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圍城記:第12天(3/26周四)

2020/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剛粗暴地掛了一個好朋友的電話.
不是不贊成或不認同她說的話, 只是, 今天已經聽了太多讓人悲憤無力的事情了,我的無力感,在那一瞬間爆炸開,我非常沒禮貌地中斷了電話,因為聲音太大,外子嚇得跑進來問我怎麼了.
我試著哭一下,想把這些情緒擠出來.但是滿溢的文字,喧囂地要求著放它們出去,於是我抱著他們,在電腦前坐下.
〔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多會寫,正確說起來,應該是這些文字棲息在宇宙的某個角落,透過我的手,被釋放出來.〕
朋友不知道,她打電話前,我從事長照的朋友,才告訴我她公司「進步」了,多發了兩個口罩給他們用,但照顧這麼久,她還是不確定自己被感染了沒有.
身在馬德里重災區的胡嘎,現在也天天記錄這場災難,昨天也才提到周遭所知的醫院慘況
更別提,早上第一道雷,就是國家報揭露衛生部向中國買的試劑盒,根據西國實驗室證實,只有30%的準確率.
接著,中國大使館指稱丟包道:這批試劑盒是向深圳易瑞生物公司所購買,該公司不在中國商務部提供的廠商名單裡,說他們沒有取得國家市監督管理局發放的銷售產品官方許可證(但是有CE證)
西班牙政府則澄清甩鍋道:這批試劑盒是透過西班牙國內廠商購買的,所以中國這邊的狀況他們不清楚,總之已經先退這批9千個貨再說.
但是,後續還有550萬個試劑盒,該怎麼辦交代不清楚.
分享了友版馬德里台灣鄉民團報導後,當然就毫無殘念地被罵了.
有人說不懂裝懂?造謠生事?明明多數試劑盒都是中國製造的,台灣還不照用不誤?
等等,所以付了錢去買機關槍,結果來了隻玩具水槍,還強詞奪理道這玩具水槍用得好,效果是一樣的,既然你家隔壁鄰居也買了,代表就是對的??
西國網民今天都氣炸外,也笑翻了
嗯,別來亂了,連西班牙鄉民都跳出來爆料:本來,在西班牙醫生跟武漢醫生的諮詢群組,西班牙醫生有問過武漢醫生,對方早就不推薦這種快篩,因為準確率過低.
推論,八成就是場活生生的官商勾結,只是這次剛好被逮到了而已.
有些話,我不習慣說太多,因為我還傻傻地相信,多數人都有腦有眼看得懂的.
好吧~修正,至少我的老看倌們都懂,個人深信大家肯定都比我這閉門造車的鄉下老師厲害很多.
或許有網紅,可隨著粉絲變多,名聲變大而感到自傲或偉大.然隨著我版因為這回疫情,莫名其妙的人變多之後,網黑大嬸感受到的,其實,只有更多的無力與惶恐.
感謝大家的信任,告訴我一些外人不知道的現實,甚至黑幕.我也試著努力去回饋助人,但發現自己除了台爛鍵盤外,啥能力都沒有時,我無法確定,哪天自己的家人發生任何事情時,我該如何保護他們.
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骯髒的世界,在上位者領著高薪,坐擁一切,無恥地連藉口都不用心找.
然而,沒背景的普通人,說實話要被斥責散布謠言,試圖反抗,常只是徒勞.
如果真的國家機器動得這麼厲害,每個大企業都在捐款出力,那為何今天的西班牙,依舊是57627人感染,4366人死亡的慘況?
從疫情蔓延開始,西班牙至少有400位長者死於養老院的集體感染,意思是,這還不包括在家裡過世的.
當然,不全然是壞消息,今天單日的死亡人數,終於有比日前少了些,呈現開始以來的第一次消退趨勢.
空軍以光速在馬德里展場,搭建好了能容納數百人的加護病房,有效疏散馬德里醫院的加護病房壓力.
只有我一個人覺得,每次搞砸什麼,西班牙政府趕緊找國王出來轉移注意力?
而這個甩鍋政府,才剛被海罵一通後,通過戒嚴令延伸到4月11號的政令.
緊接著,教育部長就開始放話說可能要六月才能返校,嚇死一票爹娘.更別提,我的收入完全陷入危機.
這些都還是次要的,更要緊的是:當你眼前已一片黑暗時,如何還能繼續教導孩子們對未來保持期望?
寫下這些文字時,小兒呼呼大睡中,大兒正在看哈利波特的電影.我沉默地用文字抒發完今天的苦悶,明天,繼續陪他們練球寫作畫畫打屁,要當那個總是說爛笑話或怪笑話的媽媽.
由此可知,永遠別笑自己父母的言詞笨拙或詞不達意,其實,他們只是,不想讓世界的殘酷透過他們來傷害你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