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記:第九天(3/23週一)

2020/03/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西班牙國家報的疫情趨勢圖

《西班牙與世界接軌??》

昨天深夜,一名網友前來提供照片與工廠,宣稱可能能出口罩到西班牙.
有鑑於對方給的照片看似真的,問了越南友人也說是很好的口罩廠,我試探性地在大兒學校的媽媽群組裡詢問友人認識高層能處理嗎?(該群組裡有多名醫生藥劑師等)
五分鐘內,就收到了三個回復,追著我要詳細資料,分別直通本大區還有馬德里大區的地方醫療局,可能還有中央決策組的人.
於是,我就起了主意,公開大膽地跟大家開口:西班牙缺口罩等醫療器材,各大區都罵聲不斷,相信肯定有亞洲這邊的廠商,願意跟這邊做生意.
我也沒想到,公告出去,五分鐘內,各種私訊響不停.
一瞬間,我也緊張了.因為我還真無法確認誰是真的,誰是詐騙呀!
同時,還有認識網友熱心大半夜打電話來給我,告知我一些飽受摧殘的中方內部的看法(結論三個字:不樂觀),希望我能想辦法告訴這些西班牙人,再不動起來,傷筋動骨也.
接下來的,大家都知道了:大量私訊湧入,太報來問授權改寫轉載,我答應了.沒想到竟然上了LINE頭條,且因為改寫得太狗血,許多人曲解我的本意:
  1. 本人沒有在替西班牙募集口罩
  2. 我只是幫他們超越語言障礙,盡快找到供應商.
  3. 我不是採購,亦非決策者,我唯一能做的,是把廠商聯絡資料轉給認識的政府人士
  4. 我知道台灣的禁令,不希望任何人違法,也都明說了.至於辦事處那邊,也會傳名單過去的.
周遭有朋友很替我擔心:風口浪尖上,一旦中間廠商有問題,肯定兩邊都怪我.
是阿~我知道.但是看看上面的趨勢圖,西班牙是唯一一個趨勢線已經快要可以後空翻的瘋狂民族了(別跟我說美國,人口比例差多少),要再不做點什麼,誰能救我們?
放心,台灣禁止口罩出口我知道,來的廠商幾乎都是台商的國外廠,大家別擔心,甚至有可能台灣想「偷渡」出來的,我也告訴他們別這樣,遵守法令,戰線會拉很長,台灣也自己有需要的.
也感謝許多人,我沒有在募集口罩捐給西班牙,即便我手邊就有個近兩百人的老人院嚴重缺乏物資,而且是慈善機構,沒經費買口罩.
首先,這種大批戰略物資,現在戒嚴會被國家徵收去(=被海關沒收),小額的,台灣已經明令不能寄了,而布口罩,現在本地也有許多工坊自己在做.全國上下的3D印表公司與私人印表機都不停地在製造新的口罩與護具.
我在西班牙居住18年了,倆兒子都在這裡出生的,很快地,數年後,我人生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這塊土地上度過的了.
無論平日如何毒舌辣口,西班牙之於我,就如同自己的孩子:打打罵罵,底下是我們藏不住的溺愛,早已融為我生活甚至人格的一部分了.

