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帶有韓國思維的 pictogram們(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ctogram(中文:象形符號,亦稱象形圖、形圖或象形文字),是既有象形畫義又有定義且能依定義作文的符號- From 維基百科
每到一個新的國家時,我很喜歡收集這些pictogram,它們代表的不只是圖像上的意思,更深的含意是表現當下環境生活的方式,也會在緊急時救自己一命。
細看韓國首爾的這些pictogram們,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分類: 公共空間:車站、捷運或街道。私人場域: 商場商家、百貨或辦公大樓。
公共空間的pictogram在意義的塑造更需要小心與注意,因為對象可能是全世界的旅客,圖像的聯想必須要更謹慎。
私人場域的部份,在這個空間的pictogram會帶有場域品牌的個性,可能更時尚、更有趣,發展出不同的樣式。
首爾機場全pictogram的看板,很有趣也很直觀。
出發與抵達的pictogram,除了角度不同,也多了起降輪的細節
感覺像是給你一張黃牌,被驅除出場XD
被訓話時要記得坐下
韓國人跌倒的各種方式
關於孕婦、大人帶小孩與輪椅族。
要記得不能耍帥
在車站使壞的各種方式
太壞時會被抓走歐
施工人員的二頭肌很結實
公園好多事不能做的,也會發現韓國人很愛在公園喝酒。
禁止標誌直接標出罰款或許很有效果?! (參考:10,000韓元大約是300台幣)
可以騎很長的把手車,以及外送員都騎越野機車
這個有趣的icon,會韓文之後才知道原來是鐘路區的代表logo
開心與不開心系列
可以看得出來,有些雖然是公共空間,但都會帶有一點韓國人的獨特幽默感與民族性在裡面,讓人會心一笑。除了指示的功能性之外,更賦予這些圖像情感,會讓人多看幾眼,也減低人們對被禁止或指導的排斥性。
喜歡這篇文章的讀者,你可以按下面的鼓掌按鍵,然後,追蹤或訂閱我這個帳號。十分感謝你給我的鼓勵,讓我繼續為大家分享韓國的設計文章。
☞同時也歡迎追蹤我的個人臉書,歡迎一起來聊設計!
傑登的韓日設計旅行
傑登的韓日設計旅行
熱愛分享韓國設計與韓系食物中毒。 曾任瑞士品牌設計公司設計經理,現為品牌設計公司創辦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