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之詩》:六、蟲鳴奏響的序曲

2020/03/13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魔神,我們要犧牲自己,封印你!」
「我不要。」
「耶、耶利安,這裡魔神要被打倒啊!」
「喝啊!」
「等、等等,別反擊啊!」
「喝啊啊啊啊啊啊!」
這裡是星江村的教堂,孩子們在前方演著短劇,魔神和勇者由男神官耶利安和駐紮在教堂的女醫護官演出,其他七歲到十二歲不等的孩子們穿著用木片做成的簡陋裝備,演著魔神的手下和勇者的夥伴,他們現在東倒西歪地躺在地上做出被打倒的樣子,有幾名孩子還伸出舌頭增加說服力。
其中有一名少女特別顯眼,看起來剛滿十歲的年紀,右臉有著明顯的黑色胎記,佔據了她的大半邊臉頰,凸顯出她的深紫色瞳孔。
「哈啊──嗚呃!」
諾札在台下打著哈欠,然後被旁邊的海莉潔一個肘擊。
「在公開場合請保持勇者的禮節。」海莉潔數落諾札的同時也不忘面露微笑對台上拍手。
「好的海莉。」諾札揉著被攻擊的腰回道。
「請叫全名,海莉潔。」「是的海莉。」「……」
「詩人不要總是惹海莉潔生氣好嗎?」星護面無表情地說道,海莉潔責備諾札的畫面似乎讓她覺得很有趣。
「呀,真是太可愛了!」瑪德琳興奮地拿著一個木箱攝影機。「艾雪,看這邊!」戴著龍角的艾雪靦腆地朝著瑪德琳笑著。
「青春真好。」希利烏斯手抱胸咕噥道。「話劇結束了,該去資料室了吧。」
「唉唷?今天希利烏斯特別認真的樣子呢?」瑪德琳笑著側身看著希利烏斯。
「因為我想知道更多魔龍的事,畢竟牠是我座騎的候選之一。」「噢、噢,這樣啊。」
在勇者隊伍開始移動向教堂的深處時,星護注意到剛剛那名臉上有黑色胎記的女孩,在話劇結束之後,她抱緊一個蝗蟲娃娃,想湊到其他孩子身邊,但被其他孩子微妙地避開。女孩露出有些失落的樣子,然後又拿著畫有各種昆蟲的畫本想看老神官看,眼神閃閃發光,但老神官忙著和家長們收取微薄的學費,沒有理會女孩,她意興闌珊地走到旁邊,坐在教堂內的長椅上。
「……海莉潔,可以給我一點時間嗎?」星護說著。「魔神的故事我在學習回復魔法時,都略知一二了,你那個假設我也知道了。」
「這樣啊,說的也是,透過上次的事,我們也最好不要群聚行動讓對方有機可乘才好。」海莉潔順著星護的視線看向女孩,點了點頭微笑。「星護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
「謝啦。」
星護走到了女孩的身邊坐下,女孩看見陌生的臉孔一時之間緊戒又恐懼,瑟縮在椅子上。
「我是星護,是最近來的勇者啊,妳該看過我們的英姿吧?」星護說道,看著女孩像是小動物受驚嚇的表情。「我只是很好奇妳的畫冊裡畫了些什麼。」
女孩猶豫了一下子,然後才放鬆下來。
「……姊姊有興趣知道?姊姊不覺得我的臉可怕嗎?」女孩一手抱著畫冊一手抱著蝗蟲娃娃,試探性地問,期待中帶著緊張。
「我覺得詩人的臉還比較可怕。」資料室裡傳來一聲很大的噴嚏聲。
「噗、嘻。」女孩笑了出來。「我叫做伊莉絲……姊姊真的想看滿是蟲子的畫冊嗎?其他人都說好噁心……只有老師和醫生願意看。」指的是老神官和醫護官。
「讓我看看吧,妳還能替我介紹一下呢。」
「嗯、嗯!」
伊莉絲開心地笑開懷,攤開畫冊。裡頭畫著滿滿的昆蟲,漫天的蝗蟲、在樹梢吃著蚜蟲的瓢蟲、偽裝成樹枝的尺蠖、在火燈旁飛舞的天蛾、吸食花蜜的蝴蝶、聚集在樹液邊的甲蟲……等等。
