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城記:第十天(3/24周二)

2020/03/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再半小時就周三了,我終於能坐下來,寫日誌了。
白天僅有的空閒,拿去整理跟寄信。晚間新聞就報出各大區現在自求生路,買醫材中的新聞,我告訴自己,好吧,總算是做對了一件事。
兩隻猴兒終於睡覺了,媽媽趕緊撿起荒廢的工作,開始加入作業大軍,希望家長們別發現我「怠工」。
幸好,學校老師們好給力,台灣錢淹腳目,西班牙作業已經淹沒小孩,中文課外活動老師好有心,但您剛剛花了兩小時出的作業,目前排不上號。
當然沒關係!!關禁閉已經夠慘了,習慣做白工的我完全不介意!今年給大家的最大期望,就是都健康活著就好。
說得很悲觀?錯了,我已經很樂觀了。雖然吾家高堂已經聲稱跟我講話,太多情緒讓她高血壓了(認識她的潛水觀眾請別去告狀阿)
不過,為了讓大家別爆血壓,還是先把我的「定海神針」鬼束千尋催下去吧~
今天晚飯,大兒福臨心至的問媽媽道:媽咪台灣有多少人口阿?
母答:差不多西班牙的一半。
大兒:喔,那有多少人被感染了?
母答:目前沒破兩百。
大兒錯愕地看著我,母冷笑曰:這下子你懂為何我對西班牙人這麼生氣了吧?
大兒點頭,表示這也差太多了。
是的,今天的西班牙再度破表:

單日死亡人數破500人。目前41938人被感染,2937人死亡。

本大區也急起直追,30萬人的小城目前超過400人感染,17人死亡。
不過區區11天以前,我們只有個位數字的感染人數而已。
現在,小城的展場,也要變成方艙醫院,容納500位病患。
這算慘?請聽下面這個故事:
吾友是名標準西班牙中年婦女:富態可親,約一年前開始當長照人員,迅速獲得良好口碑,照顧過的銀髮族都很愛她。
當然,需要特地去照顧的,通常狀況都不太好。而在這次的疫情中,長照人員,養老院員工也成了隱形的前線人員,明明要一家家去照護這麼多老人,公司卻只給了每個員工一個口罩。
對,沒看錯,一個口罩。這還是後來重發的,先前只給了一個完全沒用的薄紙口罩。
而她說,現在手上的長者中,一位癱瘓老爺爺,在兩週前,就疑似感染住院。發燒住院一周,沒做到檢驗,但是一退燒,就被趕回家。
老爺爺的兩位女兒問院方的人應該怎麼辦,先前癱瘓科還有人來問診,現在呢?
有人直接告訴她們:妳爸基本上已經沒辦法活太久了,我們建議別再給妳爸吃喝,直接「讓他過去」。

是的,你視力沒問題,醫療人員居然建議女兒把自己的爸爸餓死了事

老先生,雖然因癱瘓體弱,但神智是清楚正常的。
當然,女兒們沒這麼做,好生照顧爸爸,雇用吾友,是去幫癱瘓老人洗澡的。
一周後的現在,老人家又開始發燒了,醫院已經不願意收這位老先生,因為他已經「沒救」了。相對地,老先生走了,自然也不會算入冠狀病毒感染死亡人數裡。
而這,只是廣大西班牙,無數倒下,卻沒被當成「冠狀病毒死亡案例」的陰暗角落。全西班牙有數十萬老人住在養老院,目前從北到南都有養老院集體感染問題,有的如先前提的案例,是因為原始員工被感染隔離而沒人照護,也有的,如馬德里主教管轄下的某養老院,修女們無預警齊齊撤走,整間養老院丟著撒手不管。
軍隊說:有時候進去發現的,都是因為被遺棄而死亡的高照護需求老人。
誰來教我,聽完這些事情,如何不憤怒?
今天,那位大兒好友媽媽的養老院,又多了五名老人辭世,總數來到八位。對,我幫他們找到N95口罩了,價格還頗合理,但是他們不是有錢機構,不可能花個五千歐或一萬歐去買口罩的。
目前,政府的物資連應付醫院需求都有困難,養老院員工,長照人員,打掃人員,只能全體自求多福。
而他們每個人,若沒臨陣逃脫,在冒著生命危險照顧這些銀髮族時,他們不僅有被傳染的風險,也是極危險的傳染群。
吾友說:她照顧的這位老先生,現在發燒38度,乾咳不止,而吾友的工作,得幫這位老先生擦澡。
她說:從疫情開始,她雖然幫自己父母買菜,但是已經與父母完全無接觸了,就是怕傳染。
另一個媽媽朋友,丈夫開救護車,每次出勤,肯定都要接觸患者,而且是重症患者,她夫妻倆有個兒子跟我大兒一般大,媽媽憂心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可以,當然可從政治學,社會學,人類學或科學來分析整理這場疾病所引起的浩劫,然死亡,依舊是死亡,我多麼深愛自己的祖父母,無法想像用這麼粗暴的方式去對待那曾經耐心把你養大的雙手,或者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無力幫上忙。
於是,即使困坐家中,隨便打個電話,都是這樣等級的故事。感謝上帝,我的氣場之盛,還沒有西國人敢在我面前放肆啥自私言論,甚至今天在超市,連保全先生都忍不著跑來問我對現在的西班牙局是有什麼看法?
吾答:現在所作的,足足晚了一個月。而現在,有一半的西班牙很認真,跟你我一樣努力防疫,但還是有一半的西班牙,完全沒進入狀況。而這種傳染病,只要有1%的自私豬,就可以讓全國倒下。再加上,醫護前線的資源不足,一但醫療系統崩潰,全部人真的就是等死了,搞不好我們會比義大利更慘。
彪形大漢的保全先生哀嚎說你別嚇我了好嗎?!
沒辦法,誰叫你要聽真話咩!!
還有,西班牙目前感染人數中,醫護人員的比例突破13%,這樣下去,崩潰只是遲早的事情。而這場購買醫療資源的競爭中,其實行內人都知道,西班牙已經起步太晚了。即使歐盟今天通過了要幫忙取得醫材,若真的按時抵達,也是兩週後的事情了(而且因為西班牙最好多加兩週以防萬一)
才區區兩週,感染者為醫護人員比例就高達13%,這樣的西班牙,還能撐得上四周嗎?
我周圍許多家長跟朋友都是醫生,真心的替他們擔心。
-明天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