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起家,最近都在寫投資?

2020/03/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為何我要無償分享投資知識呢

一直都沒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只看到很多人覺得奇怪但埋在心中。
這邊給你講一下,為何我行銷起家,但近期的文章卻是投資為主。


[初衷]

要瞭解來龍去脈,你應該先知道我最一開始的初衷。我最一開始的初衷,會選擇在網路上分享行銷經驗與我的專業知識,是因為我希望透過這些內容,可以幫助讀者改善生活。

網路行銷這門領域,是一座寶山,只要可以掌握網路行銷,並且充分運用在工作、事業上,財富就會像水龍頭一樣,打開就可以輕易取得,且源源不絕讓你過上好生活。

但實際上,跟我學網路行銷的人,或多或少會碰到下列問題:

工作與行銷無太大關連

要充分運用我的行銷知識,基本上不是自己經營事業,就是要擔任行銷職務。但畢竟有在經營事業或做行銷工作的人只是少數,這讓我不管怎麼分享寶貴的知識,能活用的人還是有限。

老闆不給預算

要活用我的行銷知識,老闆多少要提供一些預算。但我知道台灣大多數的老闆都很保守,不願意給出任何預算,這樣子就算學了我的行銷,確實會有無用武之地的問題。

行銷做成但老闆不加薪

這應該是上述三種問題中,最慘的問題。明明就做出成績了,但是老闆並沒有加薪。當然,如果碰到這種老闆,我是會建議可以離職,因為你若有本事把行銷做好,基本上不用擔心找不到飯碗。

不過每個人對於求職風險可承受力不同,所以我當然不能強求在座的人都要跟我一樣,對公司的待遇不滿意就立刻離開。

所以我發現到,就算我在網路上廣傳我的知識與經驗,依然沒辦法讓許多人透過這門知識,真正改變生活。


[投資理財]

所以我決定開始分享投資理財的正確觀念,投資理財是一門非常重要的知識,事實上它比網路行銷還重要。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學網路行銷,但每個人一定都要學投資理財。

事實上我們的義務教育,居然沒有把投資理財列為必考科目,就說明了我們義務教育出了問題。

學投資理財,不一定是要賺大錢,當然我希望每一位關注我的讀者,都可以透過我投資理財的知識賺大錢。不過我們這邊先保守一點,不談賺大錢,只談「保護財產」。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們台灣已經面臨通貨膨脹的警戒線,目前食物類消費通膨已經高達1.76%,而衣著類的消費更是高達2.02%。也就是說如果你的投資理財方式僅有定存,那麼每年你的財富還是會受到0.4~07%的侵蝕。

台灣已經陷入低薪的環境,如果財富再受到通膨的侵蝕,大家的生活只會變得越來越難過,所以投資理財是每個人都要做的功課。


學會正確的投資理財,可以幫助你達到很多好事,依照每個人的需求不同,都可以一一滿足的:


📍對財富沒有渴望,只希望避免通膨影響:


台灣的股市其實相當穩健,如果只是希望避免通膨影響,只要簡單的投資台灣股市就可以達到。舉例來說有台灣國民之稱的ETF 0056,就是不錯的標的。以0056的殖利率平均高達4%以上,可以輕易超過通膨。

因此坊間許多老師,都會強力推薦0056這支標的,因為它確實是可以買起來最無腦,又可以安心放的一支股票。

不過我是不建議這樣選擇,因為只要用點心,其實你的財富可以增加更多。


📍希望可以穩健增加財富,工作之餘多一點收入:

這邊我直接教你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每個月定期定額買入VOO,所謂的VOO是複製標普500指數為目標的ETF,涵蓋500間美國大型企業。簡單來說買美國的國運,只要美國是世界強權,那麼VOO就會一直穩定的幫你賺錢。

目前VOO每年平均可以為投資人帶來10%的報酬率,如果簡單的跟0056的殖利率比對的話,投資報酬率是0056的2.5倍。


📍願意承受波動,多賺一點收入:

這就是我成為明星投資人的理由,這邊我不諱言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我的投資組合大跌。但如果個人簡介所寫,我投資是以3.5年做規劃,並且希望可以平均每年至少達15%的報酬率。

而要有超過大盤10%的報酬率,自然就要在選股下功夫。這邊要花大量的時間與經驗,我自己相信我在行銷上的成功,也可以用來判斷一家公司是否可以賺錢。而當明星投資人,就是要幫相信我的人,省下這些研究時間。

當然承受不了波動的人,直接去買VOO也沒關係。我上面直接「報明牌」,就是不強求一定要跟單我,如我最一開始初衷講的,我希望每個跟我學知識的人,都可以賺錢改善生活。


[小結]

其實我現在會分享投資理財的知識為主,是對我以前資策會教的學生回饋印象深刻。

有學生說:「不是每個人都想成為網紅。」

嗯嗯,確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到跟我一樣,所以慢慢的很多行銷專業我也就不強求,有緣份跟我學的人,就盡量透過這專業賺錢,如果沒有興趣我也不去勉強。

不過投資理財是真的可以幫助你改變人生的專業知識,事實上我覺得它是所有知識中,最重要的一門。因為我們活在資本主義的社會,你有投資理財的知識,你可以輕易地創造財富,而這財富可以用來買其它知識。

當初說對網紅行銷沒興趣,所以沒有跟我好好學的學生。今天也沒有出現,跟我學投資理財,但是他們當時非常羨慕我可以在行銷和投資賺到很多錢。

我希望閱讀這篇文章的你,不要跟他們一樣只是羨慕我,而是要選擇行動,你應該要為自己的財富,做出正確的選擇。觀望不會幫助你有錢,行動才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狐狸姊姊
狐狸姊姊
社群經營,以人為本,以誠出發。 我是狐狸姊姊,我可以為老闆、行銷、小編提供實用的社群經營教學。 我會是你打造品牌,經營網路事業的得力顧問,讓我們一起做好社群經營吧!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Fox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