「這個是在東邊的森林看到的哦,只有凌晨才能碰到!還有這個,在北邊的水池,爸爸釣魚的時候這些蟲子會聚集過來──」伊莉絲興高采烈地說著,述說著昆蟲的表情閃閃發光。
「妳畫的真好。」星護看畫冊的同時也瞄向伊莉絲興奮的臉蛋。「妳很喜歡昆蟲吧。」
「嗯!」伊莉絲用力點頭。「很喜歡!」
海莉潔領著希利烏斯、諾札、瑪德琳,和老神官請安後,便進入教堂平常放置書籍的房間。四座書架倚靠著石牆,擺放著回復魔法、歷史、經書、神話等書籍,在一旁有一張桌子和幾個板凳。
「我有一個假設,但在那之前,想先確認你們對魔神的認知。」海莉潔俐落地找出一本書,攤開在桌面上。
「千年前有一群地下世界來的魔族侵略世界,魔神是他們的首領,然後勇者經歷一場大冒險後封印了魔神,對吧?吟遊詩人都把這其中的故事編到爛掉了呢。」諾札聳聳肩,伸頭看了一眼桌上的書本,但基本上看不懂上面的文字,只能透過標註的讀音讀出。
「詳細的我只有大概裡解過,魔神的六名手下、魔神分裂之類的事。」瑪德琳一邊說一邊坐在諾札旁邊。
「我都不知道。老家沒紀錄這類事。」希利烏斯說道。
「對王國軍而言,這些是必修課呢。簡單扼要地說,魔神在當時發現大勢已去時,就讓自己最得力的六名手下沉睡在各自的據點裏,而魔神在傳說中的勇者討伐後,靈魂也分裂成數塊被保管著,不過這些地點都是機密,應該只有王室的人知道在哪。」
海莉潔翻開其中一頁,一名全身纏繞著漆黑火焰、看不清面貌的生物矗立在中間,寫著『魔神』,魔神圖樣又以六條分支與六個圖案做連結,海莉潔一一指出來。
「魔龍。」一條上頭有著布偶縫線的巨龍。
「魔官。」一名戴著帽子的紳士,服裝很奇異誇張的寬大。
「魔書。」一本書飄浮在空中,長著密密麻麻的眼睛。
「魔靈。」一團飄散著冰雪的白霧。
「魔鍊。」一名捲曲在大釜中,用寬大魔女帽壓住面孔的人形生物。
「魔王。」一名穿著深黑色鎧甲的人型生物,嘴的尖牙外露,手肘突出尖刺。
「他們統稱為『魔將』,他們的清醒時間不一,魔書在三百年前被打倒,燒毀了,魔鍊兩百年前攻擊王都,被制伏後現在還被鎖在王都最嚴密的地牢裡。魔龍在一百年前有目擊情報,八十年前銷聲匿跡。」一連串講解了歷史故事,海莉潔停頓休息一下,最後說出結論。「我認為這次攻擊星江村的虛魔,應該是其中一位的作為。」
「海莉潔認為有魔將在這裡甦醒了嗎?」瑪德琳歪著頭思考。「但如果是如此,攻擊的規模也太小了吧。」
「……如果你們沉睡了一千年之久,醒來後第一件事會想做些什麼?」海莉潔問。
「看看時代到底變成怎樣了吧,看看那本作者總是拖稿的小說有沒有寫完什麼的,或是找找還有沒有可能有自己認識的人……」諾札說到一半就裡解海莉潔的意思了。「啊。」
被偷竊的書正好是魔龍出沒相關的情報和歷史的書籍,對於了解這個時代和找尋同夥都是不可或缺的。
「想跟魔龍會合啊。」希利烏斯點點頭表示理解。「攻擊的規模也可能是因為還在熟悉時代,不敢妄動。」
「沒錯,這也可以解釋在農場失竊事件之後為什麼沒有下一步動作,還有為什麼在深山裡放置監視用的虛魔,恐怕都只是在布局吧。最後的問題就在於……為什麼選星江村?」海莉潔喃喃說道。「是因為有魔龍出現過的情報?還是另有原因?這方面我會再調查,有必要的話可能也要叫支援吧。」
「突然變得麻煩了起來呢,如果真的是魔將,衝突起來可能不是四名勇者和一名協助者可以搞定的……嗯?」瑪德琳偏頭看著坐在她旁邊的諾札。「你還好嗎?」
「啊、嗯,沒事,」本來在沉思的諾札回過神來。「只是覺得資訊量有點多啦。」
魔龍大人,從來都不跟我說牠過去的事,醒來後做些什麼也都不跟我說,現在想想真是奇怪啊……其他醒來的魔將都有想要反撲人類的想法,那魔龍大人呢?牠在想什麼呢……我好像從來沒有裡解。諾札心想。
