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狼導師》第三章 石頭靈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91:祖父稱那些化石為「說話石」,還告訴我們那些石頭訴說古老的故事。
P.92:祖父雖然對化石也非常著迷,但他從來不收集,他只會挑一枚最好的化石,花好幾個小時從各個角度仔細研究它、欣賞它,有時還會用臉頰碰碰化石、嚐嚐化石的味道,或者拿到耳邊聆聽它,在我的想像裡,他真的從化石中聽見了我們無法聽見的微小聲音,看起來他就像在跟化石交談,聆聽著它的回應。每次看到祖父花好幾個小時坐著把玩一枚化石,我就會望得出神,他只要一枚化石就能滿足,我們卻貪婪地想要更多
最讓我想不透的是祖父尋找化石的方法,他不像我們在地上趴好幾個小時,而是直接走到某處把它撿起來,彷彿他早就看到石頭,知道要到哪裡撿它一樣,更讓我們氣不過的是,他總是會找到最美麗、最完好、最讓我們夢寐以求的化石。像今天就是這樣,他才走過來沒多久,就撿起了一枚石頭,瑞克跟我馬上丟下手邊工作跑過去看,因為我們知道那一定是很棒的石頭,結果往他的手心瞧,我立刻倒抽一口氣,因為那正是一塊完美的三葉蟲化石。
P.93:祖父看看石頭,再看看我們,彎下腰撿起另一枚就在我們面前的石頭,給了我那枚石頭,把三葉蟲化石拿給瑞克。失望的淚水開始盈滿我的眼睛,直到我看見祖父給我的是什麼石頭為止,我完全沒有料到,那枚石頭居然是另一枚三葉蟲化石,而且不比瑞克的差。
我們開始在祖父發現化石的地面搜尋,我們興奮地找了一個小時,卻無法發現任何一塊化石,祖父遠遠地望著我們,暗自對我們沮喪的模樣感到好笑。
在確定這塊地方沒有其他化石後,我們走到祖父坐著的地方,結果讓我們大感意外的是,他正在研究一枚完美的三葉蟲化石,我們無法相信祖父竟然又找到了一枚,這根本是不可能的是。
祖父說:「我跟石頭說話,聽見石頭喊我的名字,告訴我哪裡才能找到最好的石頭。」
P.94:「你必須先把生命交給石頭,只有這麼做,你才能開始瞭解它們的語言。」
P.95:雷電草原狼告訴祖父必須把生命交給石頭,他說:「石頭是活得最久也最有智慧的人,它們是大地之骨,是一切土壤和生命的起源,你必須向石頭尋求答案。」
P.100:到底長老那句「你要把生命交給石頭,不是死在石頭裡」是什麼意思?後來他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把生命交給石頭是指他必須完全依賴石頭活下去
P.105:這個故事讓我的人生有了截然不同的轉變,從此,在我眼中石頭也是生命體,在求生以及在瞭解生命與靈的世界時,具有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屘寶
屘寶
年近花甲的中老年男同志。2014台北巿立國中教職退休,2019二月底遷居至台東、2020六月遷居至新竹過著自在悠哉的日子。2017創立「生命小彩坊」真人影音圖書館,已錄製150多集的影音專訪。2020二月25日起,開始跟隨Siraya老師學習《絲路薩滿》,正走在「尋回自己」、「回家」的途中 ^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