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章 秘密通道

2020/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狹窄黑暗的祕密通道內,光筒石的光束照來照去,紅霓帶著小菲在水泥梯子上不斷往上走。儘管小菲摀著紅霓給她的白色手帕,還是被灰塵嗆到不斷咳嗽。
  這些祕密樓梯都是以前修建神獵書大酒館時,方便施工臨時搭建的小樓梯,只是後來因為工程規劃的關係,被封在牆後,紅霓在調查神獵書作者的這段期間,就一直透過這些樓梯上上下下,她現在閉著眼睛都能把這些路認出來。
  「我們要去哪裡?」小菲不斷咳嗽,越走越慢。
  「快要到了。」紅霓頭上綁著的光筒石照著前方,「妳害怕嗎?」
  「我才不怕呢!」勇氣晶語還在小菲身上作用,她提起一股不服輸的氣,三步併作兩步追上紅霓。
  兩人繼續向前走,不久,來到一個彎身才能進入的小洞,四處已經沒路走了。紅霓帶頭鑽進去,裡面是一處可以站立的小空間。紅霓在牆上摸索了一下,摸到一處角落的突起,她按下去,磁磚鬆動,她輕輕揭開牆上的磁磚一條小縫,光線透了進來。
  她關掉光筒石,這是大鋼牙的指令,要她帶著小菲躲在這裡,但她始終想不明白為什麼。
  算了,還是別想了,這種動腦的事實在不是她的專長。
  紅霓轉頭輕輕對小菲喚道:「小菲,妳過來這裡看看。」
  小菲才剛爬進這個小空間,按照紅霓的話來到小縫面前望出去,發現外頭一間房間,有三張床,而那位長著雙角的哥哥正坐在最靠近她們的一張床上,不安地搓著雙手,好像正在等待著什麼。
  「爸爸會到這裡來嗎?」小菲不解地小聲問道。
  「肯定會!怎麼樣?妳想好怎麼給妳爸爸好看了嗎?」紅霓摩拳擦掌,發現小菲沒有回話,才發現小菲盯著那條縫隙,一臉心事重重的樣子。
  紅霓拍拍胸脯保證道:「別怕,他要是罵妳的話,妳就全部推給我就好了。」
  小菲立刻收起擔心神情,倔強小聲地說:「我不怕,他才不敢罵我咧。」
  紅霓微笑,「很好,就是這股氣勢。」
  「但是,紅霓姐姐,」小菲想了想小聲地說:「我其實有點怕……」
  突然間,敲門聲響起來。
  「噓,先小聲點。」紅霓食指比在嘴唇前,「妳爸爸來了。」
  房間的門打開,山賊綠眼帶著微笑走了進來,順手關上門。小菲安靜看著小縫裡的這一幕,一臉憂心。
綠眼淡淡地開口說:「小吒啊,抱歉,我就自己進來了。我想給你個機會自己跟我走,畢竟我不能讓五百萬聯合幣溜走嘛,對不對?」
小菲愣住,她爸爸……剛剛在說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郭珮甄
郭珮甄
常不小心挑戰一天一夜不睡覺的瘋狂小說迷,20年資深編輯/記者生涯中,曾任職於城邦出版集團與天下雜誌,以編輯和記者的眼蒐集各行各業人物小傳,希望透過紀實文學的訓練,成為小說創作者的最佳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