「好了,差不多就是這樣,大家可以準備回到崗位上了。」
在星護欣賞著畫冊的時候,老神官在一旁搖著銀鈴,在周圍嘻鬧的孩子們停下手邊的動作,往教室集合。
「謝謝妳,星護姊姊,之後要再一起聊哦!」伊莉絲紅著臉微笑,握著星護的手晃了幾下後,便也去上課。
「……」星護像平常一樣板著的臉有著若有似無的微笑。
而站在教堂前方,將一切看在眼裡的,是男神官耶利安。他有著清秀的中性臉龐,若不說的話一般外人很難辨別他是男性。
當星護向前,準備走去資料室和海莉潔等人會合時,耶利安開口了。
「妳不該這樣多管閒事的。」
「嗯?」星護被他這樣一說,有些困惑。
「讓那孩子從小認清那樣的臉會被當成異類對她比較好吧,」耶利安用那張漂亮的臉蛋說著冷淡的話,微微皺著眉頭。「她被排擠還有很多原因,每次她頭痛的時候就會招來昆蟲衝進來、每天畫著蟲子……等等,讓她了解做這些不會討人喜歡,要嘛克服要嘛習慣,對她比較好。妳的溫柔是毒藥。」
頭痛啊,大概是有魔力天賦的孩子在這年紀很常見的魔力暴衝吧。星護心想。
「你不是神官嗎?說的盡是沒有信仰般的話呢。」星護面無表情地說道,從教堂彩繪玻璃灑下的光與她的話語正好形成對比。
「神的名義不是用來說虛幻飄渺的謊言的。我絕對不會跟她說沒有用的漂亮話。」耶利安倔強地說著,撇過頭。
「……你的作法也有道理,我不否認哦。」星護說道,輕輕晃動著手上的長杖,看著水晶球裡的星狀圖案若有所思。「不過,我也有我的作法。」
話說完的同時,海莉潔等人也從資料室走了出來,剛好打斷這沉悶的對話氣氛。
「嗯?怎麼了嗎?」海莉潔看著耶利安和星護之間微妙的氛圍。「這位是神官耶利安女士吧,是找勇者有事嗎?」
「我是男的。」「啊、不好意思。」
「耶利安你是不是又對別人口出惡言啊?老神官不是都交代你這樣不行嗎?」諾札在旁邊幸災樂禍地說著。
「你不要說的好像跟我很熟,好噁心。」「喂!」
星護對著海莉潔輕輕搖了搖頭。
「沒事啦,我們走吧。」
「原來如此,發生這樣的事啊。」
在星江上的橋上,諾札、星護、海莉潔三人正在談話。希利烏斯去負責守衛工作,瑪德琳也回去顧店了。現在是午後時間,瀰漫著有些慵懶的氣氛。
「伊莉絲她好像從小就過得不太好,我聽說的啦,至少我來的時候她就常常沒辦法融入大家呢。」諾札用背部倚靠著橋邊說道。「……我也跟她說過,不要被充滿惡意的世界打倒什麼的,結果她就哭了。」
「你真的很爛欸。」星護翻白眼。
「不、不是啊,我覺得很勵志耶,但她就嚷著說自己就是世界的惡意什麼的……」
「因為她是魔族的混血,才這樣說吧,唉呀。」海莉潔用手肘靠在橋邊嘆了口氣,午後的陽光映照在水面上,裡頭的碎星石碎片混著陽光發出亮光。「即使千年前的戰爭跟孩子根本沒有關係,人們還是會記得這件事的。魔族的血會讓魔力暴衝的狀況更加頻繁,恐怕又讓伊莉絲的立場更困難。」
「有人光是誕生在這世界上,就比別人更難活著。」
星護喃喃說著,聽她的語調,彷彿是在說自己的事。
「她又不是犯過罪的人,卻要背著自己不需要背負的十字架啊,真麻煩。」諾札抓著頭感嘆。
「……」海莉潔看著星護和諾札,各看一眼後,然後對著星護指著諾札。「星護,這個人之前是個罪犯。」海莉潔自然而然地暴露別人的隱私。
「妳幹嘛!」諾札大叫。
「我是邊境村子的孤兒。」海莉潔指著自己說著。「然後,星護想說些什麼的話,也可以說。」
海莉潔感受到了星護欲言又止的情緒,為了分擔那份心情,她不惜暴露談話者的隱私,讓星護能夠自然而然地接續這個話題。
