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婚姻| 欠債

怡怡
發佈於致50+熟齡 個房間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場姊妹淘的聚會才剛開始半小時,瑪麗的先生就打電話過來,提醒瑪麗應該結束回家了吧! 理由是「他跟小孩在等她買晚餐回家」。

掛了電話後,瑪麗生氣的說:「我真的是欠債才來嫁給他,被他們全家人剋住!從還沒嫁給他,就得幫他收拾爛桃花,嫁給他的第一年,他的大哥罵我說不會做媳婦,他的大姊更過份,只要我一晚回家,來不及煮晚餐就開罵,有一次還打我。」

「你是服務業,客人上門哪有可能把店關了回家做飯?!」

「是啊,從早晨六點多起床,準備孩子早餐、接送上學,就到店裡工作,誰願意工作到晚上十點?回到家就十一點了,到家後還得面對一堆沒做的家事,像碗盤、衣服、孩子的聯絡簿,若能早點離開公司,有誰故意要加班到半夜!」

「我不知道有沒告訴你們,上個月我還被他老爸求愛?!」

「怎麼可能?!真的假的?」從瑪麗先生快五十歲的年齡推算,她公公應該有八十歲了,瑪麗的先生常加班,若瑪麗也加班,就是住在附近的大姊過來幫忙看顧小孩,那天瑪麗回到家已經晚上十一點,孩子關門在房間裡睡覺,晚餐沒吃的瑪麗到廚房想煮麵,公公的房門開著,公公正在看電視;瑪麗是個孝順的媳婦,所以也不忘跟公公寒暄問暖,她靠在門邊說:「爸,我肚子餓,想下麵來吃,你要不要吃?」

公公突然從椅子上站起來,說道:「瑪麗,有件事我想跟妳說,不知道妳會不會生氣?」

「爸,有什麼事你說。」公公面對著瑪麗,抓住她的手,激動地說:「我從太太死後,就沒愛過人,就只愛著妳。我們來抱抱、親親,好不好?」話邊說,邊抱著瑪麗,瑪麗嚇呆了,大叫:「爸,不要!」她掙脫後,立刻打電話給先生說家裡出事了,要他趕快回家。

事後先生問公公,公公把那段「抱抱親親」隱而不說,還加了一段,說「自己是精神恍惚,看錯人,後來清醒後,用力打了自己巴掌三下。」事情發生的那個禮拜,瑪麗幾乎崩潰無法工作,只差沒瘋掉而已,瑪麗再也不敢跟公公獨處一個屋簷下,幸好最近公公又回去南部住,這問題才算暫時告個段落。

公公實際年齡是八十七歲,這到底算是太嚇人?還是太勇猛?。公公是「生氣勃勃」,而先生是悶到不行的宅中年,除了上班外,就是宅老公、宅爸爸,週末時一定要睡到中午,之後就是上網、看電視、看雜誌,要他做家事,簡直難上登天,若要他帶孩子去戶外走走,得要瑪麗“吃齋念佛、拜託懇求”才有可能出門。

反正一到週末,先生就是不出門,成了標準的嘴巴牌,「瑪麗,去買個早餐;瑪麗,兒子發燒了,帶去看醫生;瑪麗,妳去超商繳水電費...」也難怪瑪麗怨嘆她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永遠不得休息,平常得照料生意、小孩;週末得做家事、買菜、服伺先生一家人,還要帶小孩,這不是被他先生一家剋到,是什麼?。

瑪麗無奈的說著,她也怪自己不長眼,其實還沒嫁給老公時,他就曾對瑪麗說,「我是妳的大兒子」,那時就該體悟,這樣的男人只會依賴、只要別人照顧。她趴了幾口飯,外帶了兩個便當匆忙跟我們道再見,「查某囡仔,油麻菜籽命」,為母則強的瑪麗,我們只能為妳加油祝福了!

~寫於2009.9.14

raw-image



60會員
290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