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動手了嗎?[室友篇]- #1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先說說我和潔西卡吧。
我們認識的原因是語言交換,她教我韓文,我教她中文和英文,進而成為朋友。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是個春意盎然的午後,她穿了一件很應景的碎花洋裝,看起來不像是未滿30歲的人,感覺跟我年紀差不多。她可能也是這樣認為(差別在於我是把她想老,她是把我想年輕)。所以從第一次見面開始,即使她知道我其實大她好幾歲,她還是只叫我的名字,而不是像我們一般認知的韓國人那樣長幼有序叫聲姐姐。
反正我也不是很在乎這種稱謂,叫不叫是都無妨。
潔西卡的聲音細細脆脆的,也跟一般韓國女生的教科書長相不太一樣。若不看穿著的話可能不會立刻察覺她是韓國人,是有點介於日本和台灣人之間的外貌。
她的性格很活潑開朗,也是個禮貌又溫柔的人。她只要上公車或是進任何店面,都會很熱情地跟司機或店員打招呼;如果在路上被人撞到了,她還會停下來主動問對方“沒事吧”,漸漸地連我都耳濡目染了起來。
她也不怎麼會跟人斤斤計較,活潑開朗歸活潑開朗,在我看來潔西卡的性格多少是有點柔弱乖順,就有點會被別人壓著打的感覺,要她走東她絕不會走西的那種。
雖然我們性格差異有點大,但我們算是一見如故。可能是星座關係吧,她是摩羯座我是金牛座,都是土象星座的人,彷彿很容易能拿捏彼此的性格和喜好。再者,我周遭已經有好幾個摩羯座,我也仗著比她多活幾年,比她多混過幾個地方,也比她多看過幾個大小bitch,對於潔西卡這個人的眉眉角角,我自認為就算沒掌握個滿分10分應該也差不多有抓到7、8分。
就這樣相親相愛過了一年多。這中間我們很常見面很常聊天,她任何一點屁事都會拿出來跟我分享。她也介紹了她姐姐和她最要好的朋友,以及她養的兩隻貴賓給我認識。在這一年多的時間,人和狗在情感上都與我有著突飛猛進的發展。
那後來是怎麼跌破我眼鏡的呢?
其實現在回想,在我們還是每週見面兩三次的朋友關係時,我確實稍微有感覺到這個女生好像不同於我印象中的樣子── 她好像有點猛。
當時她有個交往中的男朋友,是姐弟戀,男生在濟州島工作,中間分分合合兩三次,她在我面前哭過也氣過。那秉持著「我是個貼心又善良的台灣好女生」的形象,我不會在她面前批評她男友怎麼樣,即使我覺得那男的有點渣。
有一次潔西卡和我去逛街,我一邊挑著衣服一邊聽她訴苦,她說她上禮拜六在男朋友的朋友的Instagram上看見他們在首爾某一間餐廳吃飯打卡。潔西卡又吃驚又生氣,為什麼男朋友回到首爾了卻沒跟她說?於是她就立刻攔了部計程車衝去那間餐廳堵人。
我在試衣間裡衣服正脫到一半,微微愣住:“妳立刻跑去?”
潔西卡似乎毫不在意周遭有多少人會聽到我們說話,相當激動地說:
“對啊!我就去餐廳堵他,他們嚇了一跳,還問我怎麼知道他們在那裡吃飯的。本來XXX想趕我走,但我很生氣,就坐在門口等他。等他們吃完之後他們居然還要去喝咖啡,XXX也不跟我講話,我就繼續跟著他們去咖啡店,坐隔壁桌等他,他們從頭到尾都當我不存在。我等了兩個多小時,一直等到他們喝完咖啡,XXX要回濟州島了,我就繼續跟著他搭地鐵去機場,還立刻上網買了機票!”
“What?!” ── 此時此刻,無論是中文或韓文都已經無法承載我的震驚。
潔西卡最後當然並沒有跟著飛去濟州島,在進關前就被男友阻止了,噢不是,在關口那裡變前男友了。
但,說好的性格柔弱乖順呢?
-
作者有話說:連載開始!
11.8K會員
216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