「……真是的,海莉潔,妳這樣我不說都不行了啊。」星護的語調聽起來十分欣慰。
星護深吸一口氣,
「人類能使用魔法,是創世之初人類與眾神的約定。但我自從有意識以來,我就無法使用任何屬性的魔法,就好像我在這個約定之中,是被屏除在外的。」星護訴說的同時,一邊看著長杖上的水晶球。「我的家人當時將我送進魔法學院,希望我和一般魔法師一起學習,但我被當成異類。當時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無法使用五屬魔法的我還妄想當魔法師,我的存在價值到底是什麼?我誕生下來的理由是什麼?」
諾札和海莉潔沉默著聽星護的話語。
「你們的表情不要那麼嚴肅啦。」星護換了個語調,輕鬆的說道。「我已經找到我可以貫徹到底的理由了。那就是──」
天空突然一暗。三人抬頭一看,瞪大了雙眼。
大量的不明飛行物體遮去了光線,像是海浪又像是布幕般遮蓋天空,定神一看,那是數以千計的蝗蟲,密集地令人恐懼,朝著星江村某處飛去。與一般的蝗災不同,蝗災會啃食周遭的植物和食物,但這些蝗蟲就像是有個固定目標似的,集中飛去。
「那個方向是、伊莉絲的家!」諾札驚慌地說道。
「詩人,去通知其他勇者,星護,我們走。」「嗯。」
海莉潔當機立斷下命令,三人兵分兩路,海莉潔和星護衝向伊莉絲的家。
「這是、什麼啊……!」
在一棟小木屋旁,蝗蟲群圍繞著,透過窗戶和門口飛進飛出,就像在執行什麼儀式似的,以八字型穿梭在木屋裡外。
「魔族的魔力很容易影響生物,也是這樣製作出虛魔……是伊莉絲的魔力暴衝嗎?」在過來之前他們已經去過一趟勇者會館拿武器,海莉潔甩動著長槍,精準地擊碎襲擊向她們的蝗蟲。「數量太多了,星護,我幫妳開路,妳去阻止伊莉絲的魔力暴衝!」
「我知道了。」
長槍電光石火般地從海莉潔手中彈出,瞬間從六個角度連續畫半圓揮向門口的蝗蟲群,蝗蟲們被擊碎、四散,綠色的汁液迸發,星護在身上施放加護衝了進去。
在屋內,家具和擺設都被蝗蟲弄倒在地上,伊莉絲抱著頭坐在地上,啜泣著顫抖。
「不要、不要……停下……」淚水從深紫色的瞳孔滴下,她臉上的黑色胎記抽動著,彷彿有著自主意識般蠕動。
「伊莉絲。」星護輕輕叫喚,蝗蟲不斷撞擊在她身上,因為加護的關係沒造成什麼損傷,但隨著大量的蝗蟲衝擊,圍繞在星護身上微微的亮光越來越淡。
「星護姊姊?」伊莉絲嚇得抬起頭來,星護這才注意到她的右眼變成了宛如昆蟲的複眼。「不可以、我會傷到星護姊姊的……!」
「伊莉絲,沒事的,發生什麼事了?」星護一步步往前,蝗蟲的攻勢卻越來越強,她只能盡力揮舞著長杖驅趕。
「我畫的那張、蝗蟲,被同學撕掉了……我好難過,我想著只要再看到一次蝗蟲的話,我就能畫出來了……然後頭就好痛、好痛哦,就變成這樣了!」伊莉絲哭了出來。「我只是想把喜歡的東西畫下來而已啊!我到底做錯什麼?嗚、嗚!」
星護身上的加護被撞破,大量蝗蟲的翅膀和腳上的尖刺劃破星護的衣物。
「妳沒有做錯,當妳訴說著自己喜愛的事物時,妳就像星星一樣耀眼啊。」
星護為了安定伊莉絲的心神,慢慢地、確實地,一步步靠近伊莉絲。她的臉頰被劃開,出現一條血痕,滴出紅中帶紫的血,平常套在頭上的法袍帽子也被蝗蟲給衝開,藍色髮絲隨蝗蟲颳起的風飛散。
「星護姊姊……!」伊莉絲看到星護受傷,又哭得更傷心了。
「沒事的,這不是妳的錯。」
星護蹲了下來,用手輕輕抹去自己臉上的傷痕,回復魔法同時作用著,血痕一下子就消失地無影無蹤。
「星護姊姊……為什麼呢?為什麼要對剛認識的我這麼好呢?」伊莉絲求助似地看著星護的雙瞳,邊發抖邊問著。
