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與物對話—國立現代美術館(首爾),MMCA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It’s never the right time, but right now is usually the best time.”

在這個忙碌的世界中,我常常不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可能只是盲目地跟隨或憑著一種模糊的感覺。我們渴望別人的善待,也許是因為我們對自己並不好,透過別人的善意來感受到自己的價值和存在。

在首爾,我感受到閔的陪伴,心裡非常感恩。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在不斷探尋中找尋自己的路。旅行讓我得以暫時脫離熟悉的環境,去尋找真正渴望的東西。

博物館吸引我的地方,或許是那份安靜的美麗,不張揚、不喧嘩,等待著我們去發現。

我有三點體悟:

回憶旅行

今年二月,我有幸造訪了美國的北卡羅來納藝術博物館(NCMA),這座博物館全館免費,並接受自由拍攝與捐款。但韓國的現代美術館只有一個館免費,其他4個館需要付費。這些經歷,我不禁感嘆,幾乎所有的藝術館藏都需要付費,因為藝術品的保存與展示,不僅是藝術家的創作成果,更是它們結合當代文化的深刻體悟。見解,它不僅是個創作,這使得我們在欣賞的同時,也在探索他們的內心世界、對生命的詮釋角度。

旅行的突破

在韓國國立現代美術館的書店,我徜徉其中,雖然書籍全部都是韓文,但我仍然興致勃勃地翻閱每一本我感興趣的書。呈現,不像台灣書籍常見的膠面或亮面裝幀,韓文書籍的特色是封面以純紙為主,並且從第一頁的左上角開始書寫滿版至最右邊,一路寫到每一面的4分之3位置,留下4分之1的空白,獨特的設計讓我深刻感受到韓國文化的民族意識、亞洲文化的含蓄,以及「多情多恨」的直率表達。

觀察他人行為

韓國人對教育的重視讓我印象深刻,在學校林立的地區設有保護區,我的朋友告訴我,我們的住宿地點正好位於兒童保護區內,因此治安非常安全。 韓國的流行樂相當興盛,在咖啡廳、餐廳等場所,經常播放韓國流行歌曲。但以台灣的咖啡廳舉例,就有可能撥放英文、韓文、日文歌,有幾乎都撥中文歌的地方嗎?這趟旅行讓我感觸頗深,台台灣人在全球化的浪潮中,該如何找到自己的文化定位,既能欣賞外來文化,又能堅守自我的文化根基?

漢江上面的711

漢江上面的711

韓國緯度高台灣許多,到了晚上八點天還很亮呢,晚上去 #漢江公園 吃泡麵,那是我第一次在船上的711買東西,也是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公園裡和一群人狂嗑泡麵。

我還在咀嚼⋯真正的旅行,不在於看一百個不同的地方,而是用一百種眼光去看同一個地方。能改變看世界角度的,只有我們自己。

raw-image

閱讀我的部落格!

9會員
27內容數
🕵🏻‍♀️ ▷ #找到你的光 發自內心欣賞自己,因此真正快樂 ​ ​👟▷ #運動員然後呢 ⊹致力於比運動更真實的故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印尼/峇里島旅行必讀:30天落地簽證的常見誤區與解答你是否曾經好奇過印尼的30天落地簽證可以第30天才離開嗎?這是一個許多計畫前往印尼/峇里島旅遊的人常問的問題。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深入探討印尼30天落地簽證的各方面資訊,解答你的疑問,並提供一些實用的旅遊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5-21
睡眠噴霧推薦|療癒香氛寧靜入眠|居家旅行必備舒眠香氛|薰衣草與寧靜海睡眠噴霧|Beauty The Sun 晨曦美肌神經緊繃睡不著的時候,你都怎麼做呢?舒眠的方式百百種,有些人喜歡點香氛蠟燭,有些人喜歡聽放鬆音樂,無論什麼方式,只要可以睡得好都是好方式。我今天要推薦一個舒眠好物,不僅可以在家使用,旅行外出的時候還可以帶著走,那就是Beauty The Sun 晨曦美肌的薰衣草與寧靜海睡眠噴霧。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4-05-20
沒有郵票的禮物(1) 陸與空的旅行三面有窗的客廳隨著時間推移晨光漸入。忽然唰地一聲窗簾被拉開,滿室和煦照亮了潔淨的裝潢與典雅的擺設。     當屋內的陳列因太陽而重染光彩,莫札特的協奏曲適時響起。瞬時,周遭的一切不再只是物品,它們被賦予靈魂化為生活的品味。     屋子的主人名叫川島結生。他看著藍天暈染著朝陽帶來的白色光束,感受
avatar
Kiko
2024-05-14
剛走過Covid19,人們趨之若鶩的開始旅行與漫長的換發護照等待2023年4月10日為了兩個月後的西班牙自由行,獨自到外交部換發護照,這是我當天馬上寫下的日記。 等待叫號的時間很漫長,剛找到位子坐下來是3003號,我是4071號,現在打到這已經3189號了。 找位子的時候我就看到這位阿姨在讀書,剛好他旁邊的位子是最靠邊的,也剛好我喜歡待在角落,所以我
avatar
Eva
2024-03-24
冰與火相連 旅行中的錯誤10/26/2015 旅行中的錯誤   旅行中應該是可以允許錯誤,迷路,搭錯車,問路。 有了這些原素,可以讓旅行更豐富且有趣多了。   只是領隊帶團是不被允許的。 機場往市區的電車上,我搭了一班我原本不是計劃中的班車。   這並非我所預定的路線,我也不知下一班車該搭什麼?  
avatar
Mars
2024-03-13
旅行車票~神秘禮物 : 一段關於傷痛與救贖的真實紀事神秘禮物這本書, 原來是聖誕節買來的應景讀物, 讀後超出期待。因為它是一個生動的民族誌, 講羅馬尼亞猶太家族,在自己國家遭遇種族迫害, 逃到美國生根立命的故事。 主角經歷了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 又再次遭遇美國社會對移民的整合與排拒, 主角對鄰居的贈與,是主角心中對社會的吶喊 希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12-21
〈彰化芳苑〉一場與動物福利相關的小旅行我收到動物社會研究會(簡稱動社)的志工活動邀請,是去蛋雞牧場參訪的行程。我只有曾經幫忙翻譯韓國法規文件,本次很榮幸也能獲邀參加。要我一名內向人投入陌生活動,我還拉媽媽參加,另個私心是想讓身為採購決策者的媽媽能實際了解何謂動物福利,為什麼我平常總是跟家人碎念要買快樂雞生的蛋。
Thumbnail
avatar
迪麥
2023-09-26
詐欺與債務不履行之區別-債務人不還錢怎麼辦?(一)借錢不還時,債權人總會說:「我要告你詐欺。」但詐欺罪真的會成立嗎?臚列幾個判決供大家參考。
avatar
公職隨手筆記
2023-08-08
準備履行德國新住民義務:報名語言融入課程 Integrationskurs德國在去年(2020)將是否完成此課程,以及是否通過課程最後的B1語言能力測試列為申請永久居留時的必要條件。什麼樣的人符合上課的資格?課程怎麼安排?有什麼相關的鼓勵措施?等等資訊都在本文中!
Thumbnail
avatar
Yi-Wen / 阿兔
2021-08-13
日本旅行的百年物語:我讀《觀光時代》透過本書閱讀前人的旅行史與旅行生活,有助於更了解旅行在現代社會之所以成為一種日常,經歷了哪些遞變的過程才成為現在你我所熟知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