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帶-順勢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雙手帶:雙手持的中長柄單刃刀。柄長95,刃長65。刀背厚8mm往前遞減到3mm,重2.5公斤,硬挺結實。
生命總是共時,當你武術獲得進展,人生也同時跟進。
我有位成年的學生,高高壯壯,跟我練武練了很久,也因此常會在下課後跟我聊些職場上遇到的人事輒傾,不平之事,吐吐苦水。
他最近跟我學雙手帶,這刀後背薄刃、沉手。不像鐵片刀隨手可揮,硬拼硬幹整趟下來身體是會受傷的。
幾週練習後,一回下課,學生留下來分享他練的心得:
「當充滿怒意,用力揮刀時,會覺得哪邊卡卡,十分不順暢。反倒是放鬆,順著勢走,刀勢更加凌厲,身體也更加自然。」
他抓抓頭,為這樣的發現感到興奮,又有些疑惑。
而同時他在工作上也發現,遇上問題時,其實是可以反應,可以要求的。但是不要太多預期、設定或心懷憤怒,心平氣和的反應,事情總是會順順的發展。
「跟練刀好像齁。」我笑笑的回答。
學生接著又說這週來本來要問七路潭腿的一些問題,沒想到我就先教了,把他的問題都解決了。
他想如果他不....可能我就不會突然教七路了,即使教也不會恰巧回答他的問題了,他就得留下來再問。
學生邊搔頭,邊不知該如何說得更清楚。
「練對了,練到這邊才是開始真正入門。」
人體就是個小宇宙,當內在的宇宙順勢,外在的宇宙也會同步順勢。
武術,是讓你接觸這個小宇宙最有感的路徑了。
#武術近道,練對了就成了武道。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周政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尊重你的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所謂的理財規劃顧問就是要強勢插手你的人生剛收到同事訊息,想請我分享一下考過CFP(理財規劃顧問)的想法。看到這麽大的問題,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畢竟為了準備這個證照考試,花費了我兩年左右的時間。兩年的時間可以回答的很簡單,也可以寫成一篇長心得了。  一直都有點難解釋,這到底是關於什麼的考試,以及為何我會想要考這張證照。在考完CFP的模
    avatar
    保險心裡學
    2021-06-04
    歌手人生|第四章、瑪丹娜、濱崎步、蔡依林,歌手故事的一脈相承從第一到第三章,我帶大家看過瑪丹娜、濱崎步、蔡依林三位的歌手路線,她們形象不同,卻勾勒出不同國度中追求自我意識的現代女性樣貌。即使是訴求性別平等和女力展現的現代,仍有許多枷鎖綑綁著現代女性追求自我的意志。這三位歌壇女姬的遭遇同時也是社會女性的縮影。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4-10
    avatar
    郝廣才
    2021-02-22
    雙標人生與雙標法如果覺得人有雙標是錯誤,那大概是對人這種生物有什麼誤解吧!基於人類的信仰、審美、基因、內分泌、利害關係和社會文化習俗,人類大概有八百個標準,針對八百種事物,尤其是對「人」,要不然人帥真暖男,人醜性騷擾是那來的,可愛動物拍抖音,噁心動物亂捧打死。所以人類社會才需要訂定一套標準或法律,要不然在主觀認定下
    avatar
    luludama
    2020-07-13
    帶著恐懼前行,成為讓人嚮往青春的那雙手真正的勇敢,是帶著恐懼前行。-劉安婷
    avatar
    疑問
    2020-06-17
    12月的第四天-手帳人生12月的第四天。   不管時代怎麼進步,手機上的app 多方便, 我還是喜歡寫手帳的樂趣。 總覺得寫手帳有一種很有成就感的感覺。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19-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