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觀看紀錄】九龍城寨之圍城:黑暗之城、弄人之命、血肉之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終於都解決掉繁重的學業,來到稍為輕鬆一點的五月。五月的第一套戲,是這套香港久違的精彩動作打鬥片——九龍城寨之圍城。


它是由鄭保瑞執導,改編自作家余兒的小說和漫畫《九龍寨城》的一部作品。講述九龍寨城中偷渡者陳洛軍(林峯飾演)、城寨老大龍捲風(古天樂飾)與城寨內外各種江湖人士的情與仇。我自己沒有看過原著,聽說好像改了不少。但單以這部電影來說,如果你是愛看打鬥、動作片的觀眾,你可以馬上買票入場,120分鐘,滿滿的打鬥,你不會失望。


「黑暗之城、弄人之命、血肉之情」這是我在看完這部電影後給它的一個總結。九龍城寨,無疑是一個黑暗之城,而黑暗,總帶點迷人和神秘。作為一個零零後,看完這部電影,我會說這部電影滿足了我對城寨的幻想,每一個佈景都很有魅力,儘管危險,也不禁令人想活在其中。弄人之命,命運弄人,天意弄人,「整 L 定!」,這是與劇情有關的一個描述,我就不再這劇透了,留待大家入場觀看。最後,我特別想寫寫的,是「血肉之情」。


我很少被江湖片的情與義打動,而這部確確實實地、一拳一腳地打動了我。


動作的硬,情義的軟,這電影軟硬兼施,讓觀眾感受到黑暗之城中的人性之光。龍捲風、陳洛軍的前後輩情;陳洛軍、十二少、信一的兄弟情、戰友情;龍捲風、信一的師徒情⋯⋯最打動我的,實屬龍捲風對城寨、對下一代的情。電影中,有很多細節都表達到龍捲風對下一代的關心和愛護。儘管活在黑暗之城中,他總是希望能夠帶到一絲希望給城內的人。儘管他多麼愛城寨,他也鼓勵下一代多走出去嘗試,不要留在這圍城內。即使他可能只是一隻被過去弄斷線困在城內的風箏,但他也盡力把城寨變成一個讓自由小鳥安心的家。這種情,深深觸動了我。


意料之外的,是片尾的《風的形狀》。有誰想到一首如此溫柔的歌會被放在一套動作大片的最後?但說家、說放下執着、說再出發,確實沒有比這首歌更好的選擇。時代之風吹起,種種恩仇都來到結尾。


《九龍城寨之圍城》,愛動作戲的你必看之作,推介給你。


內容總結
九龍城寨之圍城
4
/5
1會員
10內容數
寫寫電影🎬、音樂🎶、美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