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電話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都市傳說的代表之一,瑪麗電話。

傳說,瑪麗會在電話裡跟你說:
「我是瑪麗。現在,我要去找你囉!」
而在瑪麗找到你的瞬間,你將被瑪麗殺死。

你看:
今晚,瑪麗又要去殺人了。

瑪麗在大街上,手中拿著染血的短刀,一面前進,一面跟電話另一端說話:
「我是瑪麗。我在三條街前面的公車站。」
「我是瑪麗。我在兩條街前面的警衛室。」
「我是瑪麗。我在門口前面的升旗臺。」

……瑪麗停下來,在一個房間前面:
「我是瑪麗。我在你的門口。」

瑪麗在的走廊上沒有任何人,緊急出口燈讓走廊染成一片綠色;一扇門後,接電話的人靠在床上,沒有頭髮,眼睛混濁,如同起霧的玻璃球。

「雖然不知道你是誰,不過你可以自己進來唷!」
接電話的人這麼回答。

瑪麗飄浮進去,試圖讓對方感到恐懼。
然而對方根本看不到瑪麗。
瑪麗用刀子戳了戳對方,得到一個蘋果:
「這是探病的人給的,你要這個嗎?」

瑪麗感到困擾。
身為一個都市傳說,瑪麗需要讓人驚嚇,然後殺死對方。因為『瑪麗電話』就是被塑造成這樣的形象。但是這個人類根本不知道『瑪麗電話』。

於是瑪麗放棄了。
「我是瑪麗。我要走了。」
「你還會再來陪我玩嗎?」
病童依依不捨。

瑪麗沒有回答。
瑪麗在醫院的花圃裡面割了一把花,放在病童的病床旁。
因為這是那個病童給瑪麗的形象。


所謂的『都市傳說』,誕生自人類的意念。
賦予他們恐怖的形象,他們就是恐怖的;若是賦予他們友善的形象,那他們就會有和藹可親的一面。
P.S:
其實這篇我有想過另一個結局,只是當初是投稿另一個網站的徵文活動,時間快截止了,所以趕著用手機打完的。所以下次有時間,我再把另一個結局也打出來吧!不過因為還有其他欠著的稿子要趕,目前暫時是還沒有時間的。
雖然一般形象瑪莉電話是洋娃娃或者年紀比較小的妹妹,不過在據說是瑪莉電話起源的紅手套裡,死掉的小朋友是遇到一個上了年紀的老者去殺死他的,而且有明確前因後果;而後來變成瑪莉電話時,開始的版本才變成被遺棄的洋娃娃『瑪莉』回去殺死遺棄自己的主人。
說起來,最近的動漫時常出現把原先的都市傳說或者靈異故事改編的情節,像是花子君裡面本來在傳說中是妹妹頭的花子卻變成一個中學男生(外觀看起來小學生就是了,單純是漫畫作者畫風的關係);而也有搞笑路線為主的校園不可思議,讓游泳池溺死的幽靈變成一個穿著泳衣的普通正妹,花子還會在廁所抽菸,而紅斗篷卻是一個毒舌小妹子。或許未來,瑪莉電話也可能出現各種版本的改編吧,像是改成有個知名偶像打電話跟你說:『我是瑪莉......喔,我現在在你家水管裡踹蘑菇......』
......諸如此類云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2內容數
一些靈異故事短篇或者奇談怪譚一類的短文。 基本上會以我自己的創作或者我自己曾經遇到的怪事或者自己曾經做的怪夢為主,內容是關於靈異鬼怪相關主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