《西班牙現狀》

到底,西班牙缺這些醫療物資嗎?
耍帥總理三切絲總愛威風八面的史詩出場說他們有買了,可今天看了這則右派媒體的報導,姑且不論兩造立場對立肯定沒好話,這位受訪的醫藥器材供應商還是說出了許多真相:
上週六,已經死了千餘人的上週六!三切絲才宣布:他們會分配給醫療人員50萬個口罩,80萬個給病患使用.買了共700台呼吸器還有64萬快檢.
一個像西班牙這麼大的國家,光是每天醫療用口罩的消耗量,就可以到達80萬個.
然後,快檢已經等了5天,今天才正式上線,64萬也只夠給老人院還有現場醫護人員使用,根本無法做到大幅度檢疫.
西班牙戒嚴一周了,早在戒嚴開始就應該要準備好,但三切絲只忙著粉飾太平,完全沒準備,現在,一個應該要有5000萬口罩存量才夠的國家,到周一才簽了一個不知何時會到貨的1000萬口罩訂單!
同時,在疫情爆發以前,一個口罩0.2歐幣.一度狂飆到1.9歐一個,現在暫時回調到0.4歐一個(版主插嘴:我買到的,問到的都是0.6歐一個)
花比別人多的錢買口罩也就算了,這不是談錢的時候,是談命的時候,因為如果要談錢,一台呼吸器的價格在一萬到一萬五千歐之間,能買多少口罩了!而且等三切絲那700台呼吸器到貨的時候,絕對是不夠用.而且現在只能買不知道何時交貨的中國產品,因為所有西方國家都管制呼吸器出口了!
這位吃了誠實豆沙包的主,到是有點意見跟我今天被大家轟炸完之後的想法一致:
義大利的疫情,大約比西班牙早一周,所以!人家義大利東西都已經搶到手了,而晚起步的西班牙,「同班同學」很多,法國德國英國美國都在搶,我們動作又比別人慢,而且帶頭衛生部連自己的頭都找不到,根本就是完蛋大吉!
許多人還在想今天義大利疫情開始出現連續第二天的消退,樂觀以為這代表下個周末應該西班牙也會迎來相同的消退,太天真了!西班牙的死亡人數,會因為物資不到位,非常有可能超過義大利.
現在大家可以理解,為何我家中坐不住,明知不可為也要為之了.
這則報導不是唯一,觀察本地時事動向,就會發現即使死了這麼多人,他們依舊天真的像小孩一般,相信一切只要靠樂觀會變好,即便今天,3月23日:
33068人感染,2299人死亡.
這24小時內,死了462人,攀上記錄巔峰.
單馬德里大區的死亡人數,在上周末已破千,葬儀社已經拒收冠狀病毒患者的遺體了,因為他們也缺乏合格的防護裝備.
西班牙總理三切絲的老婆,親媽,岳父,全部被感染,連他的副手愛將Carmen Calvo,副總理今天也被宣布感染了.(三切絲本人就是打死不承認的無症狀帶原者!)
今天,我所居住的大區(250萬人口),也是走上馮迪索模式:2055位感染,102位死亡,每10萬人裡有85個被感染,而這還是輕症沒有檢查的數字.
今天也剛好在跟本地醫院工作的家長說到話,對方指出目前我們的配備勉強夠用,但他與我心知肚明:疫情再攀升上去,肯定會出問題,而且,老人院內,還在使用百元店的塑膠雨衣防護自己.
我也很想告訴大家:西班牙人痛哭流涕,感恩戴德地謝謝大家.
很抱歉,當然不可能.
早上給出去的資料,呼籲,對方都只簡短回答了謝謝,就沒消息了.我試圖告訴自己他們真的有在處理,所以很忙.
而在全國關禁閉,還有醫療界火燒厝的狀態下,托雷多還有笨蛋幹下圖這種蠢事:
是滴,你沒看錯,圖上「那個」,是某位凍未條的西班牙鄉民,可能沒有狗,也借不到狗,於是他就把自己打扮成狗,帶自己出門散步.
所以我早就說了:法國人是不自由毋寧死,西班牙人是不放風我抓狂
看到這裡,肯定有人想說幹嘛救這些笨蛋?就讓達爾文防疫法解決他們就好了.
首先,相信我,缺了我和他們,你們的人生會錯過好多趣味滴.
再者,西班牙爛人多,好人更多,如果我們不努力,那麼死去的都是好人,剩下的都是些爛人渣渣,肯定,絕對,對這個世界沒有任何好處的.
明天,我會把這些整理好的廠商名單寄給全西班牙17個大區能找到的醫療局電郵,還有中央的衛生部.再次聲明:這件事我不但沒賺一毛,而且花掉許多時間精力,我只希望,大家誠實給我資料,我會盡力去說服這起子腦洞人滴.(詐騙犯根本不會看到最後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