星護的嘴角微微地上揚,在那張面無表情的清冷臉龐上點綴出暖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星星,而我是守護這些星星的人。」
星護高舉著法杖,鑲在上頭的水晶球發出淡藍色的光芒。
「星術-護星。」
以她們兩人為中心,淡藍色的球型結界延展開來,身處其中的蝗蟲就像是凍僵似的僵在空中、掉落在木質地板上。
伊莉絲感覺到冰冷的觸感籠罩著身體,但一點也不難受,反正感覺自己好像被解放似的輕鬆,頭痛欲裂的疼痛也逐漸消失。伊莉絲臉上黑色胎記的抽動停下,瞳孔也逐漸回復。
星護輕拍伊莉絲的頭,站起來後伸出手。
「我們走吧。」
伊莉絲擦拭著眼淚,在冷冽感中伸出手,握緊星護的手。
「嗚、嗯。」
在兩人出去之後,其他勇者隊伍的成員正透過各種方式驅趕蝗蟲。在一切都處理完畢後,勇者們又忙著和村長及見到蝗蟲而惶恐的村民說明事情經過,在瑪德琳承諾會製作壓抑魔力的道具後,才讓大家比較安心。
那天晚上,在勇者們用餐時,海莉潔舉杯向星護致意。
「幹的好,星護。」
星護輕輕點頭,淡淡一笑。
「我會守護每一個星星。這就是屬於『葉』位的工作。」
不過……
在大家舉杯歡慶一天的工作又結束時,海莉潔自己在心中煩惱著,不把隨意的猜測說出口。
魔族的血、昆蟲……和農場裡面遇到的蜜蜂……應該不會吧,她只是孩子,而且也是這個村裡待很多年的人,不是什麼來歷不明的孩子。大概是我想多了吧。
深夜,諾札回到自己的小屋,似乎是喝多了,馬上倒頭就睡。毫無警戒的他,沒有注意到自己的房門被悄悄打開,有人溜進了他的屋裡,並透過木桶到達了魔龍的城堡。
魔龍這時候正在城堡的陽台眺望著星空,當有人使用牠的傳送木桶時,牠馬上感應到了,牠靜靜地在陽台等待對方現身。
「哦?」中性扭曲的嗓音從魔龍嘴裡發出,戲謔的笑聲夾雜在字句中。「咯,瞧你這什麼模樣,咯,怎麼用別人的身體而不是自己來啊?魔官?」
站在魔龍身後的,是伊莉絲。或者該說是『使用伊莉絲身體的某人』,原本伊莉絲的深紫色雙瞳被一雙血紅給取代,連眼白都是紅色。
「醒來的時候發現這個孩子的意識很容易入侵,既然有魔族的後代這麼方便的道具,不拿來使用太可惜了。」伊莉絲的嗓音變成了有磁性的男性嗓音。「不用拐彎抹角了,我是來問你問題的,魔龍。」
「咯咯咯,請便。」
「你這八十年來,都在做什麼?養老?」魔官挑眉,口氣裡是滿滿的不屑。
「不甘你的事吧,睡大頭覺睡到現在的傢伙。咯咯咯。」魔龍沒有回答核心問題,看著月夜說著話。「怎麼?你難道想在魔族稀少的現代搞些什麼大事嗎?需要我幫忙才來求我啊?」
「我不需要你的幫忙,就能成就非凡。」魔官高傲的說著,語氣又旋即變成困惑不解。「我只是很好奇,寧願大開殺戒被處刑也不可能什麼事都不做的你,為什麼八十年來都沒有動作?是什麼改變你?明明你應該是我們之中最痛恨人類的魔將才對。」
魔龍戲謔地說道,鈕扣眼睛看向天空。
「是啊,為什麼呢?」
-待續-
歡迎追蹤本專題,或是追蹤Facebook粉絲團Plurk,一起分享創作的樂趣。 《勇者之詩》固定每週五晚上更新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倚墨
倚墨
解析作品、深入知識、享受生活,會在這裡盡情揮灑自己的筆墨與內心,人與人之間就像永遠無法相通的獨木橋,但還望我們彼此的叫喊能確認你我的位置。 建議您追蹤方格子帳號即可,如要透過其他管道聯繫也可以到[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