛構的,是異教的惡魔典籍,應該全部燒毀。解讀謎文的人都該處死。
謎文確實有種特殊的魔力…對它越是深入,就越覺得自己不再是這個世界的人。
因為會發現謎文的內容,比這個世界還要真實。
甚至感覺這世界正處於非常不平衡的天秤上。至於原因為何自己說不上來。這份不安無法用語言、文字解釋。就像謎文只是一種文字,卻非常難解讀。
最近一直陷入謎文的泥沼中,無法拔起腿來。
時間又匆匆流逝了半年。
莫書讀累了,抬頭看向窗外。
窗外幾棵金紛樹已經盛開。金花隨風飄起,紛飛在天空中成了金雪。
原來已經春天了。
真漂亮…周遭的人事物不斷改變,唯有"南方金雪"永遠美麗不變。
突然想起傑克說過的一個傳說。"據說在金雪紛飛的時候,只要夠誠懇得許願,便能夠實現願望"。
莫閉上了眼。
當時還說著不相信,現在自己卻偷偷許了一個願。
微笑中帶著悲傷。笑在覺得自己天真,悲在這個願望恐怕很難實現。
這一年多來,薰帶來的悲傷,陣痛一次比一次短,一次比一次微。再如何惦記,總有忘了她的一天。
窗外的金雪紛飛,點綴在新芽綠葉上。美麗得眼睛裡出現了幻覺。有個很像薰的女人站在樹林裡。
只是眼一眨,幻覺就消失了。
如果剛看見的是女孩,那肯定就是幻覺。但…不是,是個二十歲左右的東國女人。
「…………」
"碰"的一聲,莫衝出了門外。
(第五章:我們說好了,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和珖
和珖
作者我先在此至上最真誠的感謝。感謝所有的讀者,願意花上寶貴的時間來閱讀。 不論褒貶評論都歡迎。無須顧慮,盡管寫下你最直覺的感想。作者我也會認真給予回覆。 期待在接下來的章節,能與各位再見。 巴哈小屋連結(建議):https://reurl.cc/yZzyo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